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2日)

2020-11-12 14:37: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法兴对与债券牛市高度关联股票发出警告

    对于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推动10年期美债殖利率逼近1%,暗示成长股和动量股的投资者可能会面临更多痛苦。这类股票从低利率中受益最大,并且在这场几十年来最大规模投资转变中受到冷落。即便如此,法国兴业银行的量化分析师仍认为从低收益率中获益的股票相比未获益的股票仍处于至少20年来的最贵水平。

  ☆全球系统重要银行最新排名
    全球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摩根大通不再是全球最具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并推荐该行和其他几家银行降低资本负担。根据金融稳定委员会周三发布的年度排名,摩根大通下降一档,与花旗集团和汇丰控股并列世界三大最重要的银行。自2017年以来在金融稳定委员会表单中一直独占鳌头的摩根大通拒绝就这一变化发表评论。新排名基于去年底的数据。富国银行和高盛集团也被下调一档,被认为对金融系统的风险降低。与此同时,在今年的30家公司名单中,中国建设银行被提高了一档。

  ☆美国本轮新冠病例增加持续期为疫情以来最长
    自9月中旬开始的全国范围新增新冠病例上升趋势已经进入第九周。这比东北部3月至4月期间以及阳光地带6月至7月的上升周期持续时间都要长。新增病例的增加正值寒冷天气迫使许多美国人进入室内之际。疫情疲劳也使情况更加复杂,导致使用口罩和社会疏远等措施更具挑战性。

  ☆电商平台股价遭遇最惨双十一?
    尽管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再度刷新交易记录,但对阿里巴巴股票的持有者而言,11月却是近年来罕见的“水逆”月份:短短十余天,阿里巴巴遭遇关联公司蚂蚁集团IPO被临阵叫停、针对平台型公司的反垄断法两次重击,股价倾泻而下。11月1日至11月11日24时整,天猫双11成交总额达4982亿元,较去年猛增86%;但也在这段时间里,阿里巴巴股价从11月初的310美元跌落至266美元,市值蒸发超过1200亿美元,按6.6的汇率计算,接近8000亿元人民币。

  ☆高盛野村预言日股还要涨
    高盛日本公司和野村证券周三均上调了日经225指数和东证指数的目标点位,认为这两个指数的上涨将延续到2021年。当日,东证指数收复了年内迄今的所有失地,日经225指数收盘突破25000点,这一重要关口曾长久无法逾越。目前,高盛已将东证指数12个月目标点位定在1875点,将日经225指数目标点位定在27200点。

  ☆市场还是要小心特朗普
    通常而言,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在这段时间内已经没有太多可做的事情,宣布特赦、在国内政治上玩一些小手段是惯例,这些也不会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特朗普大有搞事情的势头,这也意味着市场可能不会像过去那么平静。被称为“恐慌指数”的VIX已经开始出现期货的远期升水,在过去两个月一直低于VIX 12月期货的VIX 2021年1月期货合约报价,从11月5日开始已经升至12月期货上方。

  ☆摩根大通:价值股即将咸鱼翻身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跑输成长股多年的价值股有望咸鱼翻身,出现更为持久的上涨行情。包括Davide Silvestrini和Marko Kolanovic在内的策略师指出,“我们的股票策略团队认为,我们正处于价值股持续上涨的风口浪尖,这波行情可与2016-2017年相提并论。鉴于价值股近年来的跑输表现,这种板块切换还有继续演绎的空间。”

  ☆高盛预计到2021年底标普有21%上升空间
    高盛认为,据辉瑞&BioNTech疫苗的有效性数据显示,到2021年社会或可逐步恢复正常。高盛将2020年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上调至3700点,2021年和2022年分别上调至4300点和4600点,相比目前还有4%,21%和30%的上涨空间。由David J Kostin带领的策略师团队将2021年标普500指数的EPS预期上调至175美元,2022年上调至195美元,相比目前还有29%和12%的上涨空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11日(周三),市场分析师Robert Pozen撰文称,美国现在需要另一项刺激法案,以帮助美国民众度过接下去9个月的疫情期。他还警告称,至少在2021年夏季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和经济依然面临挑...

11月12日 14:25

如今许多人都宣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了证据,证明现代货币理论是政府向前发展的唯一路径。对于初次接触这一理论的人来说,现代货币理论或许听起来极端复杂,然而在光鲜的名号和自信的政策声明背后隐藏着一条简单而...

11月12日 13:45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以及本周新冠疫苗取得突破后,一些顶级投资银行和基金正纷纷涌向新兴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信心倍增。由于仰赖自然资源、廉价制造业或者旅游业的贫困国家,势将受益于全球贸易和旅游业...

11月12日 13:30

美国股市投资者担心,总统特朗普试图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挑战美国大选结果可能会暂时搅乱市场,但很少有人似乎真正担心他的挑战会成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上周六宣布赢得大选,他在几个摇摆州获胜,超过了当选总统所需...

11月12日 11:18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密歇根州就选举结果提起诉讼。 密歇根州是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胜利的中西部战场州,但在此次媒体预测中输给了民主党。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的非正式投票总数中落...

11月12日 10:40

周四(11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升,拜登胜选已被消化殆尽,但美国大选和疫苗仍存不确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又采取了法律行动,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试图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败局。与此...

11月12日 10:01

11月10日(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新冠肺炎疫苗不会立即对欧元区经济造成影响,经济复苏道路仍是不稳定的。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银行借贷成本,并调整其与疫情相关的资产购买计划。此外,欧洲央...

11月12日 09:5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六大战场州对2020年选举结果发起了挑战,其中五个是他在2016年获胜的州。部分州的选票统计还在继续,目前民主党人乔·拜登在这六个州的得票均领先特朗普五位数,在其中三个州分别领...

11月12日 09:55

本文作者为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IMF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其代表著作《这次不同》(This Time is Different)曾分析了历史上的历次金融危机。随着黄金和比特币等替代性...

11月12日 09:54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跌。在上周和本周伊始的兴奋之情逐渐冷却后,投资者近几个交易日开始更多地权衡美国大选后的市场走向。不少交易员再度忧心新冠病例激增以及经济反弹的可能时机,重新转投科技股,远...

11月12日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