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若英欧双方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英镑可能会乘势大跌5%

2020-11-17 14:54: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如果英国和欧盟未能达成贸易协议,作为英国脱欧四年来的晴雨表,英镑可能会大幅贬值5%。

  彭博社对九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病例的激增破坏经济的复苏,到明年年中,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25美元。周二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升,报1.3216美元。

  本周欧盟与英国退欧协商人员开始最后的努力,以避免12月底时英国无序退欧。欧盟外交人员周一警告英国,达成英国退欧协议所剩时间不多,现在可能已经来不及批准一项协议。

  欧盟受退欧影响最大的国家爱尔兰表示,仅剩下数日或几周时间来想办法开启贸易谈判,欧盟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即便达成任何贸易协议,可能已没有时间让它生效。

    “已经很晚了,或已为时太晚,”这位欧盟官员表示。与此同时,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与英国方面的代表弗罗斯特在布鲁塞尔重启协商。

  英退危机若是“无协议”的结局,将震惊金融市场,并扰乱整个欧洲乃至更多地区的脆弱供应链,正像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的打击加剧一样。

  爱尔兰外交贸易部长科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可能要再花两周时间才能达成协议,这样谈判已非常接近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

  迄今为止,在争议最大的领域,也就是所谓的“公平竞争环境”的公平竞争规则和渔业方面,仍几乎没有动静。

  “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将会导致英镑的大幅贬值,与此同时,脆弱的英国经济也将面临下行风险,而广泛的财政刺激措施无法应对这一冲击,并且很可能会推动英国央行负利率的出台,” Monex欧洲公司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

  如果不达成任何贸易协议就退出,将给企业带来新的贸易壁垒和配额形式的额外困难。英国经济已经承受了压力,经济增速比七国集团(G7)的任何其他经济体都要低得多。

  尽管如此,该结果还是没有6月份类似调查的数据那么悲观。6月份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8美元。2019年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英镑将跌至1.10美元,为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英国和欧盟议会在过渡时期12月31日结束前批准任何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但本季度迄今投资者已将英镑推高了约2%。随着谈判的继续,对未来一周市场波动的押注有所上升。

  达成协议仍是市场基本预期,受访者认为达成某种形式协议的可能性为70%。如果实现这一目标,英镑可能会再升值2.5%,至1.35美元,这是自2019年底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不过,由于达成协议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价格中,因此英镑涨幅相对较小。所谓的一个月蝶式期权(butterfly options)远低于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该期权反映了交易员对冲价格大幅波动的需求。

  MUFG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一项基本的贸易协议带来的好处应该较为有限,尤其是考虑到英国基本面因疫情冲击而急剧恶化。"“有效的疫苗在决定2021年英镑是否能持续增长方面可能更为重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巴菲特三季度大举建仓医药股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7/20201117400416.jpg 在三季度前五大新进标的中,伯克希尔很有...

11月17日 14:54

【全球新闻】 1 Moderna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 疫苗再次传来利好消息,美国药企Moderna在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中初步分析,其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保质期更长,在冰箱...

11月17日 14:43

11月16日,Moderna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对疫苗支持美国经济复苏有信心,但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需要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前纽约联储主席达...

11月17日 14:38

美元指数目前仍在数年低点附近徘徊,价格走势以波动为主。现在很难断定这一情况会持续多久,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意义的价格波动已经不远了。周线图来看,美元支撑正交投在长期支撑区间的十字路口:一方面美元指数受...

11月17日 13:31

近日疫苗喜讯一波接一波,美股也一波接一波地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债王、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表示,美国股市“真的被高估了”,同时警告称,美元可能在2021年末和2022年会陷入深度跌势。 冈拉克指出,...

11月17日 13:26

距离2021年还有一个多月,但华尔街已经对明年的美元交易达成了一个共识——做空美元。多数华尔街策略师数月来一直预测,美国大选、疫苗突破和美联储政策可能对美元造成严重打击。 华尔街大投行纷纷看空美元 ...

11月17日 13:24

花旗集团周一(11月16日)预计,如果新冠疫苗得到广泛分配,帮助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在2021年很可能出现幅度高达20%的下跌走势。花旗策略师Calvin Tse等人在最新研报中称:“我们...

11月17日 10:08

11月16日(周一),花旗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苗得到广泛应用,并有助于重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那么美元可能在2021年暴跌20%。该行还指出,鸽派美联储也是打压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 src=http:...

11月17日 09:53

在经历了二季度的最大降幅后,三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终于回正。尽管如此,对于日本政府来说,还远远不到松一口气的时候,回弹的数据弥补不了已经产生的经济裂痕,刺激政策之下“第三波”疫情的来袭很可能会再次扑灭刚刚...

11月17日 09:42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讲话中并未否认关于她将角逐下任美国财长的报导。而对于候任总统拜登所提出的经济政策,耶伦表示拥护。周一在彭博组织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当被问及有关财长的报导时耶伦表示;“抱歉,我无可奉...

11月17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