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欧谈判传利好?英镑触高美元指数持续疲软

2020-10-13 13:26: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iPhone12即将发布,虎牙斗鱼合并;英镑触及一个月高点,美油一度下挫2%;欧美短期料维持中性,中期有望看涨。

  

【全球速览】


  1 美国人或无法充分利用5G

  首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即将发布。这款设备理论上运行速度比目前的4G网络快10到20倍。然而,在美国,运营商仍在建设自己的5G网络,一些期待在无线速度上有巨大变化的消费者可能会落空希望。到目前为止,在美国,5G的下载速度仅比4G快1.8倍。美国运营商在广告中吹嘘的“全国5G”覆盖指的是低频段,它比4G网络快,但却是最慢的5G网络。 

  2 美国大银行可能再增百亿坏账拨备

  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贷款损失,美国银行业没有丝毫的心存侥幸。尽管在政府和美联储刺激政策的帮助下,美国四大银行在第三季度可能再增加100亿美元的坏账拨备。截至上半年,银行业已经增加超过500亿美元的准备金。美联储本月将美国大银行的派息和股票回购限制延长到年底,分析人士称,银行可能会抓住这次机会,超过需要提取拨备。

  3 虎牙、斗鱼合并成百亿美元直播平台

  传言已久的虎牙、斗鱼合并终于落定,游戏直播“巨无霸”来了!昨夜,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合并,虎牙将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合并完成后,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从纳斯达克退市。这两家企业均为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先企业,均拥有1.6亿以上月均活跃用户,合计占据80%的市场份额。此次合并之后,游戏直播行业将产生市值突破100亿美元的“巨无霸”。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持稳。美元指数在93关口附近持稳,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在继续。白宫发言人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将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新冠刺激法案。不过,这个刺激法案仍然存在诸多阻力。另一方面则是全球通胀升温,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会持续疲软。

  黄金小幅承压。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DailyFX策略师表示,美元指数小幅回升,使得黄金承压。但黄金短期技术面趋势仍然是向好的,有可能测试1942美元每盎司的阻力位。

  白银窄幅震荡。和黄金类似,白银日内的波动也不算大。早些时候,白银一度冲高到25.54美元每盎司,随后迎来回调,目前交投于25美元关口附近。

  英镑触及一个月高点。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触及一个月高点1.3082。美元指数整体表现疲弱,投资者对本周新一轮欧盟峰会前英欧双边谈判的前景继续保持乐观态度,这都令该货币对能够持稳于1.30关口上方的高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在本周欧洲理事会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将审议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如果周四无法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准备终止谈判,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可以在短期内突破1.35。

  欧元震荡下跌。再来看看欧元,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二次疫情的爆发,令欧洲经济的复苏蒙上阴影。本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三次发表讲话,目前欧央行内部正在就是否增加经济救助措施进行争辩。欧盟预算委员哈恩表示,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发行欧盟复苏基金债券,欧盟的债券发行将令全球社会债券市场增长三倍。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维持看涨。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而20日移动均线仍在前进。同时,技术指标已经稳定在积极水平之内。如果突破近期阻力位1.1830,则有望进一步上涨。届时我们可以上看1.1870和1.1915;若迎来回调,可以留意1.1760、1.1720以及1.1680。

  美油一度下挫2%。最后,来看看油市。欧洲时段,美油一度下挫2%至39美元每桶。利比亚最大油田的不可抗力解除;挪威影响石油生产的罢工结束;飓风“德尔塔”过后,美国产油商开始恢复生产。供给面的多重利空,对油价形成了明显压制。

  股市方面 隔夜,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6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56%,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88%;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下跌,上证综指下跌了0.16%,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28%,深证成指下跌了0.21%。

  
【风险预警】


  欧元 ▎欧美短期料维持中性 中期有望看涨

  花旗银行表示,近期内对欧元持中性预期,但是中期保持看涨。市场已经部分定价美国大选后的不确定性,以及财政刺激计划的持续讨论。但该机构保持中期看涨倾向,并认为欧元兑美元不会发生大幅下挫。本周的重磅事件将是周四、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市场将关注英国脱欧以及欧盟复苏基金预算相关消息,但该机构预计不会有重大突破。

  加元 ▎风险情绪或成驱动力 加元有望走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保持看涨加元,并指出风险情绪继续成为加元上涨的推动力。加元最近受到风险情绪提升的良好支撑。需要注意的是,加元面临更多的仓位相关的上行风险。根据该银行的数据,仓位水平已回归平衡领域,这预示着要触发更多可持续上行,需要新的买盘兴趣。而这在美国政治风险保持高涨的情况下看来不太可能。从这一角度上来看,加元近期可能在一定范围内交易。但从更广泛的前景来看,法国农业行贷银行保持看涨加元。

