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3日)

2020-10-13 08:17: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持于三周低位附近,因对疫情的担忧抑制了对美国可能出台新冠援助议案的乐观情绪。人民币下滑,中国央行之前将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降至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76%。澳元下跌约0.4%。美元指数下跌0.059%。欧元兑美元跌0.18%,报1.18105美元。
    ☆贵金属:金价从三周高位回落,因市场预期美国冠状病毒救援计划的刺激力度可能不充分,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黄金是被用作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21.95美元,盘中触及9月21日以来最高1932.9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报每盎司1928.90美元。
    ☆能源:油价收盘下跌约3%,因利比亚最大油田的不可抗力解除,挪威影响石油生产的罢工结束,飓风“德尔塔”过后,美国产油商开始恢复生产。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3美元,至每桶41.72美元,跌幅2.6%。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9%,或1.17美元,报39.4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高,受助于预期美国将出台新一轮新冠救助计划、以及亚马逊、苹果和其他科技股在财报季开始前大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88%,收于28837.5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64%,收于3534.22点;纳斯达克指数跳涨2.56%,报11876.26点。
    ☆A股:A股周一单边上行,涨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涨2.64%重返3300点上方,深成指涨3.15%,创业板指涨3.91%。板块全面飘红,电力板块、半导体板块、数字货币概念、深圳本地股今日全天大涨。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尾盘大幅拉升,光刻胶、白酒、航母、华为、汽车等板块也都涨幅居前。
    ☆美债:美国债市因哥伦布日休市。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三周高位,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和智利矿商面临的罢工威胁,推动铜价逼近9月触及的27个月高位,不过人民币走软限制了涨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6748美元,之前曾高见每吨6785.25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将重返竞选活动,同时新民调显示拜登在关键州的领先优势扩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摆脱新冠肺炎的困扰,在周一回到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活动中;新民调显示,在威斯康辛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这两个可能决定11月3日大选结果的关键州,特朗普的支持率进一步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美国白宫医师Sean Conley表示,特朗普的新冠肺炎测试为阴性,他不再对他人具有传染性。

  ☆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愿效仿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目标的做法

  参与欧洲央行政策调整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部分政策制定者不愿效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做法,担心这可能会束缚他们的手脚。接受路透采访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大多倾向于一个更笼统的定义,即将未明确具体年限的中期通胀目标设定在2%。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日本央行行长称准备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并未用尽政策工具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强调,他准备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称日本央行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冲击的工具尚未用尽。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已在4-6月触底,整体状况看起来比几个月前“好多了”,出口、产出和资本支出“相当强劲”。但他说消费,特别是服务业的消费相当疲软,而且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除非世界获得一种有效的疫苗来遏制新冠病毒。

  ☆英国央行行长称尚未准备好采用负利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一在网络研讨会上称,尚未做好采取负利率的准备。英国央行稍早称,正征询国内金融机构关于他们在负利率情况下避免业务受损的能力。贝利称,这是个运营问题,政策制定者目前没有考虑是否引入负利率。自英国发生疫情以来,英国央行已经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利率下调至0.1%的纪录低点。人们广泛预计央行将在11月5日会议上再次提高量化宽松目标。

  ☆美国参议院启动对巴雷特的大法官确认听证会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开始为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巴雷特举行为期4天的确认听证会,这位保守派法官将在参议院陈述自己如何胜任这一职位,并接受议员质询。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李克强表示,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让更多新市场主体迸发出来、成长起来,增强经济韧性和活力。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拓展进出口空间,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即将亮相

  据证券时报,法工委表示,刑法修正案拟进一步完善金融犯罪规定法工委发言人表示,关于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主要修改补充有:进一步完善金融犯罪规定,对刑法有关洗钱、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单位集资诈骗等规定作出修改补充。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要大力解决股票质押等问题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当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大力气解决股票质押、资本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下一步将从四个“进一步”着力。其中包括进一步提高控股股东、实控人诚信履责能力;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底线,依法保障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等。

  ☆内幕交易调查结果未出,国联国金宣布并购终止

  10月12日晚间,国金证券、国联证券齐发公告,宣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开市起复牌。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的并购一直伴随着内幕交易的质疑。此前,证监会已对两家券商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进行核查。

  ☆虎牙与斗鱼签订合并协议,斗鱼盘前一度涨超20%

  12日晚间,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多方获悉,腾讯推动下的斗鱼、虎牙合并即将在日内敲定。其中关键信息为斗鱼、虎牙按照市值进行1:1合并,合并后公司为腾讯控股公司。新公司设联席CEO由腾讯控股,腾讯将购买370万股斗鱼股票,斗鱼或将退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欧盟部长在欧盟峰会前讨论英退贸易谈判

  14:00:德国9月CPI和HICP终值

  14:00:英国9月请领失业金人数

  15:00:印尼央行利率决议

  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美国9月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

  20:30:美国CPI

  20:30:IMF与24国集团官员就世界经济前景与全球金融稳定举行媒体会

  次日00:25: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是72岁的美国人保罗·米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83岁的罗伯特·B·威尔逊(Robert B. Wilson)。 src=http:...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且成交量偏低;日元涨幅居前,澳元在中国央行采取措施缓和人民币涨势后全线走低。尽管英国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英镑上涨。G-10货币窄幅波动,部分原...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白宫与民主党人的财政刺激谈判未能打破僵局,刺激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1933.26美元,为近三周来最高水平,美国刺激政策陷入僵局且美元持...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冲高之后回落,逼近93关口,欧元扳回部分跌幅,日内最低触及1.1785,目前回到1.1810左右;英镑/美元触底回升,交投于1.30上方;现货黄金维持跌势,逼近192...

10月13日 08:16

周一(10月12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触及逾一个月高点1.3060,一方面因美元指数日内继续受美国选情不确定性拖累承压,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于本周新一轮欧盟峰会前英欧双边谈判的前景也继续表示乐观,这都...

10月12日 21:25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79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2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9...

10月12日 21:0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交投温和,欧美股市走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悉数拉升,汇市方面,美元反弹,最高触及93.25,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

10月12日 20:57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温和反弹,日内最高触及93.23,欧元遭遇抛压,最低跌至1.1794,下破1.18关口;英镑/美元同样下跌,最低1.3004。现货黄金走低,一度跌破1920关口,最低...

10月12日 19:40

早在5月4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其在4月至6月这一季度的预算案,其显示财政部将借入一笔价值近3万亿美元的巨额贷款(2.999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其在今年2月初的预期,当时财政部预计当季度债务将减...

10月12日 17:32

据高盛集团称,受到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刺激法案不太可能在大选前通过以及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的影响,美元有可能下跌并触及2018年低点。ZachPandl等高盛策略师在周五的报告中说:&l...

10月12日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