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约8年后扩表至20万亿 黄金冲击3000并非痴人说梦!

2020-07-28 13:14: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27日(周一),市场分析师Tyler Durden撰文称,德意志银行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在8年后达到20万亿美元,这将是推高黄金不断刷新历史高位,升向3000美元的一大重要因素。

    德意志银行称,未来几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爆炸式增长

  就在一周前,德意志银行的信贷策略师Jim Reid承认自己是黄金大多头。他还认为,从长期看,法定货币美元的魅力将消退。对于大多数金融专业人士来说,他的这番言论令人震惊。这些专业人士一直相信美元作为法定货币和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

  无论如何,Reid提出这样的观点还只是刚刚开始。在上周五,他提醒自己的长期读者,在未来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呈爆炸式增长。

  为了巩固自己的这一观点,他还提到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 Luzzetti最新的一份报告。Luzzetti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年将资产负债表扩大12万亿美元。

  Luzzetti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发现,美联储将需要提供大量的宽松政策——大致相当于联邦基金利率处于-5%——而量化宽松和前瞻性指引可能还不够。假设前瞻性指引的影响有限,我们估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需要再扩大5万亿至12万亿美元 ,我们首选的幅度为上限12万亿美元。”

  这位经济学家指出,对货币政策前景的教训有些令人沮丧。美国的经济前景没有明显改善,因此有必要推出更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 

  下图显示了100多年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其中实线代表截止2020年的实际负债表规模,虚线代表没有其他工具情况下,资产负债表将如何变动,才能弥补政策缺口
    尽管如此,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警告称,这不是一种预测,但如果只想通过资产负债表这条路实现目标,上图显示了应该扩大多少幅度。若决定加大量化宽松并使用其他工具,比如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以及更多的银行或信贷导向政策,将会减少资产负债表增加的额度。

  Luzetti还引用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最近的一句话:“需求是发明之母”。他补充称,在美联储传统工具可能有限的环境下,若想达到调和的状态,从长期看可能导致人们对替代工具进行更认真的探索。

  是的,所有这些都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催化另一场市场崩溃,以迎来下一轮大规模刺激。

  为应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导致的美元贬值,投资者需买入黄金

  Reid计算后称,如果资产负债表作为唯一的工具,按照目前的扩张速度,达到这个20万亿美元需要大约8年的时间。美联储花了94年时间才让资产负债表达到1万亿美元,又花了12年时间才达到7万亿美元。那么,可能在10年达到20万亿美元吗? 这种可能性当然也是存在的。

  但是,无论这种情况是否发生,以及什么时候真的发生,该预测支持了Reid对资产负债表扩张的长期看法。这种看法基于金融体系背负的巨大债务而得出的。

  如果有人问,如何最好地对冲即将到来的美元潮,答案很简单:继续买入黄金,这将推动金价飙升至3000美元,这也是美国银行设置的目标位,而金价升至该水平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白银要想赶上长期金银比所应达到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疫情持续、国际紧张关系升温、美国推出更多刺激计划等利好的推动下,现货黄金不断上涨,在7月28日一度刷新1981.17美元的历史高位。虽然金价目前从高位有所回调,但从中长期来看,金价将受到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支撑,未来仍有机会延续涨势且可能冲击300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8日11:40,现货黄金报1943.50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2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低,盘中最低触及2018年6月15日以来低点。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开始之前,基金纷纷减持美元。现货黄金突破1980美元续刷纪录高位,但随后短线跳水50美...

07月28日 13:09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公布了1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涉及一系列法案,拟削减补充失业救济金,向多数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以及豁免企业、学校和其他组织跟疫情有关的法律诉讼。当前美国政府提供的失业...

07月28日 10:1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国际黄金(上涨:7天,隔夜涨跌幅:2.12%,波动幅度:2.42%)。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28日 09:43

周二(7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依然位于两年低位附近做弱势整理,目前交投于93.56,跌幅0.09%,周一美元指数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点至93.47。因担心美国新增病例不断飙升,且美联储将于本...

07月28日 09:30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公布了共和党的新一轮一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希望他们的提议可以作为与民主党就可能通过国会两院的法案进行...

07月28日 08:34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是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因为零售商和批发商的销售对消费者的购买水平直接产生影响。零售销售差值高于零,表明消费支出增加,有利经济增长,对英镑是利好消息。 美国7月谘商...

07月28日 08:22

周一(7月27日)美元指数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点至93.47;市场担心美国新增病例不断飙升,且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会议,预计将重申将利率保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下跌,在美股上涨之际,...

07月28日 08:19

周一(7月27日)美元指数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点至93.47;市场担心美国新增病例不断飙升,且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会议,预计将重申将利率保持在低位的承诺。现货黄金盘中触及每盎司1945.72美元的创...

07月28日 08:18

周一(7月2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稍早最低触及93.48,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现货黄金大爆发,冲破2011年创下的记录新高,刷新日高至1945.16美元/盎司。由于贸易和技术、...

07月28日 08:1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7月27日),美元崩溃(US DOLLAR COLLAPSING)...

07月28日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