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海外投资者意兴阑珊!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2020-11-19 13:1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份额,无疑正在不断缩水。

  环球外汇昨日曾介绍过,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已在9月份降至2017年2月以来最低。就某些指标来看,中国正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卖家。

  而美债第一大海外持有者日本,也已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一年多前,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者。然而即便日本9月持有的规模接近其纪录高位,据Jefferies估计,美国国债中日本持有的占有率也已降到6.3%的纪录低点。

    高盛策略师Vickie Chang等人在报告中称:“在国家层面,我们的经估值调整预估显示,中国再度净卖出美国国债,而且是9月份最大净卖家,英国是最大净买家。”高盛通过调整这段时期的汇率变动和固定收益回报,来更好地捕捉投资流的实际变化。

  显然,在这个规模达20.4万亿美元的市场上,外资需求正不断下降。Jefferies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在报告中指出,日本以及所有海外投资者的整体需求已明显跟不上发债速度。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呼吁国会本周通过一项2.4万亿美元的法案来支撑经济。德意志银行和Evercore ISI的经济学家称,到12月末,将有1000多万美国人失去失业救济。

  美国财政部即将发行超过4万亿美元规模空前的国债,以提供纾困资金。而且随着新冠病例再度激增,发债规模还可能进一步上升,美债市场将需要尽可能多的买家,无论来自国内还是海外。

  从共同基金到养老基金在内的美国投资者,正在试图填补这一缺口。
    但真正的重任,或许还将落到美联储的肩上。美联储是今年最大的美债国内买家,3月以来已经累计买入大约2万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美联储购买国债之举帮助压低了政府的发债成本,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以下。

  尽管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似乎还不会永久性地改变美国国债买家的多样性——就在本国国债市场上扮演的角色而言,美联储仍落后于其他很多主要央行。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可能都不希望美国重蹈日本主权债务市场的覆辙:日本主权债务市场已几乎完全由日本央行和日本本土投资者主导。

  但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在美国国债供应激增的情况下继续减持,美联储的购债份额可能将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在美联储竭尽全力帮助市场以保证全球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他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急剧增加,”Bianco Research LLC分析师Greg Blaha在报告中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随着新冠疫情担忧拖累美国股市扩大跌幅,美元在纽约尾盘...

11月19日 11:12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元前景似乎黯淡,押注美元上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正迅速缩水。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景顺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的总资产规模已从4月份的10.4亿美元峰值降至3.37亿美元...

11月19日 10:54

11月18日(周三),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批评了美国国会在第二轮疫情救助计划上僵持数月之久的做法,敦促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支持拜登增税计划。就在同一天,美国食品...

11月19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03%,波动幅度:0.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19日 09:56

美元周三(11月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疫苗消息利好抵消了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和美国和欧洲收紧经济限制的影响。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竞选团队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的两个县以“发生严重违规...

11月19日 08:38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会面,梅多斯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确保...

11月19日 08:28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正释放出这样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加码刺激措施、更着重购买较长期债券的预期越来越浓。 新冠疫情加重,加之对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预期越来越低,让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转变...

11月19日 08:27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高于零,表明整个制造业订单净增长,预示未来制造业产出将增加,经济增长动力将增强,利好英镑。 美国截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

11月19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9/20201119496379.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

11月19日 08:22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纽元兑美元创近二年新高,现货黄金刷新近一周低点至18...

11月19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