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无视糟糕的就业数据,英镑连涨四日至两个月高位

2020-11-10 19:58: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周二继续上涨,延续此前的升势,主要受到退欧相关希望重燃及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提振,无视第三季英国裁员人数创出纪录新高的事实。

  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份过去的三个月中,找工作的人数激增了近25万人,仅9月份的失业率就上升到了4.9%,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政府重新实施了一些限制措施。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上周表示,政府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为因疫情而无法全职工作的员工支付80%的工资,这促使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将在低于此前预期的水平上达到峰值。公司董事学会首席经济学家特杰?帕里克表示:“今年秋季,由于政府支持将会减少,雇主们在留住员工方面面临艰难决定。”

  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最新涨0.7%,报1.3267美元,接近两个月高位;欧元兑英镑跌幅则扩大至1%,报0.8894,为8月31日以来新低。

  而美元形势日益看空,经历了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美元已较年内高点下跌约10%,接近逾两年低点。

  辉瑞(Pfizer) 和BioNTech周一宣布新冠疫苗研发成果,刺激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买兴。而对于英国将设法在年底前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预期,也对英镑有利。

  据此前报道,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货币市场对于英国实施负利率的预期时点从2021年5月推后至6月。

  “疫苗问世将给那些受疫情打击最重的国家的经济前景带来最大改观,尤其是拥有庞大服务业的国家,比如英国,”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

  与首相约翰逊的说法一样,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一表示,英国与欧盟就有关退欧贸易协议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将能达成一项协议。

  或会阻碍欧盟签署协议的一大障碍已被清除,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议会上议院遭遇惨败,上院否决了允许他违反英国退欧协议的法案条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1月10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3260,为9月7日以来新高,因英国脱欧谈判前景被投资者进一步押注为乐观,并且疫苗研发获得进展的状况同样也令欧系风险货币相对美元走强,这进一...

11月10日 19:58

周二(11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小幅承压,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欧系货币涨幅居前。在昨日高涨的乐观情绪消退后,投资者正在寻找当天的新方向,欧洲早盘交易开盘更不温不火。针对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

11月10日 19:55

CNBC报道指出,花旗私人银行策略师预计,鉴于拜登的表态减少了国际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元将进一步走软。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Adam Margolis表示,目前的主题是继续寻找“机会”,以削减对美元的过...

11月10日 19:55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二(11月10日)发布的每日汇评中写道,新冠疫苗的新闻带来了一系列希望,投资者将对我们将走向复苏周期的早期阶段具有更多的信心,而非预期再一次的大幅经济收缩...

11月10日 19:55

美联储警告称,如果未来几个月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恶化,主要市场的资产价格仍可能受到打击,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

11月10日 16:37

当地时间9日,英国议会上院以压倒性票数表决删除《内部市场法案》中有争议的两项条款。与此同时,英欧代表在伦敦继续就双边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据报道,9日,英国上议院以433票赞成、165票反对的结果删除...

11月10日 16:17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1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5 ①现货黄金涨1.39%,报1888.1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96%,报...

11月10日 15:33

北京时间11月11日(周三)09: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随后在10:00,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这次将把利率维持在0.25%,并将其债券购...

11月10日 15:28

周二(11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反弹,辉瑞疫苗研发进展提振投资者信心。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66%;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23...

11月10日 15:28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认为大选后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下降,并且美国下一个刺激计划可能会小于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走软。花旗私人银行策略师预测,鉴于拜登的表态减少了国际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

11月10日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