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与国会之间没有利益冲突

2020-10-27 09:02:5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去年他曾发文暗示美联储应采取措施阻止特朗普连任......

  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杜德利(Bill Dudley)周一表示,美联储(Fed)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威胁,新冠疫情危机迫使美联储和白宫共同致力于经济复苏。杜德利表示:

  “我看不到美联储、政府和国会有什么冲突。他们想要的是同一件事:刺激经济复苏。”

  去年8月,杜德利发表了一篇有争议的专栏文章,暗示美联储应采取阻止特朗普连任的经济措施。

  拓展阅读:一出闹剧惊动参议院,降不降息怕是由不得鲍威尔了?

  当时美联储开始降低利率,以减轻经济遭受国际贸易冲突的打击,特朗普则呼吁美联储更加积极地降低利率。几周后,杜德利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美联储拒绝降息将左右选情。杜德利写道:

  “特朗普的连任无疑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如果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长期经济繁荣,那么美联储官员应该考虑,如何让他们的决定影响2020年的大选。”

  文章发表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分析人士和经济学家迅速对杜德利提出批评,称这种做法将损害美联储的独立性。美联储也马上发表声明回应了杜德利的专栏文章,并否认美联储将利用货币政策干扰政局的说法。美联储发言人Michelle Smith表示:

  “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完全以维持物价稳定和实现最大限度就业为指导,这也是国会赋予联储的职责和义务。政治因素,绝对不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考量之中。”

  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也呼吁,参议院应该召开听证会,讨论杜德利事件。

  现在杜德利为该篇文章辩护称,认为这是一次“思想实验”,并表示他不是建议美联储故意破坏经济以阻止特朗普连任。杜德利说:

  “我并不是说美联储应该采取某种方式行事,或以某种方式影响大选结果,这是完全不合适的。美联储需要根据其既定目标制定货币政策,我那时相信这一点,现在也这么认为。”

  杜德利说,新冠疫情的情况要求美联储与财政部紧密合作以支持经济。近期,由于经济复苏似乎失去了一些动力,美联储一直在向白宫和国会施加压力,呼吁向企业和家庭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

  杜德利称,他担心进一步依赖美联储的政策并不会产生太大收益,因为美联储工具的能力“在迅速削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8的投票比例,表决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埃米·科妮·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美国最高法院...

10月27日 09:00

美元周一(10月26日)上涨,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欧洲和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以及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缺乏进展情况下的避险买盘所提振。美国连续两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创历史新高,法国也是如此。西班牙宣布进...

10月27日 08: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7/20201027725706.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欧洲...

10月27日 08:2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目前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统计局统计此类企业的利润变化情况。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

10月27日 08:07

周一(10月26日)受助于欧美新冠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走高,并创下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兑几乎所有G-10货币走强,欧元、瑞郎兑美元跌幅居前。 sr...

10月27日 08:05

周一(10月26日)受助于欧美新冠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走高,并创下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现货黄金收盘基本持平,欧美疫情告急导致美股大幅下跌,金价获得支撑...

10月27日 08:0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10月26日):外汇交易员谨慎行事(FX Traders Trea...

10月27日 08:04

周一(10月26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走低50余点,最大跌幅达0.48%,全球风险情绪升温,避险买需推动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走低,但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本周此后,在美国大选选情趋于更加胶着的背景下,美...

10月26日 21:35

周一(10月2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回踩1.18关口,随着美国11月3日大选日的临近,欧美疫情反扑加剧及英国脱欧协商仍无实质性进展均令市场交投偏向谨慎,此外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存在破裂风险,美元的避险...

10月26日 21:34

周一(10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持续恶化,欧股遭到重挫,美股期货也持续下行,相应地美元获得避险买盘,在美元走强之际,金价走势明显遭到压制,目前在190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日内焦点集中在疫情消...

10月26日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