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负利率不再具有急迫性,市场押注纽元年内将涨破0.7美元

2020-11-12 14:37: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纽元周四徘徊在近20个月高点附近,因新西兰联储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下降,且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

  新西兰联储周三成为纽元的助力,该行重申指标利率将在2021年3月前维持在0.25%,导致市场预期该行实施负利率的机率下滑。纽元在本月升值4%后,可能还会继续延续涨势。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新西兰和全球经济的韧性比之前的预期更强,但现在判断采取负利率的可能性降低还为时过早。

  利率市场全面大幅波动,消化央行实施负利率可能性下降这个因素,周四收益率小幅上升,而纽元兑美元触及近20个月高点0.6915。

  11月迄今为止,纽元的表现超过了大多数主要货币,受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积极和中国经济反弹的推动,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所需的刺激比我们8月认为的还要少,但规模仍大,”新西兰联储助理总裁霍克斯比(Christian Hawkesby)在彭博的访谈中表示。

  澳新银行仍认为新西兰指标利率将在2021年8月迈向负值,但称目前“有点不确定”,且显然负利率不再具有急迫性。

  “我们已经上修对纽元的看法,”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看来将提前升至0.70美元,受到我们对新西兰联储政策看法改变的支撑。”

  西太平洋银行预期,由于全球信心改善,美元再次走软,预计纽元将在年底前回升至..70美元以上。“新西兰央行表示,它承认经济走强,如果FLP导致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下降,那么将利率降至负值的必要性就会降低。”

  汇丰控股表示,"随着第四季度事件风险的消除,我们认为,基于各大经济体复苏的力度和持久性,G10外汇市场的差异将会加大。这对纽元是个好兆头,因为增长被证明具有弹性,所有政策杠杆都被灵活使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11月12日 14:37

11月11日(周三),市场分析师Robert Pozen撰文称,美国现在需要另一项刺激法案,以帮助美国民众度过接下去9个月的疫情期。他还警告称,至少在2021年夏季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和经济依然面临挑...

11月12日 14:25

如今许多人都宣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了证据,证明现代货币理论是政府向前发展的唯一路径。对于初次接触这一理论的人来说,现代货币理论或许听起来极端复杂,然而在光鲜的名号和自信的政策声明背后隐藏着一条简单而...

11月12日 13:45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以及本周新冠疫苗取得突破后,一些顶级投资银行和基金正纷纷涌向新兴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信心倍增。由于仰赖自然资源、廉价制造业或者旅游业的贫困国家,势将受益于全球贸易和旅游业...

11月12日 13:30

美国股市投资者担心,总统特朗普试图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挑战美国大选结果可能会暂时搅乱市场,但很少有人似乎真正担心他的挑战会成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上周六宣布赢得大选,他在几个摇摆州获胜,超过了当选总统所需...

11月12日 11:18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密歇根州就选举结果提起诉讼。 密歇根州是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胜利的中西部战场州,但在此次媒体预测中输给了民主党。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的非正式投票总数中落...

11月12日 10:40

周四(11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升,拜登胜选已被消化殆尽,但美国大选和疫苗仍存不确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又采取了法律行动,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试图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败局。与此...

11月12日 10:01

11月10日(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新冠肺炎疫苗不会立即对欧元区经济造成影响,经济复苏道路仍是不稳定的。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银行借贷成本,并调整其与疫情相关的资产购买计划。此外,欧洲央...

11月12日 09:5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六大战场州对2020年选举结果发起了挑战,其中五个是他在2016年获胜的州。部分州的选票统计还在继续,目前民主党人乔·拜登在这六个州的得票均领先特朗普五位数,在其中三个州分别领...

11月12日 09:55

本文作者为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IMF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其代表著作《这次不同》(This Time is Different)曾分析了历史上的历次金融危机。随着黄金和比特币等替代性...

11月12日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