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最快下月中旬分发疫苗!眼下的大麻烦是:感恩节怎么办?

2020-11-23 13:1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周日,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Moncef Slaoui表示,美国有望在未来不到三周内开始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并可能于明年5月令全美70%的人对新冠免疫,从而实现群体免疫。

  “在12月11日或12日,全美各州首批人员有望接种(疫苗),各州卫生部门将告诉我们把疫苗分发到何处,”Slaoui表示。

  据悉,FDA新冠病毒疫苗咨询委员会定于12月10日开会审查疫苗数据,讨论是否批准该疫苗上市,最快将在12月11日分发。据此前报道,该委员会还将考虑该疫苗在各个种族、民族和年龄群体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并就疫苗接种对象提出建议。

  然而,尽管疫苗的分发和接种正在提速,但这一“远水”或许依然难解“近渴”!

  美国新冠疫情病例数上周六已达到1200万,更令人担忧的是,本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假期,预计仍将有数以百万计美国民众出门旅行,把卫生官员对于疫情进一步扩散的警告当成耳边风。

  截至上周六,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例突破8.3万例,为连续第12天创下纪录;过去7天平均因疫住院人数接近7.8万人,远超前一周的数据。

    根据路透统计,新冠疫情已在美国导致超过25.5万人丧生,高居所有国家之冠,最近的上升情况已促使超过20个州本月实施全面性的新限制措施以抑制疫情。

  路透数据还显示,美国新增感染人数的速度正不断加快,光是过去六天就增加了将近100万例。之前从1000万到1100万例花了八天,从900万到1000万例花了10天。

  美国卫生官员已发出警告称,如果大家不遵守公共卫生指示,尤其是对于周四起感恩节假期避免出游以及与其他家庭进行聚会的建议,那么感染人数的快速增加可能很快就会压垮医疗卫生系统。

  据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数据,11月20日上周五,美国有超过100万人乘坐国内航班出行,创下3月疫情爆发以来次高。虽然该数字只有2019年同期260万人的40%,但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仍是一个不小的出行高峰。

  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称,他与州长们讨论了在美国全国范围实施口罩佩戴命令的事宜,在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期间,佩戴口罩是美国公民应尽的义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1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五(11月20日)表示财政部与美联储有足够弹药支撑经济,他还称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这使得美元指数走弱,另外疫情的恶化也让美元的弱势无法得...

11月23日 13:15

周一(11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下滑,现报92.25附近。受美元走软提振,现货黄金上涨,目前交投在1873美元/盎司左右,亚市早盘金价一度突破1875美元/盎司。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元走软利...

11月23日 11:23

美联储上周五表示,将按财政部要求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努钦和鲍威尔将于12月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听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致财政部长努钦的信中写道:“我们将与贵方就退还CARES...

11月23日 10:47

 一个月前,英国火速与日本“联姻”,签署了“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定;一个月后,英国又马不停蹄与加拿大达成了一致。“脱欧”之后,英国在对外贸易合作方面的心思愈发急切,若再不向外界示好,疫情的重压、高...

11月23日 09:55

上周,美银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乐观程度,已达到今年以来之最——人们对股市飙升感到乐观,配置规模升至2018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现金持有量跌至2015年4月以来的新低,经济增长预期升...

11月23日 09:38

现货黄金上周一再现疫苗行情,不过这次跌幅明显减小——只有近30美元,且在当日就出现快速反弹,基本收复此前失地。之后金价整体震荡下行,周四最低触及1852.6美元后出现反弹,目前回归到1870关口附近,...

11月23日 09:27

就在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多个州与城市将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继而危及脆弱的商业活动与经济复苏之际,上周美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的明显分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美联储上周五无奈表示,将按...

11月23日 09: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3日 09:03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则认为经济处于扩张将利好欧元;反之,当指数低于50则利空欧元。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

11月23日 09:02

美元指数自3月疫情爆发以来急剧下跌,进入8月初到8月中旬,美元指数跌势暂停。美元指数的这波抛售反应出,随著美联储扩张性的货币刺激措施—最明显的是无限制的量化宽松计划—缓解了信贷市场的压力,令市场风险偏...

11月23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