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刺激法案谈判:白宫不管了 国会继续拉锯战 参众两院分歧仍很大

2020-11-19 08:28:5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拜登基本胜选后,白宫不再积极参与刺激法案谈判,国会谈得怎么样?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会面,梅多斯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确保政府得到资金是高度优先事项。梅多斯对记者说:

  “显然,这些讨论(如果发生的话)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来主导。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众议院同事关注这一点的真正意愿。”

  梅多斯和财长努钦曾是大选前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进行防疫刺激政策谈判的主要参与者。他的讲话进一步表明,在特朗普大选输给拜登后,白宫不再积极参与谈判。

  2.4万亿vs5000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经过远程视频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再次选举佩洛希成为民主党领袖。佩洛西随后发言称,将通过一项综合性法案,不希望临时拨款。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昨日曾致信麦康奈尔呼吁他本周参加谈判。但麦康奈尔周三嘲笑佩洛西和舒默认将2.4万亿美元方案作为谈判起点:“问题在于他们的方案是一个数万亿美元的笑柄,从来没有机会成为法律。”

  麦康奈尔重申他的要求,即任何刺激方案都应该是“定向的”,并且规模应在5000亿美元左右。

  一位众议院民主党助手称,麦康奈尔还没有回复佩洛西和舒默的信。参议院民主党人周三上午提出了一项提供100亿美元个人防护设备的新提议,并将之纳入下一轮防疫刺激方案中。这是双方立场仍然相距甚远的另一个迹象。

  至于有关延长将于12月11日到期的联邦政府拨款的谈判,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表示谈判状况改善。

  舒默周三表示,双方都在努力制定一项综合计划,其中将包括给政府的多项拨款法案。即便如此,梅多斯仍拒绝回答特朗普是否会签署这样一项法案。

  小摩CEO:美国国会对待刺激政策的态度“幼稚”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美国国会未能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辜负了这个国家。

  戴蒙在《纽约时报》举行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国会一直在争论:是2.2万亿美元还是1.5万亿美元?简直太搞笑了。赶紧继续前进,这是幼稚的行为。”

  戴蒙说,随着世界等待明年疫苗的广泛分发,需要一项经济刺激计划来作为过渡。他说,全国各地都存在着“深深的挫败感”,尤其是在失业率最严重的低收入群体中。他表示,他在谈判的两边都看到了有效的论点,但双方应该可以达成妥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正释放出这样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加码刺激措施、更着重购买较长期债券的预期越来越浓。 新冠疫情加重,加之对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预期越来越低,让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转变...

11月19日 08:27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高于零,表明整个制造业订单净增长,预示未来制造业产出将增加,经济增长动力将增强,利好英镑。 美国截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

11月19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9/20201119496379.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

11月19日 08:22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纽元兑美元创近二年新高,现货黄金刷新近一周低点至18...

11月19日 08:22

周三(11月18日),有关新冠疫苗进展再传来好消息。辉瑞公司宣布,新冠疫苗后期试验的最终结果显示,其有效性达95%,并在试验中抵御了严重感染,并表示计划于周五向美国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受这一消息影响...

11月19日 08:20

周三(11月18日)欧洲时段,辉瑞公司再次爆出疫苗相关利好消息,辉瑞表示在3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消息一出,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下挫近7美元至四日新低1864.03美元/盎...

11月18日 21:43

周三(11月18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现自一周高位1.1894附近回落,辉瑞公司称在3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且波音737 MA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

11月18日 21:43

周三(11月18日)欧市盘中,尽管风险基调更为谨慎,但美元在今天的交易中再次走下坡路,非美货币多数上涨。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关键题材仍然是关于新冠疫情及其带来的短期压力...

11月18日 20:29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跌1.1%,东京新冠病例数激增股市涨势暂歇日本股...

11月18日 20:24

周一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宣布,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这对于执行长马斯克及其股东而言是一场重大胜利,到了周三,特斯拉再获大摩三年多来首次超配评级。在这些利好消息推动下,特斯拉股价不断走高...

11月18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