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是一场乌龙?美元一度因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

2020-09-23 11:16: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昨晚美联储官员一番话让美元指数成功回归94关口,但美元多头似乎过度解读了……

  昨晚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的一番言论一度引起市场的激烈反应,美元指数上破94关口,为7月28日以来首次。

  




  美股也一度因美元上涨而走低。

  



  分析指出,昨晚的这波行情其实只是市场错误解读美联储官员发言、算法自动交易先行一步的典型案例。算法交易指的是通过使用计算机程序来发出交易指令的方法。在交易中,程序可以决定的范围包括交易时间的选择、交易的价格,甚至包括最后需要成交的证券数量。

  所以,埃文斯到底讲了什么引起误会?

  埃文斯昨晚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新的利率指导方针不排除在通胀率平均达到2%之前收紧货币政策。具体讲话内容为:

  “我们希望通胀高达2%,在那之后仍然可以在提高利率的同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声明显示这是很有可能的。因此,我们可以在通胀达到平均2%之前开始提高利率,我们还需要讨论一下。”

  此外,埃文斯还提到“最令我吃惊的是,美国经济已经能恢复到危机前约90%的水平”,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可见一斑。

  原本那么鸽派的美联储居然突然出现这样的言论,着实有些奇怪,这也与美联储新的通胀目标框架所希望实现的一切目标背道而驰。

  不过,经济研究所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创始人Julia Coronado认为,埃文斯的发言其实并不奇怪,只是市场错误解读了而已:“埃文斯只是承认声明中的灵活性,但如何恰当实现通货膨胀仍然是整个FOMC的难题,而他个人希望通胀过热,而不是谨慎的超出目标水平。”

  而且触发美联储加息的机制是十分复杂的,需要考虑种种因素。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在另一场网络活动中表示,低失业率也不会引发未来几年的加息:“委员会表示,我们将对就业较最高水平的短缺水平做出回应,而不是就业偏差。换句话说,仅仅是低水平的失业率不会导致加息。”

  埃文斯昨晚在表达加息可能后也补充道:“美联储还没有就如何将前瞻指引与最终加息时机的关系进行辩论。我们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公式,来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包括何时开始实现平均值、要有多精确等等。”

  综上,零对冲评论道,美元多头似乎又断章取义了,仅看到里面的“加息”字眼就反应剧烈,看来接下来几天的美联储官员讲话要澄清由于市场误读摆的乌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就北京时间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利率决定意见获得一致通过,符合市场预期。该联储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纽元。决议公布后,纽...

09月23日 11:11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央行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涨逾40点至0.6647,...

09月23日 11:01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923/3414fc328f3e01892fc0ee284b0b2b2a.png 美元指数日图,横跨3月以来至今的走势。 ...

09月23日 10:44

周三(9月2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这也是该国10月17日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最终,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

09月23日 10:39

9月22日(周二),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2月,并避免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门。有消息称,白宫正在倡导另一个以“儿童和就业”为目标的刺激方案。 src=ht...

09月23日 10:39

刚刚,美元指数又急涨,刷新7月28日以来高点至94.17,涨幅约0.21%。昨日美元继续大涨,一度顶破94关口,创八周新高至94.08,因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显鹰派基调,而且美国经济刺激方案...

09月23日 09:32

周三(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守住升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以及对欧洲和英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支撑。在周三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之前,纽元备受关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把官方利率维持在...

09月23日 09:3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1.43%,波动幅度:5.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23日 09:26

或许谁都不会事先想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造访国会山的第一天,他的证词演讲却意外沦为了市场上的“配角”,而抢走他风头的,却是一位今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的一位地区联储主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

09月23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次无货币政策声明及新闻发布会。尽管经济面临深度衰退,新西兰联储本周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位不变,暂时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因迹象显示新...

09月23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