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2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6-29 11:2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6月29日),美元指数日内微跌,但整体仍相对乐观。因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令拥有避险属性的美元仍受投资者青睐,基本面仍偏向利好。与此同时,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和消息的挑战,美元走势更受基本面消息左右。现货黄金徘徊逾七年半最高水平,投资者越来越多涌入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全球持仓量创历史新高,市场乐观预期金价将在短期料测试1800美元关口。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2、德国/法国/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3、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4、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5、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6、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

  7、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8、德国/法国/欧元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9、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10、美联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12、美国6月失业率

  13、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14、美国截至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5、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本周国际假期

  周三(7月1日)加拿大因国庆日休市一天,中国香港地区因香港回归纪念日休市一天。

  周五(7月3日)美国因独立日休市一天,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1:00收市。

  ★6月2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指数日内微跌,但整体仍相对乐观,因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000万例,美国新增新确诊病例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商务部长预计经济反弹可能推迟到第四季度,拥有避险属性的美元仍受投资者青睐,基本面仍偏向利好。

  与此同时,本周数据较多,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和消息的挑战。一方面,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全球一系列制造业数据即将公布;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会发表言论。因此,美元走势更受基本面消息左右。

  周二,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所做的证词。在上一次公开讲话中,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预计就业机会将大幅增加,但复苏将需要很长时间。鲍威尔认为目前的资产负债表对通胀或金融稳定没有任何威胁,并不担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计划。如果本次讲话继续表明宽松政策还将延续,将施压美元,为对抗通胀的黄金资产提供一定支撑。

  周三,重点关注美国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和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制造业方面,美洲制造业延续下滑趋势。5月份,美洲制造业PMI在上月明显下降的基础上,回升2.6个百分点至42.3%。综合指数变化,美国制造业较上月有所恢复,但恢复力度同样较弱,指数保持在较低水平,美国经济继续保持萎缩。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上半年陷入严重衰退,下半年或将有所回升。疫情的控制节奏将是左右美国经济恢复时间和力度的关键因素。对于防疫和恢复经济的优先程度,美国内部仍存在分歧。疫情的反复以及企业的债务违约都会成为冲击美国经济的潜在威胁。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央行在6月决议中继续保持鸽派立场,同时还宣布将会结束稳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做法。展望未来,美联储将会“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投资者可以从本次纪要中仔细找寻美联储内部对于这些宽松政策的观点。

  周四晚间,将有美国6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同时初请失业金数据也会一起公布。美国就业数据方面,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就业数据急剧恶化,这一数据一直是美联储和美国经济始终关注的重点。而此前5月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相对4月增加250.9万人,失业率水平从前值下降1.4个百分点至13.3%,该数据超乎预料,由此美国劳工部随即宣称统计存在误差。美国就业和失业一直是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经济关注重点数据,投资者要对本月数据保持密切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周五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市场休市,因此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要谨防假日之前很多基金结算平仓,从而导致价格出现异动的情况,隔夜交易的投资者更要特别谨慎。

  日线级别:低位震荡走高;布林带收口,美元指数现徘徊中轨处。MACD金叉、但指数始终低于0轴;KDJ高位金叉、指数位于70附近;从技术面来看,美元仍偏多头,但预计涨幅有限。

  上行方面,先简单留意200日均线98.37附近;强阻力位在60日均线98.76附近,这也在4月中下旬被多次测试。若该点位被上破,将提振市场看涨情绪;进一步阻力位上看布林带上轨99.16,甚至可能重新测试上方100.00关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指数目前受布林带中轨压制,这可能会阻碍其上行动能。下行支撑位先留意上周低点96.38,强支撑位下看布林带下轨95.69,这也与3个月低点相重合;甚至可能测试前低94.63。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宽幅震荡;MACD金叉、但红柱渐弱,KDJ死叉、指数低于50。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多空焦灼。

  上行方面,强阻力位上看布林带上轨97.77,这同时与6月22日触及的三周高点相重合。若上破,阻力位进一步看向200均线97.95附近。

  下方支撑先简单留意布林带中轨97.13附近,这同时与60均线相重合。强支撑位在布林带下轨96.50附近,这与本周低点相近。若跌破,料进一步跌至6月10日触及的3月10日以来最低位95.70附近。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7.77;98.37;98.76;99.16;100.00

