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额外工具包括负利率

2020-09-23 11:11: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就北京时间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利率决定意见获得一致通过,符合市场预期。该联储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纽元。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扬逾50点,报0.6645,约10分钟后,短线回落逾20点,报0.6623。  




  新西兰联储首先就政策工具做出解释,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提供长期支撑,额外货币政策工具已取得进展,同时准备好提供额外刺激措施,额外工具包括负利率,以及为银行提供资金,放贷资金可能在年底前准备好。同时银行体系有望为负利率做好准备。同时新西兰联储寻求在本周购买13.5亿纽元的政府债券,而LASP将持续至2022年6月。新西兰联储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委员们一致认为,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将是对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的补充,并准备在必要时降低OCR,以提供额外的刺激。同时,通过融资贷款计划以接近OCR的利率提供定期融资,将降低融资成本和借贷成本。

  正如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Sheridan此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没有太大变化,而这在10月17日新西兰大选前来看似乎是正确的,但有可能在较早时间(明年2月)暗示下调OCR,市场定价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接近50%,鉴于该联储在9月的利率决议就已经强调下调OCR的必要性,该市场预测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西太平洋银行在今日早些时候表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10月6日的会议上降息,由于澳元和纽元的关联性很强,纽元兑美元不及后就失守0.66关口,因此市场后市还需密切关注澳洲联储的动态,新西兰联储的举动很可能会跟随澳洲联储而变动。

  关于国内经济,新西兰联储表示,新冠疫情持续导致的活动限制将继续压制经济活动、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通胀和就业前景仍然受抑;来新冠病毒在国内和全球的传播,以及经济、健康和社会活动将如何适应,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委员会一些成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估计可持续的最大就业水平是多少。

  前瞻纽元走势,DailyFX分析师RichDvorak认为该货币汇率的隐含波动率往往受到高影响风险事件上升。纽元兑美元隔夜隐含波动率为15.5%,是8月份新西兰央行会议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此判断预计该货币对将在0.6582-0.6690之间的交易区间内波动,统计概率为68%。

  纽元兑美元料落于50日移动均线之下,MACD指标看跌,也显示出下行压力加大。如果新西兰联储进一步宽松,纽元可能面临新的抛售压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纪录低位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央行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涨逾40点至0.6647,...

09月23日 11:01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923/3414fc328f3e01892fc0ee284b0b2b2a.png 美元指数日图,横跨3月以来至今的走势。 ...

09月23日 10:44

周三(9月2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这也是该国10月17日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最终,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

09月23日 10:39

9月22日(周二),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2月,并避免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门。有消息称,白宫正在倡导另一个以“儿童和就业”为目标的刺激方案。 src=ht...

09月23日 10:39

刚刚,美元指数又急涨,刷新7月28日以来高点至94.17,涨幅约0.21%。昨日美元继续大涨,一度顶破94关口,创八周新高至94.08,因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显鹰派基调,而且美国经济刺激方案...

09月23日 09:32

周三(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守住升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以及对欧洲和英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支撑。在周三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之前,纽元备受关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把官方利率维持在...

09月23日 09:3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1.43%,波动幅度:5.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23日 09:26

或许谁都不会事先想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造访国会山的第一天,他的证词演讲却意外沦为了市场上的“配角”,而抢走他风头的,却是一位今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的一位地区联储主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

09月23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三(9月23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次无货币政策声明及新闻发布会。尽管经济面临深度衰退,新西兰联储本周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位不变,暂时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因迹象显示新...

09月23日 08:46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盘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作证词陈述。在此期间,黄金小幅走低;美元指数上破94,为7月28日以来首次。 非美货币集体走低,美元兑日元触及盘中...

09月23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