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1日)

2020-11-11 14:3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拜登在大选中所赢得地区经济占比达70%

    上周总统大选的结果表明,美国城乡之间的党派和经济分歧正在扩大。根据布鲁金斯学会周二发布的分析数据,当选总统乔·拜登在美国477个县中胜出,并赢得了大约7560万张选票,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而总统特朗普则赢得全美2497个县,但经济占比不足总量的三分之一。

  ☆全球最大ETF一天吸引98亿美元
    全球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是今年最大输家,但按照这种资金流入速度,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很久了。彭博汇总数据显示,道富集团SPDR 标普500 ETF Trust(SPY)周一一天流入98亿美元资金,为2019年12月以来资金流入最多的一天,也是这支3,190亿美元的基金十多年来表现最好的三天之一。

  ☆拜登胜选将进一步助力资金流向亚洲
    亚洲更迅速地摆脱疫情封锁,帮助它从其他新兴市场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资金。眼下,拜登赢得美国大选可能会加快这一趋势。从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到摩根大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测,拜登入主白宫后将在对华贸易方面采取软化的立场,在风险偏好上升之际增强北亚出口大国的吸引力。尽管中国是率先摆脱疫情限制的经济体,但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部分地区仍在与这种病毒作斗争。

  ☆“滞涨”的美国能源股是机会吗?
    摩根士丹利认为能源板块有长期的向上潜力,因为疫苗的因素,以及更少的监管/政治分歧,潜在的通胀压力。

  ☆美国职位空缺数回升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自今年春季以来,美国职位空缺数量一直在攀升,目前已几乎恢复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冲击劳动市场前的水平,这显示尽管感染病例持续激增且财政支持减弱,经济仍在持续复苏。根据求职网站ZipRecruiter与《华尔街日报》分享的数据,目前有1,080万职位空缺刊登在全美各网站上,数量高于今年5月低点的600万,当时疫情导致企业普遍暂时关闭,并实施了其他活动限制。

  ☆高盛:看好亚洲垃圾美元债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近期看好亚洲垃圾美元债,其认为,亚洲垃圾美元债的违约率被市场过分高估了,其未来增长潜力巨大。亚洲投机级债券收益率已连续7天下跌,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期,美国同类债券的收益率跌幅更大,已经跌至历史纪录低点。高盛资产亚洲信贷主管Salman Niaz表示:“我们依然认为,在(美国)低利率环境下,亚洲高收益债券的回报潜力颇具吸引力。”

  ☆疫苗前景点燃美国院线行业复苏希望
    周一,在一款新冠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消息传出后,美国三大院线运营商股价飙升。Cinemark Holdings和在英国上市的Cineworld Group股价涨幅均超过40%,周一收盘时,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飙涨51%。相比其他那些之前遭到重创的现场娱乐股,例如主题公园和邮轮运营商,院线运营商的这轮股价反弹幅度要大得多。当天,演唱会推广公司Live Nation股价仅上涨了15%。其中的一些差异是可以理解的。相比上面提到的那些娱乐产业,院线行业可能会更早地回归正常,因为电影院通常不会让成千上万人挤在一间房间或一栋建筑里。

  ☆美股现在又到了关键位置
    今年,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堪称华尔街最准的分析师,他几次都准确地预测到了美股走势的重大转变,而且还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拐点出现的时间。他本周强调,目前标普500指数正形成一个楔形,这个形态很好地显示了美股过去两次10%的回调,随着近期强劲反弹,现在美股又到了关键时刻——它能不能突破楔形的上轨。

  ☆高盛眼中的明年重要投资主题
    在高盛集团的年度投资前景展望中,2021年全球的一大重要投资主题,就是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而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这一趋势。随着新冠疫苗积极消息提振来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本周伊始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化程度接近自2016年以来之最。高盛预测,到明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约0.96%升至1.3%。同时预计2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0.18%升至0.25%。这意味着该行预计2年期-10年期利差将扩大约30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在跌至两年低点后仍保持韧性,这让分析人士感到意外。他们曾经预测,新冠疫苗的突破和民主党在大选中的胜利将让美元重拾跌势。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已经从周一的最低水平回升。当时,新冠疫苗取得积极进展的消息...

11月11日 14:25

周三(11月11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依旧弱势,因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向好。纽元创去年3月底以来的逾19个月新高至0.6904,新西兰联储维持鸽派立场,但没有明确承诺采行负利率;重申负利率是讨论选项,...

11月11日 14:06

全球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央行正在探索建立法定数字货币之路。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近日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数周之内就欧元系统中是否需要建立以欧元为基础的数字货币做出决定,并向公众公布。   数周...

11月11日 13:47

在高盛集团的年度投资前景展望中,2021年全球的一大重要投资主题,就是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而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这一趋势。行情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苗积极消息提振来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本周伊始...

11月11日 13:25

周一,在辉瑞宣布第三阶段新冠病毒疫苗试验成功后,欧美股市飙升,黄金和白银纷纷抛售。对此,华尔街知名预言家彼得希夫在博客文章中,谈到了这一市场上疯狂的一天,并建议人们在最初的兴奋后应该及时踩刹车,因为目...

11月11日 13:15

周三(11月11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如有必要...

11月11日 10:55

11月7日(上周六),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将成为美国的候任总统。虽然特朗普质疑几个州的投票,对其发起诉讼,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似乎已经难以改变拜登获胜的结局。美国2020年选举结果要到明年1月才会最终...

11月11日 10:55

北京时间周三9: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走...

11月11日 10:26

周三(北京时间11月11日)9: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下跌约20点至0.6809,但随后震荡走高近60点,创一年半高点至...

11月11日 10:23

周二(11月10日)美元小幅下跌,守在二个月低点附近,成交量清淡。新冠疫苗研发成功的希望继续在市场上发酵。同时,市场重新定价英国央行政策前景,英镑延续升势。日元持于三周低位附近,投资者对新冠疫苗的进展...

11月11日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