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双重利好叠加下 顶级投行和基金开始抢投新兴市场

2020-11-12 13:3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以及本周新冠疫苗取得突破后,一些顶级投资银行和基金正纷纷涌向新兴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信心倍增。

  由于仰赖自然资源、廉价制造业或者旅游业的贫困国家,势将受益于全球贸易和旅游业的复苏,以及迎来政策更可预测的白宫,摩根士丹利周三传递的讯息就是“一定要买新兴市场”。

  其主要押注集中在中国、墨西哥、巴西、南非、哥伦比亚、俄罗斯货币,以及从乌克兰成长相关的主权债券到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等一长串硬通货计价债券。

  “我们看到涨势很可能延续至2021年第一季,随着不确定性下降,场外大量流动性(投资者资金)将投向风险资产,”摩根士丹利的James Lord表示。

    另一家投行花旗的分析师也明显持比较乐观的看法。他们预计,随着投资者重返以贸易和旅游为主的经济体,印尼卢比和泰铢都将有出色表现。

  花旗分析师Dirk Willer写道,“尽管旅游业实际创收可能还需要好几个月,但已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亮,对于持续抗议活动的担忧已减轻,”这将推动泰铢兑美元迈向30大关。

  在许多较富有经济体目前利率几乎为零或负值的情况下,新兴市场较高的利率一向也是个诱人的因素。

  “我们一直在买进更多的新兴市场债券,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债券,这里实质利率远高于西方世界,”巴黎资产管理公司Carmignac战略投资委员会成员Didier Saint-Georges表示。

  瑞银新兴市场策略主管Manik Narain预估,目前计入通胀的中国国债对美债的升水为至少为10年来最大。这样的利差水平是他认为人民币将继续升值的原因之一。

  “目前的一大题材就是中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走强到什么程度,”Narain表示,“现在距离2018年初特朗普挑起贸易摩擦时的6.4价位已经不算远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股市投资者担心,总统特朗普试图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挑战美国大选结果可能会暂时搅乱市场,但很少有人似乎真正担心他的挑战会成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上周六宣布赢得大选,他在几个摇摆州获胜,超过了当选总统所需...

11月12日 11:18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密歇根州就选举结果提起诉讼。 密歇根州是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胜利的中西部战场州,但在此次媒体预测中输给了民主党。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的非正式投票总数中落...

11月12日 10:40

周四(11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升,拜登胜选已被消化殆尽,但美国大选和疫苗仍存不确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又采取了法律行动,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试图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败局。与此...

11月12日 10:01

11月10日(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新冠肺炎疫苗不会立即对欧元区经济造成影响,经济复苏道路仍是不稳定的。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银行借贷成本,并调整其与疫情相关的资产购买计划。此外,欧洲央...

11月12日 09:5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六大战场州对2020年选举结果发起了挑战,其中五个是他在2016年获胜的州。部分州的选票统计还在继续,目前民主党人乔·拜登在这六个州的得票均领先特朗普五位数,在其中三个州分别领...

11月12日 09:55

本文作者为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IMF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其代表著作《这次不同》(This Time is Different)曾分析了历史上的历次金融危机。随着黄金和比特币等替代性...

11月12日 09:54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跌。在上周和本周伊始的兴奋之情逐渐冷却后,投资者近几个交易日开始更多地权衡美国大选后的市场走向。不少交易员再度忧心新冠病例激增以及经济反弹的可能时机,重新转投科技股,远...

11月12日 09:12

本周市场走势主要你受到新冠疫苗利好消息的影响。如果疫苗可以迅速有效控制地新冠疫情,全球经济前景将随之大为改善,在此情况下,目前正在实施、且预期进一步扩展的大规模财政和刺激政策将显得不再必要。这无疑利空...

11月12日 08:55

周三(11月1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752;英镑/美元冲高之后也下挫,最低跌至1.3215;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最高升至93.15;现货黄金下挫,最低跌至1861.58美元/...

11月12日 08:54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11月11日)又采取了一项法律策略,在密歇根州提起诉讼,以扭转其竞选失败的局面。与此同时,佐治亚州宣布重新计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致力于为他的执政奠定基础。这位共和党总...

11月12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