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折戟沉沙!这一夜 海外市场被利空消息“砸晕”……

2020-10-14 09:00:2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股结束四连涨、黄金盘中大跳水!看到这两类资产再度沦为“难兄难弟”,投资者显然不难猜到,隔夜全球市场又经历了一个备受磨难的“避险之夜”,而美元则再度成为了大赢家,扮演着资金追逐的终极避风港。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二强势走高,ICE美元指数上涨0.528%,有望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非美货币中,欧元兑美元跌0.59%,尾盘报1.1745美元,日元兑美元下跌0.17%,英镑兑美元跌幅更是接近1%。

    与美元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一系列以美元计价资产呈现的颓势。

  美股周二收跌,三大股指均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57.71点,或0.55%,至28679.8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2.29点,或0.63%,至3511.9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36点,或0.1%,至11863.90点。
    国际金价在隔夜盘中更是出现大幅跳水。金价周二一度下跌1.9%,至每盎司1900美元下方,盘中跌幅超过40美元。其他金属也走低,白银下跌4.4%,至每盎司24.02美元,铂金下跌1%,至每盎司864.69美元,钯金下跌3.8%,至每盎司2311.34美元。
    市场隔夜的剧烈波动,令不少华尔街交易员措手不及。要知道,在此前多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均一片“艳阳天”,而美元在之前的十个交易日,只有两天出现了上涨。

  然而,当我们回顾昨夜的消息面事件,则显然能意识到出现类似的动荡行情,其实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在昨夜短短的数小时之内,出现的利空消息实在太多也太密集了……
    ☆疫苗受挫打压市场!强生、礼来相继暂停疫苗试验

  周一,由于临床试验参与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强生暂停了新冠疫苗试验。而到了周二,礼来制药也出于安全担忧暂停了针对新冠肺炎的抗体药物试验。随着疫苗受挫打压市场,华尔街再度人心惶惶。
    礼来制药周二向媒体证实,由于潜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针对新冠病毒的ACTIV-3单克隆抗体治疗的后期试验已被美国卫生监管部门暂停。

  消息传出后,礼来股价盘中跳水,跌幅一度超过3%。美股也随之承压,三大股指均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
    ACTIV-3试验旨在测试由礼来公司开发的单克隆抗体与瑞德西韦的组合使用,这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Activ”计划中正在进行中的试验之一,该计划旨在与制药行业合作加速新冠肺炎治疗的开发。

  礼来公司的药物是被称为单克隆抗体疗法的一部分,该疗法是使用从新冠肺炎康复的首批美国患者的血液样本开发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再生元(Regeneron)等公司也在致力于研究新冠抗体治疗。

  目前,美国监管规则趋严,令疫苗快速获批使用无望。FDA本月发布文件称,将有一套严格的审查标准来评估疫苗,其中有一项是“监控接种者至少为期两个月的时间”,这导致专家认为在11月美国大选前几乎不可能推出疫苗。

  此前,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强生公司也曾表示,由于其中一名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该公司决定暂停其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强生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将暂停该疫苗的所有临床试验,包括9月底启动的三期临床试验。目前,一个独立委员会以及强生公司相关专家正在调查和评估这名受试者的患病情况。

  ☆IMF上调全球经济预期 但最新重磅警告却吓坏投资者

  IMF周二发布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机构上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过,虽然对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预期比此前乐观,但IMF同时也发出警告,认为金融市场面临因经济复苏期延长而大幅回调的风险。

  IMF警告称,如果新冠病毒危机持续,且经济复苏所需时间长于预期,股市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遭遇重创。IMF的货币与资本市场部门主管Tobias Adrian在本周二发布的博文中指出,股市的估值一直在攀升,金融市场同疲软的经济活动和不确定的前景脱节,这种脱节还在持续。一旦经济复苏拖得更久,“投资者的乐观可能消退”。
    他警告:“只要投资者相信,市场会继续从政策支持中受益,资产估值就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尽管如此,依旧存在资产价格急剧调整或者间歇性明显波动的风险,尤其在经济复苏推迟之时。”

  Adrian周二当天接受采访时承认,金融市场在今年爆发疫情的这一年里表现确实出色,很多资产的估值偏高,包括一些股票。在遭到疫情打击后,市场已经复苏,帮助一些经济体保持了增长,但在面对负面消息时,未来的估值可能不堪一击。

  目前普遍认为,全球股市今年上涨的一大动力是主要央行的货币刺激。Adrian认为,货币宽松当前在全球范围是适合的。然而,开始出现复苏之后,到了未来某个时候,必须审视货币政策,必须遏制复苏的弱点。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IMF周二小幅上调了其对全球经济的预测。此前,发达经济体在第二和第三季度的表现超出了预期。不过,IMF也警告称,复苏可能是一个漫长而不平衡的过程。

  IMF最新的报告称,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6月的预期为收缩5.2%。IMF预计,到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为5.2%,略低于2020年6月时该组织做出的预测。IMF预计,2021年全球GDP的水平将比2019年温和增长0.6%。此外,IMF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佩洛西拒绝新冠援助提议 迅速达成协议希望愈发渺茫

  美国财政刺激谈判方面周二也传出了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绝了特朗普关于新冠病毒援助计划的最新提议,这表明在11月大选之前,两党不太可能就新冠肺炎救援计划达成协议。

