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2020-11-05 08:13: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扬,民主党看来不太可能控制美国参议院,导致投资者解除对可能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押注。美元指数上涨0.27%,至93.39,隔夜曾达到94.31的一个月高点。
    ☆贵金属:金价周三下跌,因对民主党将无法在这场势均力敌的美国大选中控制参议院的押注,打击了美国推出更大规模新冠刺激计划的希望。现货金下跌0.7%,至每盎司1896.0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7%,报每盎司1896.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上涨近4%,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势均力敌的美国大选中错误地宣称胜选,当时还有数百万张选票尚未清点;且有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49美元,报每桶39.15美元,涨幅4%;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52美元,或3.8%,报每桶41.2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强劲收高,虽然总统大选结果仍不明朗,但国会两院仍分别由两党控制的可能性令投资者乐观地认为,重大政策调整将难以实现。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67.63点,涨幅1.34%,至27847.6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4.28点,涨幅2.20%,至3443.4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0.21点,涨幅3.85%,至11590.78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收3277点;深成指涨0.59%,报收13659点;创业板指涨0.23%,报收2750点。盘面上,玻璃、汽车、煤炭、物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阿里概念、保险、免疫治疗、字节跳动、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大跌,此前尚未统计完成的大选结果显示国会仍处于分裂状态,且有可能出台规模较小的刺激计划。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一度低见0.756%,尾盘报0.7696%,远低于隔夜短暂触及的五个月高位0.945%。
    ☆工业金属: 铜价周三在震荡中小幅走高,因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几个关键州以微弱优势领先。盘中铜价曾触及近三周低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4%,至每吨6840美元,投资者希望有清晰的选举结果。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大选总览:拜登仅差6票;拿下两个战场州

  美国大选举世瞩目而又扣人心弦。亚洲读者入睡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还在计票中处于下风,但他现在已经扭转不利局面,甚至一举拿下了在2016年选举中特朗普赢得的两个关键战场州,距离获胜仅有咫尺之遥。不过目前仍结局难定,因还有大量选票尚未统计,且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寻求最高法院干预,要求阻止宾夕法尼亚接收晚到的邮寄选票,并入禀公堂要求密歇根州停止计票。

  ☆美国10月“小非农”仅录得增加36.5万人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36.5万人,创有记录以来第五大增幅,但大幅差于市场预期的增加65万人和前值的增加74.9万人。不过另一项经济数据则表现亮眼,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6.9,高于市场预期,为2015年4月以来新高。

  ☆美国民主党失去刺激法案谈判筹码

  美国民主党在选举日的表现使得米奇·麦康奈尔可能继续担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或因此在新刺激方案谈判中失去筹码。目前的结果是民主党在众议院领先席位减少,在参议院未能取得多数,这预示新刺激方案的规模可能要比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在选举日前磋商的2万亿美元更小。

  ☆美国服务业增速降至五个月最低

  美国服务业增速在10月份降至五个月低点,因订单和就业增长降温,表明这个最大经济领域的增长速度不温不火。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在10月从前月的57.8降至56.6。数据高于50代表扩张。彭博调查得到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57.5。尽管该指数仍处于健康水平,但也显示了服务业发展势头减弱。新冠疫情反扑和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的风险可能对服务业打击格外沉重。

  ☆“大鸽派”卡什卡利将缺席FOMC会议

  美联储卡什卡利将缺席本周的FOMC会议,戴利将代替卡什卡利进行投票。卡什卡利在9月的会议中投票反对维持利率决定不变,最近的表态中称,6-7月的(快速)复苏势头已经趋平,美国经济需要更多财政支持,以支撑复苏。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银保监会:加强信托公司审慎监管和行为监管

  据中证报,银保监会表示,加快制定《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等监管制度,加强信托公司审慎监管和行为监管,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管处罚力度,督促信托公司积极转型、持续稳健发展。

  ☆中证指数公司决定修订多个指数的编制方案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修订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中证中国内地企业500行业指数系列、中证中国内地企业500动量指数、中证中国内地企业500等风险加权指数、中证TMT150指数、中证申万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指数、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上证智能制造主题指数和上证农业主题指数的编制方案。

  ☆明晟公司将在11月10日公布11月半年度指数审核报告

  此次评议涉及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全球小盘和MSCI全球微盘指数、MSCI全球价值指数和MSCI全球成长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指数等一系列指数。上述评议结果将于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

  ☆蚂蚁集团上市或暂缓半年

  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应蚂蚁集团宣布暂缓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H股上市计划,推出蚂蚁集团股票期货的日期将会延迟。董事长井贤栋连夜组织召开中高层会议,会议上提及到“暂缓”之后,保守估计蚂蚁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据国际金融报,蚂蚁集团将向机构投资者退款,场外已交易1000万股。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日本服务业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08:30:澳洲9月商品/服务进出口

  15:00:德国9月工业订单

  15: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会议记录和货币政策报告

  17:00: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7:30:葡萄牙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委森特诺发表演讲

  17:30:英国10月建筑业PMI

  18:00: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

  19:40: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发表讲话

  20:00: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在新冠疫情危机会议致开幕词,并担任一场小组讨论主席

  20:30:美国10月Challenger企业计划裁员人数

  21:30:美国一周请领失业金数据、第三季单位劳动力成本和非农生产率初值

  23:00: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发表讲话

  23:00:瑞士央行举办货币市场线上会议,理事麦席勒和Thomas Moser发表讲话

  23:10: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发表讲话

  次日03:00: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记者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4日)美元指数收盘基本持稳,一度上涨0.93%,达到94.31的一个月高点;市场风险意愿强劲,股市上扬,可能限制了美元升势。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900美元关口之上,美国民主党同时掌控国...

11月05日 08:12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11月4日)上扬,此前民主党看来不太可能控制参议院,导致投资者解除对可能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押注。美国大选选情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大逆转,两大关键摇摆州的红转蓝使得民主党人拜登距...

11月05日 08:12

周四(11月5日)亚洲市场开盘后,美元/加元回落至1.3130。此前在纽约市场周三,美元/加元已经跌至10月21日以来的新低,但未能成功突破9月1日以来的向上倾斜趋势线。不过,无法升穿21日和50日的...

11月05日 08:11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1月4日):美国大选是外汇市场的一场车祸(US Election...

11月05日 08:11

美国大选引爆全球舆论,也导致金融市场巨震。除了美国大选之外,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还将迎来美联储决议!目前由于邮寄选票,使得大选开票仍在进行,主要是在宾州、密歇根州等六大摇摆州……由于大选结果的不明朗,整个...

11月05日 08:10

共和党资深民调专家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周三表示,特朗普总统需要赢得宾夕法尼亚州,才能有机会击败民主党挑战者拜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1月04日 22:07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21:30将公布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11月4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7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11月04日 21:23

周三(11月4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回升逾百点,因特朗普胜选的概率下降,此前美元指数一度大幅走高,但随着最后几个摇摆州的进展不利于特朗普,美元转跌。不过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若美国...

11月04日 21:22

英国央行本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而英国政府刚在不久前宣布,周四全国开始实施封锁措施,暂定直至12月初。对于那些本来就担心借款人无力偿还债务的放贷机构来说,经济增长再次崩溃的前景将促使它们进一步收紧放贷要...

11月04日 21:19

当地时间11月4日清晨,美国大选开票仍在持续:福克斯新闻指出,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的票数领先,目前开票率已经达到95%;目前拜登得票率为49.38%,特朗普特朗普为49.14%,该州拥有10票选举人票。 ...

11月04日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