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不承认也未否认!耶伦对可能出任美国财长的报导三缄其口

2020-11-17 09:3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讲话中并未否认关于她将角逐下任美国财长的报导。而对于候任总统拜登所提出的经济政策,耶伦表示拥护。

  周一在彭博组织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当被问及有关财长的报导时耶伦表示;“抱歉,我无可奉告”。

    当被追问自己是否认为胜任该职务时,耶伦说:“我认为这得由其他人来决定”。

  此前,彭博新闻11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耶伦是拜登政府考虑的财长人选之一,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潜在的竞争者。

  耶伦在创新经济论坛上的小组讨论环节表示,对于美国国会来说,为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提供进一步帮助至关重要,因为在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平后,美联储剩余的货币工具有限。

  现任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杰出研究员的耶伦表示,“财政政策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我认为它必不可少”。

  目前,在为美国经济提供了约3万亿美元的援助后,美国国会对于如何更好提供额外支持陷入谈判僵局,民主党人提议的刺激规模比共和党人愿意承担的水平高出许多。拜登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财政计划,不仅要帮助经济摆脱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还要在未来重塑经济,包括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耶伦说:“我们需要着眼于能在气候变化方面产生重大变革的公共政策。”

  虽然耶伦对她可能担任财政部长的问题三缄其口,但小组的另一名成员,前印度中央银行行长Raghuram Rajan却并不沉默寡言,现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的Rajan说,“她将是一位出色的财政部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13%,波动幅度:0.4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7日 09:13

同样的星期一、同样的疫苗利好、同样的股市暴涨、同样的黄金盘中闪崩。昨晚全球金融市场上演的种种场景,你是否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因为上周一,你其实已经经历过了一遍!就在一周前,辉瑞的疫苗试验传来的天...

11月17日 09:11

周一(11月16日),Moderna制药公司成为一周内第二家报告新冠疫苗试验取得积极结果的美国公司,美元几乎没有变化。Moderna说,根据一项晚期试验的中期数据,其实验性疫苗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有效性为...

11月17日 08:39

 这可能是美国经历的最糟糕的冬天了。确诊病例直线飙升,49个州疫情告急,医院系统频频“亮红灯”,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疫情突飞猛涨,经济压力也已经愈演愈烈。曾经承诺要把抗疫当成头等任务、尽力遏制疫情并恢复...

11月17日 08:36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一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主办的一场在线讨论中表示,由于抗击疫情的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经济复苏前景光明。 克...

11月17日 08:21

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进口物价指数,可能会对未来通胀产生影响。如果生产企业无法消化进口商品的物价上升,最终将推高产品出厂价格,并传到至最终消费领域,推高通胀。但因从进口物价传到至最终的消费者物价...

11月17日 08: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7/20201117915450.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变动不大,此前制药商Modern...

11月17日 08:16

周二(11月17日)亚市盘初,金价窄幅震荡,交投于1888.98附近,受到1900关口压制,美元指数则延续弱势,徘徊于一周低位附近。周一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打压避险美元跌创...

11月17日 08:16

周一(11月17日)美元指数兑主要货币维持跌势,而英镑和欧元走强,因有迹象显示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脱欧问题可能取得进展。美元兑日元三连跌,美国药企Moderna宣布新冠肺炎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

11月17日 08:16

周二(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变动不大,不过整体仍弱势,此前制药商Moderna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

11月17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