  佩洛西在写给同僚的信中,列举了民主党人所认为的白宫1.8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缺点。该计划同样遭到了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抵制,后者认为这个计划过于庞大。
    佩洛西说:“可悲的是,特朗普的提议远远达不到这场大流行病和严重衰退的需求。”她还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提出的刺激计划称为“前进了一步,后退了两步”但佩洛西也表示,她仍对达成协议抱有希望,并似乎为与姆努钦进行进一步谈判敞开了大门:“必须做出重大改变,以弥补特朗普提议的缺陷。更新将会继续下去。”

  佩洛西的信明确表示,民主党认为白宫的提议在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租赁援助、工人安全、儿童护理、对小雇主的救济和其他方面存在缺陷。

  “总统只希望他的支票在大选日之前兑现,让市场上扬,”国会民主党领袖写道。“总统的态度是可耻的,而此时需要立即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是最紧迫的。”

  美国议员称,佩洛西无意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达成妥协。此前周末期间,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规模较小的18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但就一项规模更大的救助方案进行的谈判继续遭遇障碍。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华盛顿下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停滞,继续令黄金等资产承压,这些资产依赖美元走软来获得下一波支撑。”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则表示,在财政刺激协议的谈判中,“黄金一直在被玩转”,最新的僵局“带走了我们预期的一些短期看涨因素”。

  ☆英国脱欧贸易谈判进展缓慢 英欧相互指责英镑大跌

  在外汇市场上,英镑周二成为了表现最弱的非美货币之一,而英国脱欧贸易谈判进展缓慢,显然再度成为了英镑大跌的导火索,甚至也连累到了欧元走势。

  据悉,就在离英国政府规定的10月15日脱欧大限仅剩两天之际,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称,首相对内阁表示,英国“准备也愿意”无协议脱欧,引发英镑跳水,此后跌幅扩大至1%,创3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目前英欧双方正在布鲁塞尔继续磋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表示,如果到周四还无法明确有可能达成协议,他将撤出谈判。

  双方仍在渔业权和国家对企业援助方面存在重大分歧,而英国政府正试图“弥合”这两大分歧。首先,欧盟希望英国遵守其关于国家援助(政府向企业提供财政援助)的规定,但英国表示,这将损害英国的独立性。其次,英国希望完全进入欧盟市场销售其鱼类,但作为回报,欧盟要求其渔船完全进入英国水域——这是英国不愿提供的。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欧洲事务部长会议上称,英国与欧盟在贸易协议谈判上的进展有限,英国有责任拿出行动。据官员们透露,巴尼耶称双方还没有取得足够多可以进入最后阶段谈判的进展。

  按照日程安排,欧盟峰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法国举行,欧盟领导人届时也将讨论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崩溃的可能,甚至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达成脱欧协议,但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就必须做好准备。

  汇丰资深汇率策略师Dominic Bunning称,任何协议都不太可能是全面的,仍将意味着贸易和投资摩擦将加剧。他说:“我认为英镑目前的汇率水平不仅没有充分反映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也没有反映如果达成一项缩减的贸易协议时可能发生的情况。”

  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则称,考虑到英国的经常项目赤字,若年底前没有达成协议,并且英国央行选择实行负利率,则将对英镑造成双重打击。她称,贸易的不确定性和英国经济的疲软可能会吓走外国投资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发布的两份新报告,投资者应考虑在大选期间抛售美元、买入白银。随着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11月3日大选前继续扩大民调领先优势,美元跌至2018...

10月14日 08:50

美元周二(10月13日)走强,实现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原因是投资者在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暂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研究后变得谨慎,同时美国总统大选前达成财政刺激方案的...

10月14日 08:30

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的表态,10月15日就是英国政府规定的脱欧大限,也就是明天。双方火药味越来越足: 约翰逊上个月主张通过了《内部市场法案》,单方面重写了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前不久,他又威胁称,如...

10月14日 08:23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工业生产是衡量欧元区工厂、矿山和公用设施总产量的指标。 它良好反映了制造业的实力。它可以作为制造业就业、平均收入和个人收入的领先指标。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欧元强势/看...

10月14日 08:1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4日 08:10

周二(10月13日)美元指数涨0.52%,创9月21日以来最大涨幅;英镑兑美元跌超120点,因欧盟和英国官员在本周一个关键的最后期限来临之前未能达成妥协,且英国新冠病例激增。随着美国经济刺激谈判陷入僵...

10月14日 08:09

周二(10月13日)美市盘中,由于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谈判再次遇阻,强生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暂停,市场情绪谨慎,美元指数强势上涨,料将创下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则自高位大跌近30美元...

10月14日 08:0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0月13日):美元勉强上涨(US Dollar Grinding...

10月14日 08:09

10月13日15:00至22:30 周二(10月13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3.48;现货黄金则持续下挫,跌破1890美元关口。欧洲时段原本风险资产韧性十足,强生公司暂停其Covid...

10月14日 08:08

周二(10月13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突然爆发一波大抛售,且几乎所有资产都下挫,尤其是黄金更是遭遇疯狂抛售,最多狂泄超30美元,下破1900关口;欧洲股市跌势加速扩大……资金涌入美元,美元大涨超50点...

10月14日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