  支撑:97.13;96.38;96.00;95.70;94.63

  结论:偏震荡微涨,可能测试前高97.74。

  2、现货黄金:

  解析:由于对新冠感染病例增加的担忧引发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激增,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实施刺激措施以援助受疫情大流行沉重打击的经济,现货黄金徘徊逾七年半最高水平,年内涨幅约17%。此外,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黄金作为财富储备,涌入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全球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市场乐观预期金价将在短期料测试1800美元关口,包括高盛在内的银行预测金价会在12个月内达到创纪录的2000美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全球避险情绪的蔓延也增加了美元的避险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上涨。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布林带开口,金价涨势受上轨压制;现货黄金持续徘徊逾七年半高位附近,MACD金叉,KDJ高位金叉、指数位于80上方。目前走势来看,尽管金价涨势受到一定阻力,但长线仍以看涨为主。投资者可回调做多,或等待价格突破1780美元站稳后进场。 

  上行方面,先关注布上周触及的逾七年半高点1779.53,这同时与布林带上轨相近,有明显阻力。一旦该点位被突破,将打开上行空间,料为后续试探1800.00关口积累动能;进一步阻力位上看2011年9月高点1827.70。

  下行方面,先简单留意10日均线1750.00附近,若跌破料测试布林带中轨1731.16附近。强支撑位下看1700.00关口,此前60日均线1717.00附近也有一定支撑性。进一步走低的话,下看布林带下轨1684.87。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走高;四小时级别来看,金价窄幅震荡于1770附近,现受到布林带上轨的压制;MACD死叉、但绿柱不断减弱,KDJ金叉、指数位于50附近;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短线多空焦灼,料延续高位震荡格局。

  上方方面,先简单留意布林带上轨1776.68,强阻力位留意前高1779.53。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763.71附近,这同时与60均线重合,支撑性较强;若继续走低,可能回踩60均线1750.70附近。进一步支撑留意100均线1732.70附近。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779.53;1800.00;1827.70

  支撑:1763.71;1750.70;1731.16

  结论:短线有回调风险,但长线依旧看多;可回调低位布局多单,目标位仍先看1780附近,突破后料测试1800关口。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华尔街的投资者本周无疑需要系好安全带。道指上周五录得自6月11日以来最剧烈的单日跌幅,使这一蓝筹股指数创下5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位,随着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不断激增,股市投资者可能正逐渐淡化对后市的乐...

06月29日 10:59

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一亚市早盘下跌,因全球新冠病毒病例持续激增,引发了人们对经济重新开放和复苏的担忧。与此同时,现货黄金价格则继续高位运行,盘初一度拉升触及1775美元。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球新冠确诊...

06月29日 09:50

周一(6月29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1.1232附近,涨幅0.12%。欧元的上涨与美元下跌有关,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目前交投于97.40,跌幅0.10%,目前人们正在评估新...

06月29日 09:36

周一(6月29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0.6871,涨幅0.09%,随着病毒病毒不断增长,澳元周一料将一道下跌。澳元/美元此前没能上破关键阻力点,目前可能准备好要下行突破。 澳元兑...

06月29日 09:18

眼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正经历他总统任内最糟糕的时刻:他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全国性的种族主义骚乱的举措受到广泛批评。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Politico)27日报道,多名...

06月29日 09:09

本周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各国制造业数据,各国GDP,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等,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美股周五(7月3日)休市,非农提前至周四(7月2日)公布。此外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主席鲍威尔也会...

06月29日 08:58

2020年下半年即将到来,现在要靠经济来证明,美国股市的大幅回升是正确的。首个重大考验将是将于周四出炉的美国6月就业报告。 根据Refinitiv,经济学家预计美国6月新增就业岗位300万个,而5月...

06月29日 08:54

周一(6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盘初金价一度突破1775美元/盎司。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0万例,而美国疫情也出现二次爆发,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对金价提供...

06月29日 08:52

特朗普入主白宫已进入第四个年头,也许也是最后一年,美国也从未如此“孤独”。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正驶入未知水域,成为“疫情重灾区”和“不可靠盟友”。 “孤家寡人”之路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

06月29日 08:41

2020年6月24日,香港金管局再度入市干预,卖出港元,买入美元,因港元汇率触发强方兑换保证。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4月以来,香港金管局已经出手干预超过20次(买入美元、卖出港元),累计向市场注资超过5...

06月29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