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怎么回事?澳元短线跌跌不休、金价也急挫逼近1910 中澳局势传来一则新消息

2020-10-13 11:3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跌幅持续扩大,美元则获得小幅买盘,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已暂停采购澳大利亚煤炭。

  据标普全球10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国有企业包括主要钢铁和电力企业收到中国海关口头通知,立即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动力煤和焦煤。

  据悉收到通知的企业包括华能国际,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华电国际和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根据彭博社报道,据了解中国政府命令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暂停采购澳大利亚煤炭。这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的发电站和钢铁厂已接到口头命令,立即停止使用澳大利亚煤炭。一位知情人士称,港口也已被告知不要卸载澳大利亚的煤炭。

  报道分析,该消息标志着中国与最大的大宗商品供应国澳大利亚之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两国的摩擦已经影响了澳大利亚的农产品出口。禁令将于何时结束及其对已在执行的长期合约的影响暂不明确。

  另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上述消息虽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对澳大利亚国内的煤炭企业造成了冲击。此消息对澳大利亚整个煤炭行业也是一个坏消息,因为该行业除了面临向天然气转型的压力,还在今年受到了疫情的冲击。

  该报猜测,此事可能与中澳关系恶化、中国需要消化国内煤炭企业的存量、调控煤价以及投资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因素有关,并提到今年5月中国就曾为了保护本国煤炭工业而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做出过一些限制。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已经关注到这一报道,并已经联系了中国方面了解更多信息,但仍没有证据核实这一报道。

  据路透社,伯明翰周二表示,正在调查中国叫停澳洲煤炭进口的媒体报导,对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潜在迹象给予淡化处理。

  伯明翰在晨间电视节目上表示,政府正在寻求中方的回应;同时指出近几年对中国的煤炭出口被中断,部分归因于中国的“国内因素”。

  伯明翰表示,“我们正在与当地的煤炭行业商谈,寻求中国在这些问题上的保证,但煤炭仍然是我们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肯定是该地区许多国家非常可靠的能源。”

  另外,日内中国海关总署回应告知工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有记者提问中国海关部门告知一些工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海关总署表示,从主要贸易商品看,前三季度,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占出口值的75.7%。自澳大利亚进口的主要商品为铁矿砂、天然气和煤,占进口值的76.4%。至于您提到的情况,中国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产品的进口监管,有关情况请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

  受中国已暂停采购澳大利亚煤炭的报道影响,周二亚市盘中,澳元跌势不断扩大,失守关键的0.72水平,跌幅超过0.5%。

    (澳元/美元日图 来源:FX168)

  在澳元持续下挫时,美元获得部分买盘,目前扩大涨幅至93.20附近。

  在美元持续攀升之际,现货黄金则加大跌幅,目前持续下行逼近关键的1910关口。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彭博澳元预测排行榜中位居前列的一家机构认为,随着铁矿石价格反弹减弱,澳元引人注目的涨势将失去动力。Prestige Economics LLC德克萨斯州总裁Jason Schenker预计,澳元兑美...

10月13日 11:07

周二亚洲时段,英镑/美元自五周高位小幅回落至1.3045左右,下跌0.15%,技术趋势上有望进一步回调。 消息面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下的最后期限只剩两天,“脱欧”协议仍然无法画上句号,就连欧盟...

10月13日 11:04

当特朗普于2016年当选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两个月内飙升了5%。如今四年过去了,一些分析家正期待历史重演,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表示,由于经济增长较快,“红潮”(...

10月13日 10:24

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收高,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 欧洲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形式严峻。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英格兰引入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约翰逊警告称,在过去三周中,第二波新冠疫情,使得...

10月13日 09:3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2%,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3日 09:00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敦促英欧双方弥合贸易关系谈判分歧,并重申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双方无法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仍将努力在航空和公路运输等具有共同利益的领...

10月13日 08:45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愿跟随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行动,担心这会束缚他们的手脚。 包括鹰派和鸽派人士的四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他们对传统通胀理论是否还适用于那些利率接近或低于零,但...

10月13日 08:26

中国9月贸易帐,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澳洲出口增加,进而推动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此,中国贸易盈余扩大,对澳元有利。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

10月13日 08:23

美元指数周一(10月12日)跌至近三周低点,对新冠肺炎救助方案可能出台的乐观情绪受到对疫情担忧的抑制,而人民币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政策后走低。周日,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精简后的冠状病毒救...

10月13日 08:1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3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