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一高盛眼中明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本周已提前展露趋势?

2020-11-11 13:2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高盛集团的年度投资前景展望中,2021年全球的一大重要投资主题,就是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而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这一趋势。

  行情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苗积极消息提振来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本周伊始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化程度接近自2016年以来之最。

    对于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押注,是华尔街人士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持有的预测,因美联储已表示将允许经济变得火热以刺激通胀。在这种背景下,加之预期经济有望从疫情中强劲反弹,投机者一直在增加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押注。

  高盛策略师Zach Pandl等周二发布报告称,“随着明年经济复苏的巩固,我们预计国债收益率将出现更多差异,因政策制定者致力于保持短期利率在低位,但对实际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的更高预期将推动长期利率走高。”

  “鉴于美联储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在美国尤为如此;该框架要求央行推迟加息,直到通胀达到目标并有望超过目标为止。”

  高盛预测,到明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约0.96%升至1.3%。同时预计2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0.18%升至0.25%。这意味着该行预计2年期-10年期利差将扩大约30个基点。

  高盛对来年通胀速度的预测将使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也出现扩大。

  10年期实际收益率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保持在零下方,在9月2日曾达到历史最低点负1.12%,目前为负0.8%。这主要受美联储9月份将通胀目标转向一段时间平均达到2%的影响。

  5年期实际利率为负1.2%。鉴于高盛经济团队预测未来五年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平均料约为负2.1%,策略师们预计5年期实质收益率将进一步大幅下降。同时,他们预计,明年的长期实际利率负值程度会有所减少。

  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预计实际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峭,特别是如果我们看涨油价的预测是正确的话。”

  该公司在另一个2021年主题中预测布伦特原油到2021年末将达到每桶65美元,上涨约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在辉瑞宣布第三阶段新冠病毒疫苗试验成功后,欧美股市飙升,黄金和白银纷纷抛售。对此,华尔街知名预言家彼得希夫在博客文章中,谈到了这一市场上疯狂的一天,并建议人们在最初的兴奋后应该及时踩刹车,因为目...

11月11日 13:15

周三(11月11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如有必要...

11月11日 10:55

11月7日(上周六),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将成为美国的候任总统。虽然特朗普质疑几个州的投票,对其发起诉讼,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似乎已经难以改变拜登获胜的结局。美国2020年选举结果要到明年1月才会最终...

11月11日 10:55

北京时间周三9: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走...

11月11日 10:26

周三(北京时间11月11日)9: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下跌约20点至0.6809,但随后震荡走高近60点,创一年半高点至...

11月11日 10:23

周二(11月10日)美元小幅下跌,守在二个月低点附近,成交量清淡。新冠疫苗研发成功的希望继续在市场上发酵。同时,市场重新定价英国央行政策前景,英镑延续升势。日元持于三周低位附近,投资者对新冠疫苗的进展...

11月11日 10:14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对于明年上任的新财长有个建议:别把美元搞砸了——萨默斯希望当选总统拜登的首任财长能重拾特朗普政府放弃的强势美元政策。周二,萨默斯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持的线上活动上表示,“尽管我...

11月11日 09:4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88%,波动幅度:0.9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1日 09:20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第三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在网络上召开。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达里奥、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联合创始人和联合董事长大...

11月11日 09:16

随着市场逐渐消化完美国大选和新冠疫苗研发的重大利好,周二(11月10日)全球金融市场逐渐重归平静,自大选周以来连续多个交易日的火爆行情暂告段落。行情数据显示,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高260点,延...

11月11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