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四年前:特朗普赢、美元涨!今年:拜登赢、美元跌?

2020-10-13 10:24: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特朗普于2016年当选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两个月内飙升了5%。

  如今四年过去了,一些分析家正期待历史重演,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表示,由于经济增长较快,“红潮”(共和党党色是红色)可能提振美元。

  然而,最新的民调数字却显然正对特朗普不利。RealClearPolitics上周末的统计显示,特朗普现在全美范围内平均落后于拜登9.7个百分点,在关键战场州落后5至7个百分点。

  民调聚合机构FiveThirtyEight选举模型的最新预测,拜登赢得大选的机会从10月10日的85.8%升至创纪录的86.1%。预计他将赢得538张选举人票中的352票。而该模型估计特朗普的胜选机会只有13.4%。

  毫无疑问,在眼下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不到三周之际,两位总统候选人民调间的差距,正令越来越多的外汇市场人士开始思考,假如拜登今年如期赢得美国大选,汇市会如何走?四年前是特朗普赢、美元涨,而今年会否是拜登赢、美元跌呢?

    从不少层面看,这个假设或许是成立的!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周一就发布报告指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民调领先优势最近扩大,让不少短期投资者放心空头美元,美元也因此可能继续下行。

  报告指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奉行弱美元,但拜登一旦胜选,预期美元贬值步伐可能更为加速,主因各项政策将随着新总统上台而出现变化。由于拜登政府计划就环境保护恢复立法,也打算对金融及能源业加强监管等,这些举措可能降低生产力,并不利于美元。

  反之,瑞银预期若特朗普成功连任则意味政策得以延续,此正是美元过去获得支持的因素。特朗普在任四年期间,主要对美国企业海外利润汇回实施一次性低税率优惠、减税及削减部分领域开支,除了军事方面,政府并没有显著加大投资。

  该报告并称,如果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二大总统候选人在大选前的支持度各不相让,则不排除美元再度走高。面临美元下行周期,建议分散货币风险,以欧元、日元、英镑、澳元及瑞郎组成比重均等的货币篮子。

  无独有偶,高盛近期也预测,拜登获胜将使美元兑欧元贬值至1.20-1.21,而特朗普当选则将令其保持在1.18,与目前水平大致相似。
    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风险向美元走软一边倾斜,我们认为特朗普胜选和疫苗久难出炉等多数有利于美元的结果出现的机率相对较低。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和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有可能使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和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至2018年低点。”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同意以上观点。富国的Jacobsen表示,该公司的分析发现,拜登获胜几率的上升实际上与美元走强相关联,很可能是因为开支方案规模更大。

  其余一些人则淡化大选对汇市的影响,认为汇率更多还是将出于各种宏观原因而波动,其中包括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收益率差,该差额最近有所缩小。“可以看到各种预测,但是汇率最重要的驱动力是实际利差,”KBC Asset Management投资管理负责人Dirk Thiels表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收高,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 欧洲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形式严峻。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英格兰引入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约翰逊警告称,在过去三周中,第二波新冠疫情,使得...

10月13日 09:3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2%,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3日 09:00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敦促英欧双方弥合贸易关系谈判分歧,并重申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双方无法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仍将努力在航空和公路运输等具有共同利益的领...

10月13日 08:45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愿跟随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行动,担心这会束缚他们的手脚。 包括鹰派和鸽派人士的四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他们对传统通胀理论是否还适用于那些利率接近或低于零,但...

10月13日 08:26

中国9月贸易帐,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澳洲出口增加,进而推动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此,中国贸易盈余扩大,对澳元有利。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

10月13日 08:23

美元指数周一(10月12日)跌至近三周低点,对新冠肺炎救助方案可能出台的乐观情绪受到对疫情担忧的抑制,而人民币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政策后走低。周日,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精简后的冠状病毒救...

10月13日 08:1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3日 08:17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是72岁的美国人保罗·米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83岁的罗伯特·B·威尔逊(Robert B. Wilson)。 src=http:...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且成交量偏低;日元涨幅居前,澳元在中国央行采取措施缓和人民币涨势后全线走低。尽管英国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英镑上涨。G-10货币窄幅波动,部分原...

10月13日 08:17

周一(10月12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白宫与民主党人的财政刺激谈判未能打破僵局,刺激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1933.26美元,为近三周来最高水平,美国刺激政策陷入僵局且美元持...

10月13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