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年汇市季节性规律全乱套了!年末行情又将如何?

2020-11-24 09:3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今年,新冠疫情和防控措施,彻底颠覆了汇市以往的不少季节性规律。对于那些想要押注年底风险反弹的人,或许需要三思。

  自3月份首轮疫情爆发以来,汇市的历史模式就被改写。例如,作为经典的风险偏好指标,澳元兑日元交叉汇率在今年夏天取得2009年以来最长月连涨,两个季度的时间里上涨大约14%。而过去10年,澳元兑日元同期平均下跌2.5%。

  9月份,欧元兑挪威克朗上涨超过5%,是20年来最佳同期表现——过去20年同期的平均表现是下跌0.1%。

  美元模式也发生了变化。自从美联储3月降息以来,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月度走势与过去10年常态不符的多、相符的少。其中3月创历史同期最佳,而本月则可能是史上最糟糕的11月。8月份,美元反常下跌1.5%之际,标普500指数上涨了7%,完全没有“夏打盹”的样子。

    在以往,季末投资组合流、节假日、经济报告发布都遵循一个时间表,尽管偶有调整,但很少有重大变化。但如今看来,新冠疫情似乎已经颠覆了季节性的基本原则!

  2020年的特殊之处在于——疫情浪潮导致假日调整、数据延迟和经济活动发生广泛变化。而且,各国央行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导致债券波动率低无可低,买卖债券基本与风险偏好无关。有关量化模型表现不佳的报导,可能也反映出了上述影响。

  作为交易量最大的货币对之一,欧元兑日元就是一个典型,今年几乎每个月的表现都有违常态。

  眼下,人们正在聚焦年底的行情会否继续打破常态。过去20年,欧元兑日元在最后两个月往往显著走强,平均上涨2.7%,而前10个月为净下跌。
    鉴于欧元兑日元11月已经上涨1%以上,一些人对这种季节性模式的期望很高。早期迹象表明,既然美国大选水落石出、疫苗研发进展不错,年底时节传统的股市上涨、欧元兑日元走强的行情可能再度出现。

  但是,考虑到今年如此的一反常态和节节攀升的病例数字,结果如何,此时或许还言之过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1.0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4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同时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国际金融协...

11月24日 09:07

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这位美联储史上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女主席,或许即将创造又一段传奇历史,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知情人士透露,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已计划提名前美联储...

11月24日 09:07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1月23日)从近三个月低点反弹,此前市场对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感到乐观,该指数接近技术支撑位,如果突破这一支撑位,可能预示着美元将进一步走软。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报92.52...

11月24日 08:52

美国大选“票”出去了特朗普,却没“票”出去特朗普退群成瘾的后遗症。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至此,特朗普任内美国“退群”数量再次加一。从2017年1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11月24日 08:35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该指标对经济活动进行了最为广泛的衡量,且是经济健康状况首要的衡量器。央行根据该数据制定货币政策,投资者根据这一政策调整对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而影响短线汇率走势。 德国...

11月24日 08: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24/20201124741150.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从近三个月低点反...

11月24日 08:18

周一(11月23日)美元指数从近三个月低点大幅反弹,一度刷新近一周高点至92.80,因数据显示11月美国企业活动以逾五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且之前美元指数触及强劲技术支撑,欧元和日元表现落后于同行。 sr...

11月24日 08:18

周一(11月23日)美元指数从近三个月低点大幅反弹,一度较日低回升80点,创近一周新高至92.80,因数据显示11月美国企业活动以逾五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且之前美元指数触及强劲技术支撑。疫苗消息和美国经...

11月24日 08:18

周一(11月23日)纽市盘中,金价暴跌,现货黄金跌逾2%,刷新7月21日以来低点至1831.09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强、好于预期的美国企业活动数据以及对新冠疫苗试验的乐观预期提振了市场对经济更快复苏的...

11月24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