  纽元 ▎新西兰联储将维持鸽派 纽元或在0.65徘徊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萎缩12.2%,创下历史纪录,但是该国财政部5月预期将会萎缩23.5%。结果好于预期,是由于该国实施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时间较短。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边境限制措施依然存在,意味着旅游业和教育部门依旧面临压力。上个月,新西兰联储表示,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的长期负面影响。考虑到美欧最新的疫情状况,新西兰的边境限制措施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西兰联储将维持鸽派立场,预期未来1-3个月内,纽元将在0.65水平运行。

  
【重点前瞻】


  待定 欧佩克9月产量料将增加

  首先来关注,欧佩克将会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上个月,欧佩克公布的月报显示,欧佩克8月原油产量增加76万桶,达到2405万桶每天。欧佩克把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906万桶每天下调到-946万桶,并且预计随着需求减弱、页岩气复苏,石油前景将会趋于弱势。

  到了本月,机构调查显示,9月份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环比增加16万桶,达到2438万桶。其中,伊朗、利比亚和安哥拉的供应有所增加。有机构预期,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可能进一步恢复。也就是说,油市供应还会增加。

  因为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这将持续拖累原油需求。因此,欧佩克可能进一步下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总的来说,这份报告利空油市的可能性更大。

  20:30 美国9月CPI月率料下滑

  今天晚上,美国将会公布9月CPI数据。在4月份,CPI月率录得-0.8%,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随后开始回暖,6月和7月录得0.6%。8月又下降到0.4%。

  到了9月份,该数据可能继续下滑。整理9月数据可以发现,ISM非制造业PMI走强。9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不如预期,暗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如果这个数据远不及预期的话,美元指数可能继续下行。

  22:00 贝利言论或趋于悲观

  最后,来看看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即将发表的讲话。在上周四他表示,疫情增加了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不过第二波疫情的影响不会像春节那样严重。英国央行将会积极使用政策恢复经济,负利率也是备选工具之一。今天凌晨,他又提到,还不确定什么时候会使用负利率。

  基于此,我们预测,贝利可能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在持续,将会积极采取政策工具恢复经济

  此外,他可能再度提及英欧谈判,希望双方达成贸易协议。总的来说,贝利的立场偏向悲观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前值-0.2%,预测值-0.2%。

  14:00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前值4.1%,预测值4.3%。

  14:00英国9月失业率:前值7.6%。

  14:00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前值7.37万人。

  16:00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前值10.4%,预测值10.4%。

  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77.4,预测值74。

  17:00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73.9。

  18:00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前值100.2,预测值101。

  20:30 IMF和二十四国集团举行新闻简报会。

  周三01:00苹果公司举办新品发布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援引参与欧洲央行政策调整的消息人士表示,部分政策制定者不愿效仿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做法,担心这可能会束缚他们的手脚。包括欧洲央行负责制定政策的管理委员会中的鹰派和鸽派成员在内的四位消息人...

10月13日 13:12

周二(10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跌幅持续扩大,美元则获得小幅买盘,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已暂停采购澳大利亚煤炭。据标普全球10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国有企业包括主要钢铁和电力企业收到中国海关口头...

10月13日 11:31

在彭博澳元预测排行榜中位居前列的一家机构认为,随着铁矿石价格反弹减弱,澳元引人注目的涨势将失去动力。Prestige Economics LLC德克萨斯州总裁Jason Schenker预计,澳元兑美...

10月13日 11:07

周二亚洲时段,英镑/美元自五周高位小幅回落至1.3045左右,下跌0.15%,技术趋势上有望进一步回调。 消息面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下的最后期限只剩两天,“脱欧”协议仍然无法画上句号,就连欧盟...

10月13日 11:04

当特朗普于2016年当选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两个月内飙升了5%。如今四年过去了,一些分析家正期待历史重演,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表示,由于经济增长较快,“红潮”(...

10月13日 10:24

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收高,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 欧洲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形式严峻。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英格兰引入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约翰逊警告称,在过去三周中,第二波新冠疫情,使得...

10月13日 09:3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2%,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3日 09:00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敦促英欧双方弥合贸易关系谈判分歧,并重申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双方无法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仍将努力在航空和公路运输等具有共同利益的领...

10月13日 08:45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愿跟随美联储设定平均通胀率目标的行动,担心这会束缚他们的手脚。 包括鹰派和鸽派人士的四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他们对传统通胀理论是否还适用于那些利率接近或低于零,但...

10月13日 08:26

中国9月贸易帐,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澳洲出口增加,进而推动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此,中国贸易盈余扩大,对澳元有利。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

10月13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