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美国人正“缩衣节食” 特朗普力涨“英雄法案”救济 美元再跌10%将利好经济

2020-07-31 19:4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继周四(30日)公布了美国二季度GDP和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揭示疫情反弹以来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压力重袭之后,日内(31日)还将公布一系列关键数据,分别为美联储十分青睐的通胀指标----6月核心PCE指数、6月个人收入以及个人开支表现。

  美元指数日内低开低走,多头已然清晰下破93大关,最低触及92.54一线;现货黄金维持在历史高位下方接近40美元的宽幅区间内,多头仍在酝酿刷新纪录的上行动能。

  1.三大关键指标将公布 美国人正在缩衣节食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6月核心PCE指标,6月个人开支与个人收入,当前市场预计核心PCE将环比走高0.2%,个人开支增幅缩减至5.3%,个人收入萎缩0.8%。

  值得提醒的是,6月上旬至中旬期间,因美国经济尚处于半解封的状态,相关经济活动延续舒缓,个人收入的跌幅料收敛,但6月下旬的收紧封锁令前景不确定性持续,个人开支的乐观信心遭遇冷水,由此开支增幅料放缓。

  而在美国经济分析局提供的研究数据中,发现虽然二季度GDP萎缩32.9%,但二季度个人收入却环比走高了7.3%,预计政府提供的救济补助为中低收入群体填补了缺口。

  美国劳动局和工业组织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Spriggs分析,“个人收入走高主要缘于两大缘由-----其一是经济影响支付,其二是疫情下的失业补助”,“两笔资金弥补了总体薪资7950亿美元的缺口。”

  不过Spriggs也解释,首季中个人储蓄比例从前值9.5%大幅涨至25.7%,二季度中个人可支配收入比例从前值3.9%跃升至42.1%。

  这一幕表明个人开支显得谨慎,主因在于人们感知在疫情获得最终解决前,无法完全平衡消费,人们需要在生活中持有足够的钱财来应对不确定性。

  Spriggs指出,失业补助金是令处于中低收入群体消费回流的主因,因为这部分人群面临永久性失业的风险,而失业补助是一道救济。

  随着下一份经济刺激包裹中这一福利规模的缩减,预计7月的两大数据将释放更多信号。

  2.疫情更甚 特朗普:新的英雄法案中希望美国人获得更多补助

  据Worldmeters实时数据显示,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634985例,死亡病例增至155285例。

  而过去一周中,美国单日死亡病例均值跃升逾25%;佛罗里达州周四新增253例死亡,为连续第三日刷新历史纪录。

  科学家们警告目前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以及德克萨斯州均是受疫情重挫的大州。

  针对这一现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失业群体提供的第二轮刺激补助可能超过首轮在关怀法案下每人1200美元的规模。

  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的讲话中表示,“我希望这一数据抬高,因为我爱人民,我希望人民能够获得补助。”

  根据目前的关怀法案,包括了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支付,以及向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群提供500元现金支付。民主党方面则持续主张未成年人应当与成年个人收到同等规模的1200美元支票,每个家庭上限3人。

  而在昨晚特朗普的讲话中,虽然他并未提及有多少美国人会收到最新的刺激补助,但他表达了希望依据这份名为英雄法案的拟案,每个人能够更多获得补助的强烈愿望。

  关于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欧盟复苏基金的落地以及欧元区前景中的改革预计将为欧元反弹提供动能,从而打压美元。

  虽然美元空头头寸显示为16年来最高,但由于美债收益率表现欠佳,预计美元还将面临更多抛售。

  Charles Schwab经济学家预测美元未来1年或2年还将走软5-10%。

  “美元遭遇周期性下跌的概率更高,在3月份触及峰值前美元自2011年年低水平走高逾40%,由此未来1-2年回落5%至10%将不意外,且可能利好美国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刚刚,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欧洲GDP稳步下滑。今年第一季度更是录得-3.3%。到了第二季度,因为疫情原因,欧洲各国开始封锁,经济大幅下行,所以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大...

07月31日 17:34

周五(7月31日)现货黄金盘中最高触及1983.36美元,为本周第三次触及1980关口。尽管现货黄金刷新9年高位,且今年迄今累计上涨超30%,但是相当一部分分析师认为, 没有必要担心黄金或黄金股票价格...

07月31日 17:26

美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成为了全球主导货币,迄今已有100年之久,但眼下,随着美国经济在新冠疫情中深陷困境,关于美元即将走下神坛,让出全球头号储备货币宝座的传闻也再度不胫而走。投资者正开始寻找潜在的能够...

07月31日 17:24

周五(7月31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承压下挫,此前一度刷新2年低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由于冠状病毒在美国各州的持续传播给经济带来重压,美元已经历了一个月的大跌,并有可能录得10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欧...

07月31日 16:39

周五(7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创2018年5月以来的26个月新低,欧元创26个月新高,投资者看好欧洲经济复苏,而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此外特朗普欲推迟美国大选也令市场投资者感到不安。日元创四个半...

07月31日 14:40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31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日内涨0.84%,报1972.1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2.94%,报...

07月31日 14:32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首度提出把11月3日大选推迟的想法,而此时,正值特朗普相对于竞争对手拜登的民调支持率持续下滑之际。目前,特朗普在民调中以两位数落后于民主党人拜登。根据RealClearPolitic...

07月31日 13:24

周五(7月31日),美元指数盘中再次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利空的潜在来源是地缘政治发展和美国大选临近,而疲软的数据更进一步为抛售美元提供了借口。尽管现货黄金周四回落,但整体仍维持乐观,在前10个...

07月31日 13:14

由于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前期的应对疫情冲击的经济刺激政策被迫延长或加码,而相关解封和人员往来便利化的措施也将再次收紧。 日本或调整旅游刺激方案   日本正迎来疫情二次反弹高峰,旅游振兴政...

07月31日 11: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10天,隔夜涨跌幅:0.79%,波动幅度:1.2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GBP...

07月31日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