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里正孕育最火爆的行情!投资新兴市场机不可失?

2020-11-24 11:2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人们期待已久的新兴市场牛市2.0可能已经开始。

  随着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及疫苗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本月得到大幅提振,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录得接近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导致市场暴跌以来,新兴市场股市的反弹已令市值激增8.3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过去8个月增加的股东财富已超过了自2016年开始的两年牛市。

  当2018年1月贸易紧张局势导致股市涨势停止时,多数基金经理曾认为这只是暂时的,而非步入新兴市场升势的终点。他们预计,一旦贸易紧张局势缓解,本轮升势的第二轮就将开始。现在,有迹象表明,这正是眼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尽管由于疫情大流行而推迟了数月。

  从美银(BofA Securities)到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受访投资者都赞同这一观点。美银本月对管理着526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进行的月度调查发现,新兴市场是他们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复兴资本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 Robertson和分析师Vikram Lopez则表示,投资者明年应该在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买入一切”,因为遭受重创的资产类别可能反弹得最快。

  以下几张图表反映了当前新兴市场股市的火热表现和巨大潜力:

  自三月份触底以来,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值已增加了8.32万亿美元,而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之间的两年牛市,这一数字也不过为8.27万亿美元。
    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已升至3月以来最高水平,巩固了其相对于美股的优异表现。
    分析师目前已连续11周上调了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收益预期,这是自2018年2月以来最持续的涨幅。
    尽管新兴市场股市已连续第三个季度上涨,但相对而言仍较为便宜。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估值低31%,而其历史平均为25%。

  同时,MSCI指数月线级别的相对强弱指数(RSI)目前仍处于64之下,远低于70的“超买”水准。在全球金融危机和贸易战引发崩溃时,月度RSI指标都在大幅超过70后,股指才进入下跌阶段。
    这些因素都表明,新兴市场股市有足够的动能和价值优势,可以将当前的升势延续到2021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不久前,高盛预计国会应当批准约1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并将在2021年支出其中的大多数。但现在高盛表示,2021年将出台的财政刺激法案金额可能只有7000亿美元。 目前来看,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会对...

11月24日 11:18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在过去几周无所行动后,周一终于确认拜登是总统选举的明显赢家,拜登将可以正式开始交接程序。美国政权交接必须获得该联邦机构的批准。美国总务管理局的确认触发了正式交接过程,赋予拜登及...

11月24日 10:41

当地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预计,或有1200万美国人将在12月26日面临失去救济金。   报道指出,如美国国会不能在2020年底前就下一个新冠救助计划达成一致,3月份《关怀法案》通过的两...

11月24日 10:39

11月23日,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最新预测显示,尽管疫情蔓延给美国零售业带来了种种挑战,但该行业在2020年结束前可能强势收官。该预测称,强劲的美...

11月24日 10:21

在今年,新冠疫情和防控措施,彻底颠覆了汇市以往的不少季节性规律。对于那些想要押注年底风险反弹的人,或许需要三思。自3月份首轮疫情爆发以来,汇市的历史模式就被改写。例如,作为经典的风险偏好指标,澳元兑日...

11月24日 09: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1.0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4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同时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国际金融协...

11月24日 09:07

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这位美联储史上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女主席,或许即将创造又一段传奇历史,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知情人士透露,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已计划提名前美联储...

11月24日 09:07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1月23日)从近三个月低点反弹,此前市场对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感到乐观,该指数接近技术支撑位,如果突破这一支撑位,可能预示着美元将进一步走软。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报92.52...

11月24日 08:52

美国大选“票”出去了特朗普,却没“票”出去特朗普退群成瘾的后遗症。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至此,特朗普任内美国“退群”数量再次加一。从2017年1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11月24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