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7日)

2020-10-27 08:2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欧洲和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尾盘上扬0.3%,报93.05。欧元兑美元跌0.4%,报1.1811。美元兑日元上涨0.1%,报104.87。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0.5%,至6.703元。澳元兑美元尾盘跌0.1%,报0.7137,美元兑加元升0.6%,报1.3203。英镑兑美元也下跌0.1%,报1.3023。
    ☆贵金属:金价持稳,因投资者担心新冠病例激增,且在下个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元走强。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01.69美元,上日收报1900.7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905.7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逾3%,延续上周跌势,因美国和欧洲的新增病例数持续激增,且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引发供应过剩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31美元,或3.1%,结算价报每桶40.4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29美元,或3.2%,结算价报每桶38.5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在清淡交投中重挫,标普500指数录得四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新增病例数飙升,且华盛顿财政援助议案的不确定性令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变得黯淡。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50.19点,或2.29%,至27685.3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64.42点,或1.86%,报3400.9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89.35点,或1.64%,报11358.94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深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0.65%。盘面上,充电桩、智能电网、人脸识别、语音技术、安防等板块领涨,证券、啤酒、银行、白酒、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弱。可转债市场分化明显,通光转债大涨84%,九洲转债涨72%;智能转债大跌超14%。
    ☆美债:较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抛售股票,因新增病例激增,且华盛顿的刺激计划磋商仍在继续。午后交易中,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3个基点,报0.7977%,远低于上周五触及的四个月高位,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报0.1494%。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65个基点,较周五收盘缩小约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延续跌势,触及近一周低点,因新冠病例激增以及美国经济刺激方案进一步推迟,投资者纷纷锁定获利。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下跌1.3%,至每吨6780美元,为连续第三天下跌。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和拜登均造访大选关键州宾州,在冲刺阶段为自己拉选票

  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八天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喧闹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则在该州低调露面。宾夕法尼亚州被认为对两人的胜算都至关重要。特朗普预测自己将拿下宾州,尽管他在很多民调中的支持率落后于拜登。

  ☆美众院议长佩洛希仍对大选前达成新冠救助协议抱持希望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的发言人周一表示,佩洛希仍对国会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能在11月3日大选前就一项新冠病毒救援法案达成协议抱持希望,但主要问题仍须解决。佩洛希的副幕僚长Drew Hammill说,进展取决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是否同意一项全面议案。

  ☆OPEC秘书长称疫情反弹恐拖慢油市复苏,平衡市场努力将“坚持到底”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石油市场复苏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感染上升,OPEC及其盟友平衡市场的努力将“坚持到底”。巴尔金都称,OPEC 产油国的平均减产执行率已达到100%,并将继续实施减产措施,以使库存进一步下降。

  ☆美国9月新屋销售意外下降,或预示地产市场强劲势头放缓

  美国独栋新屋销售在连续四个月增长后,9月出人意料地下降,但房地产市场仍受到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以及新冠疫情持续推动对更大空间需求的支撑。美国商务部公布,9月新屋销售下降3.5%,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95.9万户。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9月新屋销售增加2.8%,年率为102.5万户。

  ☆土耳其里拉跌破8.0大关,再次刷新纪录低位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一跌破8.0重要关口,再次刷新历史新低。此前,在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不断上升之际,土耳其央行没有加息,令投资者感到恐慌。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蚂蚁集团A+H股IPO融资额高达340亿美元,创有史以来全球最大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科技集团的IPO定价终于出炉,A股发行定价每股68.8元人民币,H股定价每股80港元。两市初始发行股份数量合计超过33亿股,若不考虑超额配售权,蚂蚁A+H股融资总额为2300亿元人民币,折合高达34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交易,超过之前的最大规模IPO——沙特阿美去年12月进行的294亿美元IPO。

  ☆深交所:周一发布创科技、创医药两条指数

  深交所表示,为体现深交所创业板市场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10月26日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

  ☆工信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我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5G创新发展,支持各地区积极开展5G应用探索,助力5G产业发展。持续加强5G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协同发展。

  ☆信通院:三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16.8万亿元

  中国信通院表示,2020年三季度,全球量化宽松政策推动下的股市持续升温,截至2020年9月30日我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16.8万亿元,环比上涨12%,其中,阿里巴巴市值排名第一。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30: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前值为19.1%)

  10:30:澳洲联储官员Guy Debelle、Michele Bullock出席国会听证会

  17:00:欧洲央行发布银行信贷调查

  17:00:欧元区9月货币供应M3同比(预估为9.6%,前值为9.5%)

  20:30: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预估为0.5%,前值为0.5%)

  21:00: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预估为0.7%,前值为1%)

  21:00:美国8月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20城房价同比(预估为4.2%,前值为3.95%)

  22:00:美国10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102,前值为101.8)

  22:00:美国10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18,前值为21)

  23:00:欧洲央行管委、西班牙央行行长Hernandez de Cos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目前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统计局统计此类企业的利润变化情况。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

10月27日 08:07

周一(10月26日)受助于欧美新冠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走高,并创下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兑几乎所有G-10货币走强,欧元、瑞郎兑美元跌幅居前。 sr...

10月27日 08:05

周一(10月26日)受助于欧美新冠病例数激增以及美国刺激计划磋商缺乏进展推动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走高,并创下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现货黄金收盘基本持平,欧美疫情告急导致美股大幅下跌,金价获得支撑...

10月27日 08:0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10月26日):外汇交易员谨慎行事(FX Traders Trea...

10月27日 08:04

周一(10月26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走低50余点,最大跌幅达0.48%,全球风险情绪升温,避险买需推动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走低,但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本周此后,在美国大选选情趋于更加胶着的背景下,美...

10月26日 21:35

周一(10月2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回踩1.18关口,随着美国11月3日大选日的临近,欧美疫情反扑加剧及英国脱欧协商仍无实质性进展均令市场交投偏向谨慎,此外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存在破裂风险,美元的避险...

10月26日 21:34

周一(10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持续恶化,欧股遭到重挫,美股期货也持续下行,相应地美元获得避险买盘,在美元走强之际,金价走势明显遭到压制,目前在190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日内焦点集中在疫情消...

10月26日 20:23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9...

10月26日 20:20

德国企业对经济复苏越来越悲观,在经过半年的逐步改善后,这可能标志着一场重大经济挫折的开始。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0月企业信心为六个月来首次下滑,对新冠病例数字激增的忧心,令企业更加怀疑未来几个月的...

10月26日 20:19

周一(10月26日)欧盘时段,澳元一度下跌0.5%至0.7103,美元涨幅超0.3%;因美国大选前避险情绪升温,且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速加快。另外,上周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偏鸽,也令投资者对澳元未...

10月26日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