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顶尖澳元预测机构:澳元的强劲涨势即将结束!

2020-10-13 11:0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彭博澳元预测排行榜中位居前列的一家机构认为,随着铁矿石价格反弹减弱,澳元引人注目的涨势将失去动力。

  Prestige Economics LLC德克萨斯州总裁Jason Schenker预计,澳元兑美元年底前将只能再小幅上涨约1.7%,至0.73美元,2021年初将来到0.74美元。此前,该货币对已从3月份的18年低点飙升了逾30%。

  Schenker对第四季度澳元的预测略高于彭博调查分析师的中值0.72。澳元兑美元最新交投于0.7168附近。

  Schenker在创办自己的公司之前曾在麦肯锡(McKinsey & Co.)和美联银行(Wachovia)工作过。他在谈到澳元时表示,“我们仍预期会上涨,但会出现一些减速。”

  Schenker在对澳元进行长达16年的预测期间,更加重视研究关键大宗商品和制造业指标,比如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今年早些时候从新冠疫情引发的低点飙升逾40%之后,最近几个月的复苏步伐已放缓至渐进式增长。铁矿石是澳大利亚对华最大的出口商品,其价格在今年上涨约34%后,涨幅也正在减弱。

  “你只能从百年一遇的大流行中恢复过来,”Schenker说。他编撰过《新冠之后的未来》等书,“我们正在适应一个增长改善的时期,但工业金属明年的表现不会再那样强劲。”

  Schenker指出,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之间不断加剧的政治紧张也可能抑制澳元的升值。

  周二(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海关部门告知一些工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这是否是中方政策的正式调整?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回应:“中国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产品的进口监管,有关情况请向主管部门询问。”

  在Schenker的分析中,中国制造业和工业金属价格的表现甚至比澳洲联储的货币政策更重要。
    他说,住在得克萨斯州这个主要的石油中心,使他对大宗商品市场很熟悉。

  Schenker说,“我们的经济规模也差不多——澳大利亚和德克萨斯州——这是有帮助的。我们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变成了准确的预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亚洲时段,英镑/美元自五周高位小幅回落至1.3045左右,下跌0.15%,技术趋势上有望进一步回调。 消息面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下的最后期限只剩两天,“脱欧”协议仍然无法画上句号,就连欧盟...

10月13日 11:04

当特朗普于2016年当选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两个月内飙升了5%。如今四年过去了,一些分析家正期待历史重演,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表示,由于经济增长较快,“红潮”(...

10月13日 10:24

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收高,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 欧洲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形式严峻。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英格兰引入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约翰逊警告称,在过去三周中,第二波新冠疫情,使得...

10月13日 09:3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2%,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3日 09:00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敦促英欧双方弥合贸易关系谈判分歧,并重申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双方无法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仍将努力在航空和公路运输等具有共同利益的领...

10月13日 08:45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愿跟随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行动,担心这会束缚他们的手脚。 包括鹰派和鸽派人士的四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他们对传统通胀理论是否还适用于那些利率接近或低于零,但...

10月13日 08:26

中国9月贸易帐,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澳洲出口增加,进而推动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此,中国贸易盈余扩大,对澳元有利。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

10月13日 08:23

美元指数周一(10月12日)跌至近三周低点,对新冠肺炎救助方案可能出台的乐观情绪受到对疫情担忧的抑制,而人民币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政策后走低。周日,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精简后的冠状病毒救...

10月13日 08:1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3日 08:17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是72岁的美国人保罗·米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83岁的罗伯特·B·威尔逊(Robert B. Wilson)。 src=http:...

10月13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