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银行掉期限制放宽,里拉又暴涨1000点

2020-11-11 14:53: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继央行行长、财长相继换帅之后,土耳其监管机构放宽对土耳其银行的掉期限制,里拉近日“地震”不断……

  近日土耳其里拉的行情惊现“大地震”。

  




  上周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罢免了该国央行行长穆拉特·乌伊萨尔(Murat Uysal)。根据埃尔多安周六在官方公报上公布的总统令,埃尔多安任命前财政部长阿格巴尔(Naci Agbal)为土耳其央行新行长。

  周一凌晨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先是大涨2%,早间站上8.39,午后反转加速跳水,跌幅扩大至5.3%,创2018年以来最大跌幅。

  惠誉评价土耳其央行行长换帅称:政策设定是评估土耳其央行的关键,替换土耳其央行行长可能会改善货币政策的可信度。

  周二埃尔多安批准了财长阿尔巴伊拉克的辞职,并任命Lutfi Elvan为新任财政部长,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日内暴涨4%再次触及8.39,但晚间至隔夜坐上过山车,抹去日内大部分涨幅。同日土耳其基准股指收盘价势创新高。

  新任财长周二发表讲话,称土耳其一直以规则为基础,市场经济是其传统。对抗通胀是优先事项,土耳其将遵守财政纪律。同时埃尔多安也强调,利率、汇率和通货膨胀是发展桎梏,土耳其不会从自由市场经济中退出。

  周三消息称,土耳其监管机构放宽对土耳其银行的掉期限制。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一度下挫逾1000点。

  土耳其对衍生品的管控始于2018年,当时土耳其银行业监管部门BDDK发表声明称,对银行业外汇掉期交易的监管范围,除了当地银行业与外国投资者的掉期、现货和远期交易,将扩大至包括本币里拉的远期和期权类衍生品交易。

  当时惠誉一度“唱衰”土耳其,表示土耳其在重塑政治信用方面所采取的行动是无效的,相关措施并不能解决里拉下跌问题,也不可能满足土耳其的外部融资需求。

  展望未来,两位货币和财政的新掌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不仅要应对处于危机中的里拉和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还要应对反复无常的埃尔多安。

  埃尔多安向来遵循非正统的经济政策,这样一来,独立的货币政策就不太可能实现。他长期倡导一种激进的理论,即通胀本身是由从紧的货币政策造成的。这与经济学家的正统路线相左,他们认为,提高利率将是应对土耳其长期高通胀的恰当方式。再前一任的央行行长正是由于在政策方面与埃尔多安相左,于2019年遭解雇。

  尽管周一出现反弹,但自年初以来,里拉已贬值约四分之一。投资者希望,财政部长阿尔巴拉伊克的辞职,以及任命一名长期批评埃尔多安政策的人担任央行行长,是埃尔多安承认失败的表现。土耳其央行已经“粮尽弹绝”,无法保持低利率的同时支撑里拉的价值。只有回归正统的政策,提高利率并削减开支,才能恢复人们对土耳其货币的信心。

  最终,土耳其的长期繁荣还将取决于吸引外资回流以及与欧盟关税联盟的进一步合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拜登在大选中所赢得地区经济占比达7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1/20201111134772.jpg 上周总统大选的结果表明,美...

11月11日 14:37

美元在跌至两年低点后仍保持韧性,这让分析人士感到意外。他们曾经预测,新冠疫苗的突破和民主党在大选中的胜利将让美元重拾跌势。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已经从周一的最低水平回升。当时,新冠疫苗取得积极进展的消息...

11月11日 14:25

周三(11月11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依旧弱势,因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向好。纽元创去年3月底以来的逾19个月新高至0.6904,新西兰联储维持鸽派立场,但没有明确承诺采行负利率;重申负利率是讨论选项,...

11月11日 14:06

全球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央行正在探索建立法定数字货币之路。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近日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数周之内就欧元系统中是否需要建立以欧元为基础的数字货币做出决定,并向公众公布。   数周...

11月11日 13:47

在高盛集团的年度投资前景展望中,2021年全球的一大重要投资主题,就是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而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这一趋势。行情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苗积极消息提振来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本周伊始...

11月11日 13:25

周一,在辉瑞宣布第三阶段新冠病毒疫苗试验成功后,欧美股市飙升,黄金和白银纷纷抛售。对此,华尔街知名预言家彼得希夫在博客文章中,谈到了这一市场上疯狂的一天,并建议人们在最初的兴奋后应该及时踩刹车,因为目...

11月11日 13:15

周三(11月11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如有必要...

11月11日 10:55

11月7日(上周六),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将成为美国的候任总统。虽然特朗普质疑几个州的投票,对其发起诉讼,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似乎已经难以改变拜登获胜的结局。美国2020年选举结果要到明年1月才会最终...

11月11日 10:55

北京时间周三9: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走...

11月11日 10:26

周三(北京时间11月11日)9: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下跌约20点至0.6809,但随后震荡走高近60点,创一年半高点至...

11月11日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