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7日)

2020-11-17 14:54: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巴菲特三季度大举建仓医药股

    在三季度前五大新进标的中,伯克希尔很有先见之明地建仓四个制药公司,辉瑞制药、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分别持有370万股、2130万股、2240万股,默克制药更是高达3000万股。其中,辉瑞和默克都在开发新冠疫苗。在增加对这四只股票的持仓后,截至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在医药板块的持仓金额翻倍至93亿美元。

  ☆特斯拉将成标普史上最大新晋成份股
    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这一消息已传言数月,还经历过一次短暂挫折,标普500指数在9月初季度调整时未将特斯拉纳入。正是这种预期,推动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近4倍,市值接近3900亿美元。这家电动汽车领军企业预计将成为标普500指数中有史以来最大的新晋成份股。

  ☆疫情对美经济破坏仅为金融危机一小部分
    由Jean Boivin领导贝莱德分析小组周一表示:“疫苗的积极消息让我们更有信心相信,2021年的经济复苏有望重新加速——疫情冲击造成的累计经济损失,将只是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一小部分。”贝莱德绘制了一张图表,将2008年金融危机给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造成的损失,与当前疫情的预计损失进行了对比。图表显示,疫情造成的累积经济损失,将仅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损失的一小部分。

  ☆铜/金比预示美债收益率将续升
    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不断上涨已逼近1%,收益率曲线迅速趋陡,因新冠疫苗前景看好的消息提振了对经济可能更接近恢复正常的乐观情绪。而铜/金比眼下不断攀升,或许也预示着美债收益率将续升。一般来说,当市场预期未来经济向好时,将抛售美债,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同时经济向好预期将令铜需求增加,避险需求减少,铜/金比相应走高。因此,历史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铜/金比走势基本密切相随。

  ☆美布两油本月持续上涨
    从月初的低谷反弹,WTI原油、布油双双上涨16%!继辉瑞疫苗后,Moderna新冠候选疫苗传来有效性94.5%的好消息,提振了石油需求复苏预期。另外,欧佩克及其盟国或将延迟增产计划,两项叠加,支撑油价本月强势反弹。

  ☆放眼全球市场美股未必真“香”
    受疫苗利好消息推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隔夜齐创收盘历史新高。然而,在表面之下,与世界其他股市相比,美股近期的涨势却已显露出疲态。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自9月初达到相对峰值以来,标普500指数已落后MSCI除美国以外的全球股指4个百分点。对疫苗的乐观情绪,令全球股市和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板块开始受到青睐,也令一度领先市场的美国股市相对显得黯然失色。

  ☆疫苗问世或将推动美元明年暴跌20%
    花旗集团周一预计,如果新冠疫苗得到广泛分配,帮助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在2021年很可能出现幅度高达20%的下跌走势。花旗策略师Calvin Tse等人在最新研报中称:“我们相信疫苗分配将核实我们所有的熊市信号,使美元走上与2000年代初至2000年代中期相似的道路。”当时,美元开始了长达多年的低迷。

  ☆若英欧谈判破裂英镑可能大跌5%
    如果英国和欧盟无法达成贸易协议,作为四年脱欧波折市场晴雨表的英镑可能会贬值5%。彭博对9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这将进一步加剧疫情对经济的破坏,到明年年中,美元可能会跌至1.25美元。当然,达成协议目前仍是基本情境,受访者预计达成某种形式协议的可能性为70%。若实现这一目标,英镑可能会上涨2.5%至1.35美元,这将是自2019年底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新闻】 1 Moderna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 疫苗再次传来利好消息,美国药企Moderna在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中初步分析,其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保质期更长,在冰箱...

11月17日 14:43

11月16日,Moderna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对疫苗支持美国经济复苏有信心,但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需要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前纽约联储主席达...

11月17日 14:38

美元指数目前仍在数年低点附近徘徊,价格走势以波动为主。现在很难断定这一情况会持续多久,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意义的价格波动已经不远了。周线图来看,美元支撑正交投在长期支撑区间的十字路口:一方面美元指数受...

11月17日 13:31

近日疫苗喜讯一波接一波,美股也一波接一波地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债王、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表示,美国股市“真的被高估了”,同时警告称,美元可能在2021年末和2022年会陷入深度跌势。 冈拉克指出,...

11月17日 13:26

距离2021年还有一个多月,但华尔街已经对明年的美元交易达成了一个共识——做空美元。多数华尔街策略师数月来一直预测,美国大选、疫苗突破和美联储政策可能对美元造成严重打击。 华尔街大投行纷纷看空美元 ...

11月17日 13:24

花旗集团周一(11月16日)预计,如果新冠疫苗得到广泛分配,帮助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在2021年很可能出现幅度高达20%的下跌走势。花旗策略师Calvin Tse等人在最新研报中称:“我们...

11月17日 10:08

11月16日(周一),花旗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苗得到广泛应用,并有助于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可能在2021年暴跌20%。该行还指出,鸽派美联储也是打压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 src=http:...

11月17日 09:53

在经历了二季度的最大降幅后,三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终于回正。尽管如此,对于日本政府来说,还远远不到松一口气的时候,回弹的数据弥补不了已经产生的经济裂痕,刺激政策之下“第三波”疫情的来袭很可能会再次扑灭刚刚...

11月17日 09:42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讲话中并未否认关于她将角逐下任美国财长的报导。而对于候任总统拜登所提出的经济政策,耶伦表示拥护。周一在彭博组织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当被问及有关财长的报导时耶伦表示;“抱歉,我无可奉...

11月17日 09: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13%,波动幅度:0.4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7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