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7日)

2020-11-17 08:16: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变动不大,此前制药商Moderna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预期的美国制药商。但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基本上没有影响汇市,美元指数持稳在92.64。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尾盘跌0.23%,报6.576元。
    ☆贵金属:金价持稳,盘中稍早一度下跌逾1%,投资者评估新增病例数上升的担忧以及对进一步经济支持的押注,尽管Moderna成为第二家宣布疫苗测试显示积极效果的制药商。现货金收盘持稳于每盎司1888.5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至每盎司1887.80美元。
    ☆能源:油价收高超过2%,盘中一度涨幅更大,因Moderna表示,其实验新冠疫苗有效率为94.5%。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4美元,至每桶43.82美元,涨幅2.43%,盘中稍早涨幅一度超过4%。12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21美元,至每桶41.34美元,涨幅3%。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一均创下收盘新高,因有关另一个新冠疫苗前景看好的消息,令根除新冠病毒的希望升温,尽管感染病例增加和新关停措施则可能阻碍全球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美国三大股指均走高,道指刷新收盘纪录,成为最后一个收复2月高位的股指。道指涨1.6%;标普500指数涨幅1.16%;纳斯达克指数涨0.8%。
    ☆A股: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横盘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0.70%,创业板指涨0.21%。盘面上,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化工等周期板块全线走强,白酒、养殖等板块反弹;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概念领跌。首批科创50ETF上市,科创50指数高开低走,收涨0.69%。两市成交额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24亿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收益率曲线趋陡, 因另一种新冠疫苗前景看好的消息提振了对经济可能更接近恢复正常的乐观情绪,但这种乐观情绪因疫苗问世过程可能缓慢而受限。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5个基点,报0.908%。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1个基点,至73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升至29个月高位,此前中国工厂产出数据高于预期,强化了全球最大工业金属消费国需求强劲的观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8%,至每吨7106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179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Moderna新冠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

  Moderna周一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试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预期的美国制药商。有效性超过90%的辉瑞新冠疫苗也在等待更多的安全数据和监管审查,美国因此可能在12月有两种疫苗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今年可提供多达6000万支疫苗。Moderna疫苗不需要像辉瑞疫苗那样超低温储存,这使它更容易分销。Moderna股价当日收盘大涨9.57%。

  ☆拜登:如果特朗普阻挠疫情方面的合作,“可能会死更多人”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恶化,如果现任总统特朗普继续阻挠美国的权力交接计划,“可能会有更多人死去”,他并补充说他自己将会毫不犹豫地接种疫苗。他还表示,企业和工人领袖已经暗示愿意进行合作,以修补受到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但他强调首先必须让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并呼吁国会通过纾困法案。

  ☆美联储副主席:疫苗进展让快于预期复苏的可能性增加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两种新冠候选疫苗试验成功增加了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的可能性。克拉里达还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以确保状况保持宽松,并特别指出,联储将在未来任何有关潜在加息的讨论中将把劳动力市场的广泛指标纳入考量。只要这些指标处于低迷状态,只要通胀仍然受到控制,“就应该……继续调整货币政策,以消除这种就业短缺的现象,”他表示,且仍应实施低利率和购买公债等其他计划。

  ☆欧盟复苏基金遇阻,多位欧洲央行官员呼吁加大财政货币支持

  包括欧洲央行管委德科斯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等几位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都认为,欧元区从深度衰退中复苏的过程将旷日持久,需要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提供更多支持,目前欧盟复苏基金遭遇迄今最大障碍。匈牙利和波兰阻止了欧盟预算和7,500亿欧元(8,880亿美元)复苏基金获得通过,此举给财政支持造成威胁。欧洲央行管委森特诺则称,“当前的债务水平无法负担大规模支持。我们需要比以前要求更高,支持措施必须有针对性……且是暂时的。”

