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冠疫情升温引发焦虑,德国十月企业信心有所下降

2020-10-26 20:1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国企业对经济复苏越来越悲观,在经过半年的逐步改善后,这可能标志着一场重大经济挫折的开始。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0月企业信心为六个月来首次下滑,对新冠病例数字激增的忧心,令企业更加怀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公布调查显示,10月企业景气指数跌至92.7,9月下修为93.2,预期仅跌至93.0。

    “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发展更加持怀疑态度,”Ifo所长福斯特(Clemens Fuest)在声明中称。“鉴于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加,德国企业的忧虑与日俱增。”“对于德国来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二次衰退,但风险肯定在上升。”

  德国第二季经济萎缩9.7%,因疫情高峰期间,家庭支出、企业投资及贸易皆大幅下滑。

  随着封锁措施逐步解除,加上当局出台一系列空前的纾困刺激方案,带动德国第三季经济强劲复苏,但随着新增病例激增,外界担心经济活动可能再度放缓。

  “德国经济在第三季的强劲表现后,第四季展望目前不是很乐观,”LBBW分析师Uwe Burkert称。

  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本月初预测,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速度将比最初预测的要慢。

  这些机构预计,2020年经济将萎缩约5.4%,降幅大于4月份预测的4.2%。

  最近的德国数据好坏参半。上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下滑,因第二波新冠疫情来袭,打击德国民众消费意愿。

  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活动10月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但尽管制造业扩张速度加快,服务业活动却呈萎缩,显示德国经济呈两段式发展。

  在本月疫情卷土重来后,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和宵禁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已承诺将尽一切努力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第二季度重创经济的封锁,但企业已经感到了压力。

  在整个欧洲,各国政府已经在实施更严厉的措施,越来越接近疫情爆发初期那种封锁状态。在过去的几天里,西班牙宣布了全国范围的宵禁,意大利也采取了自五月份以来最严厉的措施。

  德国联邦银行周一警告说,近期感染率急剧上升,加上该国某些地区扩大了禁令,这可能会对提供招待和餐饮服务的公司造成严重打击。尽管经济在第四季度可能会继续复苏,但复苏速度将“显著放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26日)欧盘时段,澳元一度下跌0.5%至0.7103,美元涨幅超0.3%;因美国大选前避险情绪升温,且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速加快。另外,上周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偏鸽,也令投资者对澳元未...

10月26日 20:15

周一(10月26日)欧市盘中,由于美元反弹,欧元/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跌至1.1805,逼近1.18关口;英镑/美元震荡于1.30上方附近;现货黄金徘徊于190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10月26日 20:13

周一(10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持续攀升,刚刚突破93关口,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行,市场关注疫情消息以及美国刺激法案。针对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及澳元短线操作策略,瑞讯银行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

10月26日 20:13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企业发布财报前投资者保持谨慎日本股市周一收低,投资者在企业发布财报前保持谨慎,同时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亦打压人气。日经指数跌0.09%至23,494.34点,东证股价指数...

10月26日 17:25

周一(10月26日)亚洲时间段,英镑兑美元价格震荡下行,现报1.3020,下跌幅度约1.6%,因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进展低于市场预期,这导致美元上升,英镑兑美元下跌。然而随着美国大选(11月3日)的临近,...

10月26日 17:22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一跌破8.0重要关口,再次刷新历史新低。此前,在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不断上升之际,土耳其央行没有加息,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盘初触及8.01,日内下跌1.00%,现报8...

10月26日 16:07

周一(10月26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明显低迷,亚股整体承压下行,因疫情蔓延及美国刺激计划僵局引发谨慎情绪。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8%;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1%;...

10月26日 15:25

☆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规模微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6/20201026532179.png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

10月26日 14:57

周一(10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收复了上周五大部分跌幅,欧美新冠疫情严峻恶化推升了美元的避险情绪,市场对美国大选前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预期降温,也缓解美元下行压力,金价震荡走弱,受美元...

10月26日 14:38

周一(10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升,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政府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必要措施,并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包括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欧洲疫情形势严峻,西班牙被迫实施全境宵禁措施等状况,仍然...

10月26日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