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匈牙利波兰否决1.8万亿欧元预算,欧盟复苏基金要泡汤?实际情况没那么糟,但拖得太久欧元走软风险高

2020-11-17 15:37: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16日(周一),匈牙利和波兰投票否决了总额达1.8万亿欧元的欧盟未来7年的预算(2021-2027年),此举导致7500亿欧元的疫情后欧洲经济重建计划也无法启动。不过,欧盟其他国家暗示仍将努力达成解决方案。分析师称,若欧盟预算只是被推迟,市场将对欧元保持谨慎乐观,若推迟时间更长,欧元走软可能性将加大。

    欧盟复苏基金计划难产,匈牙利和波兰反对计划的附带条件

  11月16日消息,欧盟外交官表示,匈牙利和波兰否决欧盟2021-2027年预算案。这两个国家反对的原因是,预算法案中有一项条款规定,获得资金的条件是“尊重法治”。多年来,匈牙利和波兰一直在法治问题上与欧盟争执不休。

  今年7月,欧盟各国领导人同意了一项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促进遭疫情重创的欧洲经济复苏。这项复苏基金是欧盟七年1.8万亿欧元预算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可能向欧盟国家提供贷款和补贴。

  消息人士称,预计一揽子计划的分配将与法治国家标准有关,这令匈牙利当局不满,匈牙利政府经常因违反民主原则而受到批评。

  接下来,17日的欧盟欧洲事务部长会议将会讨论波兰和匈牙利的否决投票;20日的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也会继续讨论此事。有欧盟官员表示:“我们又回到危机当中了”。

  欧盟其他国家暗示仍将努力达成解决方案

  虽然匈牙利和波兰投票反对了欧盟预算,导致欧盟复苏基金推出受阻,但欧盟其国家仍表示将全力以赴。

  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匈牙利和波兰的反对可能会导致1.8万亿欧元一揽子计划的推出被推迟,但不太可能彻底破坏该计划。该计划结合了欧盟的长期预算和经济复苏计划。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Clement Beaune在推特上表示:“匈牙利和波兰阻止欧盟预算,不会影响我们对复苏和法治的决心。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几周内找到,法国将全力参与其中。”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表示,绝对有必要将欧洲资金的分配与成员国的法治标准联系起来,尤其是在资金分配数额如此巨大的情况下。

  波兰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波兰正指望我们的合作伙伴采取理性的做法,制定出能够达成协议的规则。”

  今年7月,在各国政府进行了艰难的谈判后,各方达成了新的预算协议,这标志着欧盟在危机时刻集体调动资源的意愿发生了突破性变化。在欧洲议会的坚持下,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在预算法案中加入一项规定,即这笔资金必须以“欧盟认为是其基本价值观的法治标准”为前提,获得欧盟资金的条件是“遵守法治”。

  由于这项投票只需要多数成员国同意就可以通过,所以即使波兰和匈牙利投了反对票,也无法阻止条款通过。所以在这次的预算投票上,波兰和匈牙利仅仅是行使了否决权,以抗议“法治条款”。

  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认为欧盟预算只是被推迟,而不是面临一场生死存亡的危机的观点,可能会促使外汇市场在这个问题上对欧元保持谨慎乐观的气氛。

  然而,如果这一问题出人意料地拖得更久,市场可能会开始紧张起来,欧元走弱的可能性就会加大。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7日14:49,欧元兑美元报1.1856/5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1月1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易较为平淡,亚股谨慎上涨,此前Moderna新冠疫苗的消息提振了美国指标股指。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1%;日经225指数收涨0.42%...

11月17日 15:37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1月1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0 ①现货黄金微跌0.04%,报1887.7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0.54%,...

11月17日 15:24

如果英国和欧盟未能达成贸易协议,作为英国脱欧四年来的晴雨表,英镑可能会大幅贬值5%。彭博社对九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病例的激增破坏经济的复苏,到明年年中,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25美元。周...

11月17日 14:54

☆巴菲特三季度大举建仓医药股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7/20201117400416.jpg 在三季度前五大新进标的中,伯克希尔很有...

11月17日 14:54

【全球新闻】 1 Moderna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 疫苗再次传来利好消息,美国药企Moderna在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中初步分析,其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保质期更长,在冰箱...

11月17日 14:43

11月16日,Moderna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对疫苗支持美国经济复苏有信心,但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需要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前纽约联储主席达...

11月17日 14:38

美元指数目前仍在数年低点附近徘徊,价格走势以波动为主。现在很难断定这一情况会持续多久,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意义的价格波动已经不远了。周线图来看,美元支撑正交投在长期支撑区间的十字路口:一方面美元指数受...

11月17日 13:31

近日疫苗喜讯一波接一波,美股也一波接一波地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债王、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表示,美国股市“真的被高估了”,同时警告称,美元可能在2021年末和2022年会陷入深度跌势。 冈拉克指出,...

11月17日 13:26

距离2021年还有一个多月,但华尔街已经对明年的美元交易达成了一个共识——做空美元。多数华尔街策略师数月来一直预测,美国大选、疫苗突破和美联储政策可能对美元造成严重打击。 华尔街大投行纷纷看空美元 ...

11月17日 13:24

花旗集团周一(11月16日)预计,如果新冠疫苗得到广泛分配,帮助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在2021年很可能出现幅度高达20%的下跌走势。花旗策略师Calvin Tse等人在最新研报中称:“我们...

11月17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