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十年来最佳!大宗商品交易火爆 华尔街银行业赚翻了

2020-09-23 13:21: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大型银行有望实现十年来最高的大宗商品交易收入,它们正从石油和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中受益。

  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12家最大银行的大宗商品总净收入跃升至38亿美元,并有望在整个年度超过70亿美元。若真如此,将是华尔街自2011年以来大宗商品收入最高的一年。

    交易收入激增——比一年前成长了95%,恰逢4月份石油价格有史以来首次跌破零,从而迫使投资者平仓,并为华尔街交易者提供了丰富的机会。黄金今年来的巨大波动也提振了银行的收入。

  Coalition研究主管Amrit Shahani表示,有两个甜头:石油和贵金属。我认为这将是十年来最好的一年。

  大宗商品业务是欧美大型投行的一项核心业务,一度被视作华尔街的“吸金器”,其内容涉及大宗商品及衍生品经纪、交易、做市、创设产品、融资等服务。

  最新的繁荣景象标志着华尔街银行在该领域内恢复生机。过去十年,由于价格降温和监管机构打击过度投机行为,这些银行相关业务的收入不断下降。

  高盛集团或许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2017年,该机构大宗商品交易的收益跌至历史最低点,引发了人们对其传奇资产部门未来之路走向的质疑。但据彭博社报道,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的商品交易收入已超过10亿美元。

  尽管如此,很少有人预计今年的交易收入水平将是可持续的,因为2020年的极端市场状况不太可能重演。

  Shahani表示,“在动荡不安的背景下,很难观察到这种情况如何持续下去。我认为大多数银行也认为并非如此: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试图开展更多的长期业务。”他说,银行正试图利用当前的情况来说服企业客户进行长期交易,以实现所谓对冲。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巨头的带领下,华尔街银行在大宗商品交易业务中的强劲表现,与多数以商品贸易融资为主导的欧洲银行的低效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一连串的倒闭和丑闻之后,后者的交易遭受了大量损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晚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的一番言论一度引起市场的激烈反应,美元指数上破94关口,为7月28日以来首次。 美股也一度因美元上涨而走低。 分析指出,昨晚的这波行情其实只是市场错误解读美联储官员发言、算...

09月23日 11:16

就北京时间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利率决定意见获得一致通过,符合市场预期。该联储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纽元。决议公布后,纽...

09月23日 11:11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央行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涨逾40点至0.6647,...

09月23日 11:01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923/3414fc328f3e01892fc0ee284b0b2b2a.png 美元指数日图,横跨3月以来至今的走势。 ...

09月23日 10:44

周三(9月2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这也是该国10月17日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最终,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

09月23日 10:39

9月22日(周二),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2月,并避免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门。有消息称,白宫正在倡导另一个以“儿童和就业”为目标的刺激方案。 src=ht...

09月23日 10:39

刚刚,美元指数又急涨,刷新7月28日以来高点至94.17,涨幅约0.21%。昨日美元继续大涨,一度顶破94关口,创八周新高至94.08,因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显鹰派基调,而且美国经济刺激方案...

09月23日 09:32

周三(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守住升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以及对欧洲和英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支撑。在周三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之前,纽元备受关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把官方利率维持在...

09月23日 09:3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1.43%,波动幅度:5.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23日 09:26

或许谁都不会事先想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造访国会山的第一天,他的证词演讲却意外沦为了市场上的“配角”,而抢走他风头的,却是一位今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的一位地区联储主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

09月23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