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估值超越芬兰GDP!几组数字带你领略“举世无双”的蚂蚁IPO

2020-10-27 13:1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千呼万唤始出来”,随着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IPO定价出炉,已注定将成为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交易。以下,我们不妨通过几组数字,来多方面领略此次蚂蚁IPO的盛举。

  ☆IPO筹资:345亿美元

  蚂蚁集团345亿美元的IPO打破了沙特阿美去年创下的290亿美元纪录。一旦银行家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即所谓的绿鞋选择权),蚂蚁的募集金额可能会再增加52亿美元。

    以上的十大IPO图表也反映了亚洲日益增长的经济影响力。前五名均来自亚洲或中东,十大IPO中有八个来自上述地区,包括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的软银集团。

  ☆估值:3150亿美元

  蚂蚁集团的IPO使公司的估值达到了令人目眩的高度。蚂蚁的市值约为3150亿美元,超过埃及,智利或芬兰的GDP。
    与其他企业相较,它超过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蚂蚁也大于支付业务的对手贝宝(Paypal)、媒体巨头迪士尼公司,并让美国银行相形见绌。它的规模是科技巨头IBM的三倍,是高盛的四倍。

  ☆幸运数字:8

  马云似乎是数字8的忠实粉丝,8这个数字在中国通常与财富有关。8的中文发音与普通话中的“发”相近。因此,夫妻常想在8月结婚,8是地址和公寓楼层的热门号码。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于8月8日晚上8点开始。

  蚂蚁与8这个数字密不可分。其在上海的股票代号为“688688”;在香港的股票代号是“6688”。六这个数字在中国也算是一个幸运数字。该股在上海的定价为68.8元人民币,在香港的定价为80港元。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拥有蚂蚁集团约三分之一的股份,在香港的股票代码为“9988”。

  执着于八这个数字似乎对马云有好处。自去年在香港上市以来,阿里巴巴股价飙升69%,超过了恒生指数的涨幅,该指数在此期间下跌了8%。
    ☆拟申购量:760亿股

  蚂蚁金服的IPO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这一点在股票需求上得到了证实。上交所公告显示,蚂蚁集团的初步询价拟申购总量为760亿股,网下整体申购倍数已达284倍。由于蚂蚁集团发行价格比预期便宜,因此股票“打新”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而因申购太火爆,蚂蚁集团在H股的机构发行部分将于本周三下午5点结束认购。这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2天,再次刷新了港股的记录。

  ☆身价:716亿美元

  中国资本市场从不缺少造富传奇,而马云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这位昔日籍籍无名的英语老师,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榜上的排名料将因蚂蚁上市而大幅提升,极有可能从当前的第17位大举升至第11位——距离全球前十大超级富豪仅一步之遥。
    根据香港和上海股市的股价计算,马云8.8%的股份价值274亿美元。56岁的马云将以716亿美元的财富一举超越沃尔玛家族以及欧莱雅继承人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马云登上富豪榜如此高位只用了20年左右,而沃尔玛成立已有50多年,欧莱雅的历史更是长达一个多世纪。届时,马云与腾讯掌门人马化腾、“秒登”中国首富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财富差距也将显著拉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目前正在做空美元,因预期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都将延长美元的下跌趋势。驻新加坡的贝莱德亚洲信贷负责人Neeraj Seth表示,该公...

10月27日 11:06

要想知道前段时间美股市场的看多热情有多高涨,可以听听业内探讨的声音——人们之间的辩论已不再是牛与熊抗衡,而是牛与??牛之间的抗衡,比的是哪些公司,价值或成长型,将引领下一轮上升趋势。然而,当周一真正的...

10月27日 10:52

周二(10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93关口下方,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上涨,金价正逼近191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回落利好金价走势,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激增,对欧洲...

10月27日 10:51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52-4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埃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让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大选前几天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8天之际...

10月27日 10:1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1.26%,波动幅度:2.0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7日 09:19

随着11月3日美国大选的临近,市场目光开始聚焦美国大选,对于大选的结果,分析师认为,还得看这些决定美国总统大选的战场州,特朗普和拜登正在争夺关键州的选票。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称,民主党在参议院和白宫的胜利...

10月27日 09:07

由于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北半球的冬天很可能将较往年更为寒冷。而在金融市场上,华尔街交易员们也在欧洲进入冬令时后的首个交易日,就感受到了凌冽的寒意! src=http://caiji.3g.cnfol...

10月27日 09:07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再次试图弥合刺激方案分歧,不过投资者对大选前通过法案似乎已不抱希望。 目前距离选举日还有八天时间,参议院定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休会,议员们将离开华盛顿。如果仍然不...

10月27日 09:03

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杜德利(Bill Dudley)周一表示,美联储(Fed)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威胁,新冠疫情危机迫使美联储和白宫共同致力于经济复苏。杜德利表示: “我看不到美联储、政府和国会有什么冲...

10月27日 09:0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8的投票比例,表决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埃米·科妮·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美国最高法院...

10月27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