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9日)

2020-11-19 14:5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人均GDP到2025年将名列世界第70位

    根据彭博对上个月IMF世界经济展望的数据分析,到2025年中国的人均收入将在全球排名第70位,接近全球最富裕的三分之一国家之列。届时中国经过购买力调整的人均GDP预计将相当于25307美元。以2001年创造了金砖国家一词闻名的原高盛公司全球经济研究主管吉姆·奥尼尔表示,到2030年代,金砖国家的总体规模可能会比七国集团还大」。这几乎完全是因为中国,在较小程度上是因为印度。

  ☆最新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北京首次进前五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发布《2020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今年是纽约连续第四年保持全球城市综合排名第一,中国城市中,北京超越香港,历史性地进入全球第五名。同时,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青岛、成都、重庆等“新一线”城市也有显著的排名提升。

  ☆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美国财政部即将发行超过4万亿美元规模空前的国债,以提供纾困资金。而且随着新冠病例再度激增,发债规模还可能进一步上升,美债市场将需要尽可能多的买家,无论来自国内还是海外。而眼下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份额,无疑正在不断缩水。从共同基金到养老基金在内的美国投资者,正在试图填补这一缺口。但真正的重任,或许还将落到美联储的肩上。美联储是今年最大的美债国内买家,3月以来已经累计买入大约2万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做多美元ETF现巨额流出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景顺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的总资产规模已从4月份的10.4亿美元峰值降至3.37亿美元。周一,超过6800万美元的资金从这只做多美元ETF中撤出,创下一个月来单日资金流出规模最大的纪录。随着华尔街对美元的警告越来越响,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谨慎。许多市场分析师一致认为美元将会走软。这可能会给UUP带来压力。UUP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六种发达市场货币的表现。

  ☆黄金ETF或创出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
    根据彭博新闻的初步统计,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在11月减少了超过100万盎司,有望创出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黄金ETF有六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外流,11月迄今的流出规模已超过去年11月整个月的水平。

  ☆欧元上月在全球支付中的份额超过美元
    欧元上个月成了在全球支付使用得最多的货币,自2013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美元。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上个月,SWIFT的现金转账中约有37.82%是用欧元进行的,为自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比例,较去年年底增长了逾6个百分点。美元在全球支付中的比重为37.64%,较去年12月下降了约4.6个百分点。美元比重曾在2015年4月达到45.3%的峰值。

  ☆欧洲10月份新车销量再次走低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欧洲新车销售量为953615辆,比2019年同期下降7.8%,这也是继9月销量回升3.1%后再次下跌。在欧洲各国市场中,西班牙市场的销量降幅最大,达到21%,波兰为14.6%,法国的销量跌幅为9.5%。德国和意大利市场情况较好,新车销量分别下跌3.6%和0.2%。分析指出,欧洲10月新车销量下跌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新一轮疫情的严重反弹导致多个欧洲国家再度采取严格限制或封禁措施。

  ☆华尔街人士面临饭碗难保之虞
    华尔街人士工作安稳无忧的日子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高盛集团三个月内的第二轮数百人裁员再次表明,在疫情初期冻结裁员之后,华尔街金融机构又回到了削减成本的道路上。高盛及其最大竞争对手已开始少量裁减人手,但2021年的裁员力度可能将更加猛烈。金融机构公开承诺停止裁员,再加上疫情期间自然减员人数下降,以及继续招聘新毕业的学生,都导致美国六大银行的雇员人数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幅度的增长。今年前九个月,这些公司增加了近2万名员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零售额10月增速降至六个月来最低,显示出经济复苏受挫。受美国多州实施新一轮限制措施和失业补贴到期等因素影响,消费支出疲软态势未来料将更加严峻,美国经济复苏或因此进一步放缓。 10月零售增幅创半年最...

11月19日 13:18

欧元上个月成了在全球支付使用得最多的货币,自2013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美元。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上个月,SWIFT的现金转账中约有37.82%是用欧元进行的,为自2013年2...

11月19日 13:15

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份额,无疑正在不断缩水。环球外汇昨日曾介绍过,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已在9月份降至2017年2月以来最低。就某些指标来看,中国正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卖...

11月19日 13:15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随着新冠疫情担忧拖累美国股市扩大跌幅,美元在纽约尾盘...

11月19日 11:12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元前景似乎黯淡,押注美元上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正迅速缩水。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景顺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的总资产规模已从4月份的10.4亿美元峰值降至3.37亿美元...

11月19日 10:54

11月18日(周三),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批评了美国国会在第二轮疫情救助计划上僵持数月之久的做法,敦促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支持拜登增税计划。就在同一天,美国食品...

11月19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03%,波动幅度:0.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19日 09:56

美元周三(11月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疫苗消息利好抵消了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和美国和欧洲收紧经济限制的影响。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竞选团队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的两个县以“发生严重违规...

11月19日 08:38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会面,梅多斯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确保...

11月19日 08:28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正释放出这样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加码刺激措施、更着重购买较长期债券的预期越来越浓。 新冠疫情加重,加之对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预期越来越低,让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转变...

11月19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