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赢下一局?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巴雷特大法官提名

2020-10-27 10:15: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52-4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埃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让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大选前几天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8天之际,共和党人巩固了最高法院6比3的保守派多数席位,这可能决定《平价医疗法案》和堕胎权的未来。

  此前,特朗普在支撑了美国最高法院自由派阵营27年之久的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去世仅一周后,就提名了巴雷特填补空缺。尽管民主党人和个别共和党人反对在大选前进行确认投票,但参议院迅速采取行动,推动了巴雷特的提名程序。

    特朗普表示,“这对美国、对美国宪法、对公平公正的法治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他说,巴雷特“将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的最高法院做出卓越的判决。”

  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自己选定的接替人选就位,以避免在大选结果像2000年那样取决于法院判决的情况下法院陷入僵持。

  参议院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了反对票,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这次也站到了民主党那边,反对在如此接近11月3日大选的时候确认一名法官的提名。

  这次按党别泾渭分明的投票,反映了该国在大选临近之际以及在不久的将来将要提交高等法院的一些问题上的分歧。这些问题包括《平价医疗法案》的有效性以及1973年让堕胎权在全国范围内合法化的Roe对Wade案裁决的地位以及投票权和公民权。

  在大选一周之后,最高法院将审理《平价医疗法案》之争。特朗普政府正在敦促最高法院宣布该法律无效,包括其对有既往症的投保人的保护。

  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她于2017年获特朗普提名出任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此前她在美国圣母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巴雷特曾公开反对“奥巴马医保计划”、堕胎等,在移民、控枪等问题上也持保守态度。

  在为期三天的确认听证会上,巴雷特强调她将是独立的,同时声称她除了遵守宪法和法律之外没有其他议程。她回避了有关她将如何处理堕胎等问题的质询。

  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周一晚上将在白宫主持巴雷特两项必要宣誓仪式的第一项,特朗普届时会在场。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周二将在最高法院主持第二次宣誓的非公开仪式,然后巴雷特就可以开始履职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最高法院已经在处理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大选前关于投票和点票规则的小冲突。

  就在上个星期,在宾夕法尼亚州选举日过后需要多少天才能收到邮寄选票的问题上,最高法院以4比4的票数陷入僵持,这使得在这个关键州收到缺席选票的时间实际上延长了三天。巴雷特可以投下决定胜负的一票,以推翻任何州法院扩大投票范围或其他有利于民主党的裁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1.26%,波动幅度:2.0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7日 09:19

随着11月3日美国大选的临近,市场目光开始聚焦美国大选,对于大选的结果,分析师认为,还得看这些决定美国总统大选的战场州,特朗普和拜登正在争夺关键州的选票。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称,民主党在参议院和白宫的胜利...

10月27日 09:07

由于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北半球的冬天很可能将较往年更为寒冷。而在金融市场上,华尔街交易员们也在欧洲进入冬令时后的首个交易日,就感受到了凌冽的寒意! src=http://caiji.3g.cnfol...

10月27日 09:07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再次试图弥合刺激方案分歧,不过投资者对大选前通过法案似乎已不抱希望。 目前距离选举日还有八天时间,参议院定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休会,议员们将离开华盛顿。如果仍然不...

10月27日 09:03

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杜德利(Bill Dudley)周一表示,美联储(Fed)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威胁,新冠疫情危机迫使美联储和白宫共同致力于经济复苏。杜德利表示: “我看不到美联储、政府和国会有什么冲...

10月27日 09:0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8的投票比例,表决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埃米·科妮·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美国最高法院...

10月27日 09:00

美元周一(10月26日)上涨,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欧洲和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以及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缺乏进展情况下的避险买盘所提振。美国连续两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创历史新高,法国也是如此。西班牙宣布进...

10月27日 08: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7/20201027725706.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欧洲...

10月27日 08:2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目前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统计局统计此类企业的利润变化情况。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

10月27日 08:07

周一(10月26日)受助于欧美新冠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走高,并创下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兑几乎所有G-10货币走强,欧元、瑞郎兑美元跌幅居前。 sr...

10月27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