  ☆OPEC+考虑将1月增产计划至少推迟三个月,10月减产协议执行率下降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倾向于将1月增产计划至少推迟三个月,以支撑油价,因第二波新冠疫情仍在继续。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决定获得了OPEC 产油国的支持,将目前7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维持三到六个月,而不是在1月将减产幅度降至570万桶/日。一名OPEC+消息人士称,将一些成员国对过去超配额生产的补偿性减产纳入考量后,该联盟10月减产协议执行率从101%下滑至96%。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增长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10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统计局指出,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效进一步显现。但也要看到,国内经济仍处在恢复进程中,经济全面恢复仍面临诸多挑战。

  ☆MSCI回应美国总统投资禁令:正在监测和评估潜在影响

  据证券时报,11月16日,MSCI方面就美国总统颁布的投资禁令影响回应e公司,表示正在评估和监测相关情况,并分析相关限制对MSCI指数的可投资性和可复制性的潜在影响;MSCI将在获得更多信息后进一步沟通。

  ☆香港交易所就香港首次公开招股结算程序现代化征询市场意见

  香港交易所表示,新股由定价到上市所需的时间将大幅缩短八成,由原来的五个营业日缩短至最短一个营业日,令香港成为全球其中一个最具竞争力的新股市场。港交所称,FINI的推出日期要视乎市场支持和准备情况而定,预期不早于2022年第二季推出。

  ☆孟晚舟案再次恢复听证会,为期10天

  当地时间周一,孟晚舟案的听证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再度开庭。此次为期10天的聆讯是10月底听证会的延续。当时听证会超时,需安排继续举行听证。据悉,引渡听证会定于2021年4月结束,不过上诉可能会使该案拖上数年。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4:00:澳洲联储副总裁德贝尔就外汇指标的演进发表讲话

  21:30:美国10月进出口物价及零售销售

  22: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2:15:美国10月工业生产

  22:40: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卡什亚普在伦敦商学院发表讲话

  23:00:美国11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房屋市场指数

  23:00:美国9月企业库存

  次日01:00: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发表公开演说

  次日02:00:多名美联储官员参加有关“种族主义和经济”的线上活动

  次日03:0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关于可持续金融以及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视频会议上演讲

  次日04:00:里奇蒙联储行主席巴尔金就最新经济情况发表讲话

  次日05:00:9月外资购买美国长期公债及美国整体资本流动规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1月17日)亚市盘初,金价窄幅震荡,交投于1888.98附近,受到1900关口压制,美元指数则延续弱势,徘徊于一周低位附近。周一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打压避险美元跌创...

11月17日 08:16

周一(11月17日)美元指数兑主要货币维持跌势,而英镑和欧元走强,因有迹象显示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脱欧问题可能取得进展。美元兑日元三连跌,美国药企Moderna宣布新冠肺炎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

11月17日 08:16

周二(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变动不大,不过整体仍弱势,此前制药商Moderna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

11月17日 08:1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11月16日):“希望”推动积极的风险情绪(Positive Ri...

11月17日 08:16

11月16日15:00至22:30 周一(11月16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最高触及92.85,此前自92.46低位持续反弹;现货黄金低位反弹,最高触及1887.73美元/盎司,此前最低跌至186...

11月17日 08:16

周一(11月16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上涨至105附近,一度涨至105.13,因Moderna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令全球市场情绪进一步转向全面乐观,导致避险资产遭到全面抛售。此前日元一度涨至...

11月16日 21:56

周一(11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涨至五个交易日高点1.1869后削减部分涨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带动冒险情绪升温,此外在上周辉瑞疫苗传出乐观消息后,最新消息显示Mode...

11月16日 21:28

周一晚间,Moderna公司报告称,其新冠疫苗的保质期更长,公司报告称在冰箱温度下可维持稳定30天,三期试验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5%。消息发布之后,Moderna美股盘前涨幅一路扩大至15%。 sr...

11月16日 20:53

德国央行周一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迫使政府对公众生活施加新的限制后,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停滞甚至萎缩。德国央行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虽然与春季相比,国内的限制力度较弱,且更加集中在餐饮招待和...

11月16日 20:15

最新展望报告!摩根士丹利称,预期中的“V型”经济复苏、疫苗前景明朗和持续的政策支持为明年的股票和信贷市场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建议超配股票和公司债券,低配现金和政府债券,并卖出美元。该行预测到2021年底...

11月16日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