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20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拍卖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

2020-10-13 08:17: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是72岁的美国人保罗·米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83岁的罗伯特·B·威尔逊(Robert B. Wilson)。

    瑞典皇家科学院周一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2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他们是为表彰他们在拍卖理论研究领域所做的工作。诺奖委员会在陈述颁奖理由时指出,米格罗姆教授和威尔逊教授“完善了”拍卖理论,并发明了拍卖的“新形式”。

  宣布颁奖决定时,主持人象征性地落下拍槌,以强调拍卖活动对从电力股市到碳排放执照的无所不包的经济生活的重要性。

  评委会指出,全世界的卖方、买方、纳税人都因这两名经济学家的研究成果获益,“拍卖无所不在,涉及我们的日常生活。 ”

  米格罗姆就职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在拍卖理论和机制设计理论方面享有盛誉。1979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得商学博士学位,目前是斯坦福大学人类学和社会科学教授、经济学教授。他还在哈佛大学和MIT授课。米格罗姆教授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计量经济学学会会员。

  威尔逊为现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曾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1994)和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席(1999)。为产业组织理论早期代表人物之一,拍卖与竞标机制设计的权威学者。

  他们早被视为本年度热门获奖候选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瓦姆巴赫在先就表达了应向米格罗姆和威尔逊授奖的愿望。他指出,这两位经济学家奠定了拍卖理论及其应用的基础,他们参与了对1993年美国电信管理当局首次拍卖国内无线电频率的设计,这一设计后在全球得到应用。他表示,现在,拍卖已成为管理的一种“全能工具”。

  目前本年度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名单公布完毕。上周,医学、物理、化学、文学及和平奖得主名单即已先后公布。每个奖项的奖金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值96万欧元),比2019年多100万克朗。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且成交量偏低;日元涨幅居前,澳元在中国央行采取措施缓和人民币涨势后全线走低。尽管英国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英镑上涨。G-10货币窄幅波动,部分原...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白宫与民主党人的财政刺激谈判未能打破僵局,刺激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1933.26美元,为近三周来最高水平,美国刺激政策陷入僵局且美元持...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冲高之后回落,逼近93关口,欧元扳回部分跌幅,日内最低触及1.1785,目前回到1.1810左右;英镑/美元触底回升,交投于1.30上方;现货黄金维持跌势,逼近192...

10月13日 08:16

周一(10月12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触及逾一个月高点1.3060,一方面因美元指数日内继续受美国选情不确定性拖累承压,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于本周新一轮欧盟峰会前英欧双边谈判的前景也继续表示乐观,这都...

10月12日 21:25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79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2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9...

10月12日 21:0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交投温和,欧美股市走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悉数拉升,汇市方面,美元反弹,最高触及93.25,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

10月12日 20:57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温和反弹,日内最高触及93.23,欧元遭遇抛压,最低跌至1.1794,下破1.18关口;英镑/美元同样下跌,最低1.3004。现货黄金走低,一度跌破1920关口,最低...

10月12日 19:40

早在5月4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其在4月至6月这一季度的预算案,其显示财政部将借入一笔价值近3万亿美元的巨额贷款(2.999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其在今年2月初的预期,当时财政部预计当季度债务将减...

10月12日 17:32

据高盛集团称,受到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刺激法案不太可能在大选前通过以及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的影响,美元有可能下跌并触及2018年低点。ZachPandl等高盛策略师在周五的报告中说:&l...

10月12日 17:29

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财报季前投资者了结获利日本股市周一收低,对于即将到来的财报季的...

10月12日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