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刚刚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说了什么?纽元急跌

2020-11-11 10:26: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

  北京时间周三9: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走高十余点后下挫,报0.6823,但随后纽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30点,现报0.6837。

  




  新西兰联储指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仍需保持刺激作用,并同意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以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

  联储表示,在贷款融资计划(FLP)和负利率实施的讨论方面取得了进展,银行系统正为负利率做好准备,并将于12月启动贷款融资计划(FLP)。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进一步指出,贷款融资计划(FLP)的规模大约为280亿纽元。

  此外,委员会在利率决议会议中重申,目前仍在考虑贷款融资计划(FLP)、降息或负利率、购买外国资产及利率互换安排。并且,考虑到委员会关于替代货币政策工具的原则,贷款融资计划(FLP)是目前最好的工具。

  此次利率决议的前一日,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曾表示,将推出一项新的借贷便利工具——贷款融资计划,旨在将借款成本推升至历史新低,以刺激经济增长,贷款融资计划(FLP)也被视为新西兰央行明年朝着负利率迈出的关键一步。

  对于新西兰目前的经济状况,联储则表示,经济结果比预期的更具弹性,但通胀和就业仍将长期低于目标水平,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再次陷入衰退,预计2021年CPI为0.9%,此前预计为0.3%。

  新西兰经济从上半年的衰退中强劲反弹,此前该国成功遏制了疫情的传播,经济活动迅速恢复,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升温。但是,新西兰经济未来的下行风险也不可忽视,因为封闭的边境阻碍了旅游业的发展,而海外重新抬头的感染率威胁到全球经济的增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仅仅7个月的时间里,新西兰联储对该国未偿名义政府债券的持有量从6%飙升至37%,而日本央行花了三年多时间才达到这一水平,而其起点是11%,也高于新西兰。

  而自2013年4月日本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力度以来,日本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已减半,市场流动性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在新西兰,10年期国债的波动性同样减少,较一年前下降约三分之二。对此,市场分析认为:

  “新西兰实行的极端激进的量化宽松计划,有可能扼杀债券市场的波动,削弱交易兴趣,并抑制银行收益。收益率低迷也可能吓退海外投资者,从而限制了为经常项目赤字融资所需的外国资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北京时间11月11日)9: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下跌约20点至0.6809,但随后震荡走高近60点,创一年半高点至...

11月11日 10:23

周二(11月10日)美元小幅下跌,守在二个月低点附近,成交量清淡。新冠疫苗研发成功的希望继续在市场上发酵。同时,市场重新定价英国央行政策前景,英镑延续升势。日元持于三周低位附近,投资者对新冠疫苗的进展...

11月11日 10:14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对于明年上任的新财长有个建议:别把美元搞砸了——萨默斯希望当选总统拜登的首任财长能重拾特朗普政府放弃的强势美元政策。周二,萨默斯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持的线上活动上表示,“尽管我...

11月11日 09:4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88%,波动幅度:0.9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1日 09:20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第三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在网络上召开。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达里奥、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联合创始人和联合董事长大...

11月11日 09:16

随着市场逐渐消化完美国大选和新冠疫苗研发的重大利好,周二(11月10日)全球金融市场逐渐重归平静,自大选周以来连续多个交易日的火爆行情暂告段落。行情数据显示,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高260点,延...

11月11日 09:06

周二(11月10日),美元保持稳定,日元接近三周低点,原因是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的进展仍持乐观态度,汇市也消化了周一的大幅波动。美国制药商辉瑞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周一表示,...

11月11日 08:28

时隔一年,欧盟终于开启了对美国的关税“报复”。当地时间9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输欧产品加征关税,该措施将从10日起生效。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11月11日 08:22

今日关注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18-20点左右公布),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内的欧洲央行高级执委会成员在欧洲央行关于央行业务的年度论坛上发言。 数据方面,美国截...

11月11日 08: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1/20201111558666.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持稳,日元持于三周低位附近,投资...

11月11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