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在大选前按兵不动!纽元兑美元上蹿下跳剧烈震荡

2020-09-23 10:3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2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这也是该国10月17日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最终,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纽元,均符合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短线剧烈震荡。

    新西兰联储指出,利率决定意见一致通过,准备好提供额外刺激措施。额外货币政策工具取得进展,额外工具包括负利率,以及为银行提供资金。银行体系有望为负利率做好准备。

  新西兰联储委员们一致认为,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将是对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的补充,并准备在必要时降低OCR,以提供额外的刺激。委员会同意,通过融资贷款计划以接近官方现金利率(OCR)的利率提供定期融资,将降低融资成本和借贷成本。

  新西兰联储1000亿纽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6月,同时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

  新西兰联储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提供长期支撑,预计失业率和企业关闭率将上升。新冠疫情持续导致的活动限制将继续压制经济活动、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二季度经济活动空前收缩,通胀和就业前景仍然受抑。未来新冠病毒在国内和全球的传播,以及经济、健康和社会活动将如何适应,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一些成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估计可持续的最大就业水平是多少。

  新西兰联储此次还提及了汇率。该联储指出,新西兰出口的大宗商品价格依然强劲,但这已被纽元汇率部分抵消。

  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剧烈震荡,一度上蹿下跳。纽元兑美元盘中先是拉升近50点,最高触及0.6647,但随后又掉头回落,最新交投于0.6620一线。
    整体而言,此次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Stephens表示,“近期新西兰数据走强,意味着新西兰联储将认为现阶段没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必要”。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此前也表示,市场目前的共识是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不会有什么变化,这在10月17日新西兰大选前来看似乎是正确的。

  新西兰市场的下一关注焦点将是该国10月的大选。花旗集团分析师上周表示,将在10月17日新西兰大选投票日来临前持续看空纽元汇价,一方面因为新西兰联储当前的政策基调仍然大幅偏向宽松,另一方面也因为新西兰方面仍然录得巨额的经常账赤字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22日(周二),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2月,并避免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门。有消息称,白宫正在倡导另一个以“儿童和就业”为目标的刺激方案。 src=ht...

09月23日 10:39

刚刚,美元指数又急涨,刷新7月28日以来高点至94.17,涨幅约0.21%。昨日美元继续大涨,一度顶破94关口,创八周新高至94.08,因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显鹰派基调,而且美国经济刺激方案...

09月23日 09:32

周三(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守住升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以及对欧洲和英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支撑。在周三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之前,纽元备受关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把官方利率维持在...

09月23日 09:3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1.43%,波动幅度:5.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23日 09:26

或许谁都不会事先想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造访国会山的第一天,他的证词演讲却意外沦为了市场上的“配角”,而抢走他风头的,却是一位今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的一位地区联储主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

09月23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次无货币政策声明及新闻发布会。尽管经济面临深度衰退,新西兰联储本周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位不变,暂时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因迹象显示新...

09月23日 08:46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盘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作证词陈述。在此期间,黄金小幅走低;美元指数上破94,为7月28日以来首次。 非美货币集体走低,美元兑日元触及盘中...

09月23日 08:30

周二(9月22日)美元延续涨势,一度顶破94关口,创八周新高至94.08,因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显鹰派基调,而且美国经济刺激方案通过前景渺茫加之新冠疫情反弹,也推升美元的避险需求;现货黄金则...

09月23日 08:25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利经济增长,对欧元有利。 德国9月Marki...

09月23日 08:1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23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