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陷入困境,日元重新成为避险首选

2020-07-27 14:5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的跌势正在加剧,本周一开始就全面承压,基金经理们正在为美元今年整个夏天的持续疲软做准备。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一跌至近18个月低点,延续了四周的跌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随着资产管理公司增加了日元、欧元、加元和瑞士法郎的净多头头寸,它们押注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押注美元走软的原因有很多:与中国的争端日趋恶化、对美国正艰难遏制疫情的担忧、11月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的预期不断增强。

  对冲基金K2资产管理公司的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说:“目前美元的强势已经完全结束。”他正在做空美元兑澳元,“随着美国努力应对新冠疫情,美联储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而且选举不确定性也在上升,所有这些很可能对美元构成负面影响。”

    周一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下跌,兑日元、欧元、英镑和澳元下跌超过0.5%。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下跌多达0.8%,至2019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愈发看空美元,美元净空仓有所增加,达到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7月21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188.1亿美元,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166.5亿美元。

  “普遍因素是美国收益率持续下滑,”悉尼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随着债市反映美国复苏缓慢,美债收益率出现下滑,这降低了美元的吸引力。

  “上周尾段所传递的讯息就是,光是风险偏好恶化或许不足以提供美元任何具有意义及持久的支撑,”Attrill称,“我推测需要更多(信心恶化)才能真的让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避险特色重新发光。”

  美联储预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收于0.59%,创历史新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28-29日的政策会议上发出更多宽松政策的信号,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较上年同期下降35%。
    “美元应该继续创下新低,”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全球主管Win Thin说,他认为欧元将测试2018年9月的高点,“美国的经济表现不佳可能会助长美元的跌势。”

  美元的疲软如此明显,以至于亿万富翁投资者达里奥(Ray Dalio)等人都发表了评论。达里奥说,中美之间的冲突将进一步损害美元。

  日元走强

  市场人士说,随着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下滑,全球与美国疫情重燃、经济受冲击的情况下,日元成为最重要的避险资产。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关注点位在105日元,这是近年来的一个关键阻力位。

  Catril说:“自2018年以来,美元兑日元跌至105日元以下的时间很短,但由于日元兑美元的势头强劲,这一次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许多人希望增加他们的空头头寸。”

  基金经理QIC Ltd.认为,将美元与其他货币区分开来的唯一支柱仍然存在,那就是对美国大盘股的需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倒计时5天,3180万人的失业救济金就要归零了,但美国两党还没给出一个定论,是延还是停?停的话,断崖边的美国经济无疑会再次跌入谷底;延的话,财政赤字问题又将压得美国喘不过气,万亿美元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07月27日 14:4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2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日大涨1.6%,报1931.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4.05美元/盎...

07月27日 14:39

☆里程碑!金价刷新历史高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7/27/20200727356845.jpg 现货金价周一升至纪录高点,超越2011年...

07月27日 14:37

据报道,白宫官员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将于今日(7月27日)推出一项1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法案,该法案将分阶段公布。 坐拥1.8万亿美元国库现金的特朗普政府,还有3个月可以用来花掉这笔钱。 何谓“分...

07月27日 14:20

周一(7月27日),美元指数短线加速回落,续刷两年低点93.82。市场押注美联储将继续扩大宽松,而期货市场美元净空仓逼近逾两年高位。随着美元大跌且全球经济担忧提振避险需求,黄金现货、期货盘中相继创下纪...

07月27日 14:10

周一(7月2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创2018年9月以来的22个月新低,欧元创2018年9月以来的22个月新高,欧元区的经济反弹会比其他地区更快也更平稳,其中一个原因是对疫情的良好控制。美元...

07月27日 14:09

上周美元指数下滑0.46%,至94.34,尾盘触及94.32,创下22个月来最低,一周累计下跌1.72%,连续第五周走低;非美货币则纷纷强势走高,欧元兑美元触及22个月高点1.1658,连续第五周上涨...

07月27日 13:57

在欧盟领导人就纾困方案达成历史性协议、欧元吸引力提升后,7月迄今欧元兑美元涨幅已扩大至近4%。周一(7月17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强劲走高,现已升破1.17关口,刷新近两年高位1.1725。持仓...

07月27日 13:24

7月26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Catherine Bosley和Reade Pickert撰文称,严厉的疫情封锁意味着欧元区遭受了更严重的经济萎缩, 但最近的经济活动指标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势头...

07月27日 13:21

受感染病例激增、经济反弹放缓前景以及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华尔街对美国新冠疫情感到担忧的迹象越来越多,不少市场人士纷纷采取对冲策略。美国银行上周五公布的每周资金流动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美国股市涨势本周...

07月27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