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19日外汇交易提醒

2020-11-19 11:12:36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随着新冠疫情担忧拖累美国股市扩大跌幅,美元在纽约尾盘收复大部分失地。纽元和挪威克朗领涨G-10货币,原油攀升提振挪威克朗,纽元一度升至0.6945,创两年来新高。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随着新冠疫情担忧拖累美国股市扩大跌幅,美元在纽约尾盘收复失地。纽元和挪威克朗领涨G-10货币,原油攀升提振挪威克朗,纽元一度升至0.6945,创两年来新高。

  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积极的疫苗消息抵消了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美欧收紧经济活动限制的影响。

  CBA Europe的Elias Haddad发布报告称,疫苗的突破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是积极的,并拖累了美元;但是,对美国财政刺激措施近期可能无法出台的预期,或在短期内扰乱金融市场。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新冠病例增加对美元和日元及瑞郎等避险货币总体有利,但疫苗的正面消息大致抵消了这一影响。

  一旦疫苗得到广泛分发,随着全球经济的改善,美元作为一个安全避风港的地位预计将会整体下降。尽管如此,道明证券认为,鉴于市场高估了疫苗配销的“时机和范围”,美元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建议未来几周采取守势,并指出“市场的普遍乐观情绪已超过现实,与疫苗研发竞争有关的好消息已在价格中体现。”

  美元兑日元一度跌0.5%,至103.65,触及11月9日以来的最低点,不过在20年期美国国债发行结果疲软后反弹至103.84。日元收复了上周辉瑞宣布已研制出一种有效的新冠疫苗后的大部分失地。道明证券报道称,总的来说,我们中期看空美元兑日元,并预期2021年将逐步跌向100;但并不是预期直线下跌。

  欧元兑美元跌0.08%,报1.1853;周三,波兰和匈牙利否决了欧盟1.8万亿欧元(合2.14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经济复苏一揽子金融计划。

  英镑兑美元上涨0.2%,报1.3273美元,此前英国《太阳报》报道称,英国谈判代表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下周初有望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最早“可能会是”下周二。

  美元兑加元下跌0.18%至1.3081,盘中跌至1.3031,创一周最低;丰业银行Shaun Osborne表示,尽管股市走软,但原油和大宗商品攀升支持加元和其他资源相关货币走强。

  周四前瞻

  

11月19日外汇交易提醒


  07:00 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做介绍性发言

  21:30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该行组织的2020年金融稳定线上会议致开幕词和开场白

  凌晨01:35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瑞信:欧元若升破1.920关键阻力位,将上攻年内高位1.2011

  欧元兑美元在周三上攻1.19关口再度无果,虽然日内欧洲官员对疫情与经济前景予以了偏向的乐观的评述,但是在本周稍后专门讨论疫情对策的欧盟峰会召开前,市场情绪依旧偏于谨慎,加之日内欧元区CPI数据依旧只是差强人意,令欧洲央行宽松预期仍被憧憬,也限制了欧元汇价的上升空间。

  但业内机构瑞信指出,在美元受到美国政局风险打击,走势持续疲软的大背景下,欧元继续走强仍是大势所趋,后市若欧盟峰会敲定了进一步的救助资金安排,欧元兑美元将大概率上破上周高点1.1920处的关键阻力位,这将打开升向年内高点1.2011的通道。而只要日内守住1.1834这一关键趋势支撑,上行趋势就将无恙,之后在1.1808处还有进一步的强力支撑,只有在跌破上周低位1.1746后,趋势才会出现反转。

  

  分析师:风险偏好好转美元兑日元跌势或持续


  美元兑日元是从美元持续疲软中受益的货币对之一、目前汇价已经重返104关口下方。现在下行趋势卷土重来并且后续美元兑日元可能一路下跌、重探3月初低点101.85水平。这一次,因为美元走软,所以即便风险偏好好转但美元兑日元跌势仍可能持续,尤其是在交易员大量买入日元的背景下。美元/日元近期在104.00关口的突破尝试引起了买盘的兴趣,据传这其中包括了日本央行。104破了之后,后续103.18及103.00就非常容易受到攻击。短期录得的一系列更低的高点和更低的低点凸显了美元兑日元的疲势。

  西太平洋银行:纽元可能在未来回调,但却是买入良机

  西太平洋银行的新西兰策略主管Imre Speizer称:“纽元有可能回调至0.6800,但数周以来,我们继续其看好进一步上涨至0.7000以上,并将这种回调视为买入机会”。预计新西兰经济将保持近期的积极复苏势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继续上升,这得益于近几周疫苗研究的进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元前景似乎黯淡,押注美元上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正迅速缩水。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景顺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的总资产规模已从4月份的10.4亿美元峰值降至3.37亿美元...

11月19日 10:54

11月18日(周三),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批评了美国国会在第二轮疫情救助计划上僵持数月之久的做法,敦促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支持拜登增税计划。就在同一天,美国食品...

11月19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03%,波动幅度:0.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19日 09:56

美元周三(11月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疫苗消息利好抵消了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和美国和欧洲收紧经济限制的影响。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竞选团队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的两个县以“发生严重违规...

11月19日 08:38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会面,梅多斯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确保...

11月19日 08:28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正释放出这样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加码刺激措施、更着重购买较长期债券的预期越来越浓。 新冠疫情加重,加之对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预期越来越低,让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转变...

11月19日 08:27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高于零,表明整个制造业订单净增长,预示未来制造业产出将增加,经济增长动力将增强,利好英镑。 美国截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

11月19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9/20201119496379.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

11月19日 08:22

周三(1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续刷11月9日以来低点至92.21,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并抬高了资源相关货币,纽元兑美元创近二年新高,现货黄金刷新近一周低点至18...

11月19日 08:22

周三(11月18日),有关新冠疫苗进展再传来好消息。辉瑞公司宣布,新冠疫苗后期试验的最终结果显示,其有效性达95%,并在试验中抵御了严重感染,并表示计划于周五向美国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受这一消息影响...

11月19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