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之前还在为买啥吵得面红耳赤!昨夜这群多头们全作鸟兽散了……

2020-10-27 10:5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要想知道前段时间美股市场的看多热情有多高涨,可以听听业内探讨的声音——人们之间的辩论已不再是牛与熊抗衡,而是牛与??牛之间的抗衡,比的是哪些公司,价值或成长型,将引领下一轮上升趋势。

  然而,当周一真正的市场风暴来临之时,这群之前还在为买啥吵得面红耳赤的多头们,全作鸟兽散了……

  行情数据显示,在周一的美国市场上,几乎所有股票都出现下跌,因为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以及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发出的营收警告,令乐观情绪已达到多年来最高水平的市场参与者感到震惊。

    纽约证交所下跌证券的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89%,这是6月以来未曾见过的溃败。

  根据SentimenTrader数据,在过去两年中,如此高的卖出率曾导致进一步下跌,包括2018年10月,2019年5月和今年2月。

  这样的数据可能表明,在过去几个月大量加购后,职业经理人和个人投资者都已不堪重负,无力购买。尽管这种热情一度推动了标普500指数和那斯达克100指数今年大幅回升,但当市场受到坏消息打击时,它们也加剧了波动。

  周一有很多坏消息。最近几天,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创下了纪录。欧洲向大流行第一波浪潮中施加的严格规定又迈进了一步,领导人们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反对限制的声浪中,努力重新获得对疫情的控制。这促使SAP SE警告其销售将在2021年整个上半年受到冲击。加上总统大选前华盛顿提供政府援助的前景愈加暗淡,动荡在所难免。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称,鉴于股市已经走了很远,在任何时候出现回落都不应被责怪,这就像过去的冲击波一样——人们对新冠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日益增加。

  标普500指数下跌1.9%,能源生产商、工业和金融股领跌,将基准指标拖至关键技术水平以下,即过去50天均线以下。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超过90%下跌。道琼指数下跌了2.3%。
    “经济刺激法案陷入僵局和病例迭创新高的双重打击,强烈提醒人们仍然存在许多担忧,”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称。“最近的大多数经济数据都很强劲,但当看到欧洲部分地区回到逐步封锁状态时,这提醒我们这场斗争远没有结束。”

  在走势滞后四天后,包括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和亚马逊公司在内的彭博一篮子居家概念股的表现较航空、邮轮和酒店股等一篮子经济重启股跑赢大约4个百分点。皇家加勒比海游轮、挪威邮轮控股、嘉年华公司和阿拉斯加航空集团分别下跌至少7%。同时,Zoom上涨了1.2%。
    这一逆转对不少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在有关疫苗的利好消息传出之际,投资者此前一直看好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据高盛集团旗下大宗经纪部门编制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自7月份以来就已开始为重新开放的交易热身,最近它们的买入速度有所加快。高盛数据显示,上周,这些投资者连续第三次成为受益于重新开放的股票的净买家,并连续四周减持了居家类股票的股份。

  总体而言,衡量投资者对股票热情的指标一直在飙升。全美主动型投资经理人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股市从9月份的暴跌中迅速反弹,基金经理们开始大举买入。NAAIM跟踪200家公司顾问的风险敞口指数9月初跌至53%的四个月低点后,本月早些时候触及103%,为两年来的第二高水平。接受美国银行最新调查的基金经理也表现出类似的投资意愿,将现金持有量降至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高盛机构经纪部门编制的数据显示,同时做多和做空股票的对冲基金的净杠杆率(衡量行业风险偏好的指标)在58%附近徘徊,处于三年区间的99%高位。

  当所有人都看涨时,剩下的买家就很少了,这就导致了更剧烈的下跌行情。自标普500指数9月初触及历史高点以来,该指数每次下跌时平均跌幅为1.3%。这大约是前两个月市场经历的糟糕程度的两倍。当然,这些下跌几乎都是短暂的。

  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取得的上涨是建立在这样一种感觉之上的,即我们可以开始应对病毒,并让经济继续走出低谷。但这恰恰是一个可怕的错觉,所有指标似乎都表明,随着刺激措施大幅放缓,疫情正在恶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93关口下方,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上涨,金价正逼近191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回落利好金价走势,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激增,对欧洲...

10月27日 10:51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52-4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埃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让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大选前几天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8天之际...

10月27日 10:1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1.26%,波动幅度:2.0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7日 09:19

随着11月3日美国大选的临近,市场目光开始聚焦美国大选,对于大选的结果,分析师认为,还得看这些决定美国总统大选的战场州,特朗普和拜登正在争夺关键州的选票。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称,民主党在参议院和白宫的胜利...

10月27日 09:07

由于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北半球的冬天很可能将较往年更为寒冷。而在金融市场上,华尔街交易员们也在欧洲进入冬令时后的首个交易日,就感受到了凌冽的寒意! src=http://caiji.3g.cnfol...

10月27日 09:07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再次试图弥合刺激方案分歧,不过投资者对大选前通过法案似乎已不抱希望。 目前距离选举日还有八天时间,参议院定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休会,议员们将离开华盛顿。如果仍然不...

10月27日 09:03

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杜德利(Bill Dudley)周一表示,美联储(Fed)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威胁,新冠疫情危机迫使美联储和白宫共同致力于经济复苏。杜德利表示: “我看不到美联储、政府和国会有什么冲...

10月27日 09:0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8的投票比例,表决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埃米·科妮·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美国最高法院...

10月27日 09:00

美元周一(10月26日)上涨,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欧洲和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以及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缺乏进展情况下的避险买盘所提振。美国连续两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创历史新高,法国也是如此。西班牙宣布进...

10月27日 08: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7/20201027725706.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欧洲...

10月27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