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5月零售销售如期惊爆 黄金急跌6美元 特朗普快评:增幅超预期!今天是股市和就业的大日子!

2020-06-16 21:15: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06月16日),日内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显示环比增加17.7%,远远好于预期的7.9%以及前值萎缩14.7%的表现,刷新美国1992年统计以来最高月度增幅。;

  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加12.4%,远远好于预期的5.5%,和前值萎缩15.2%的表现。同刷历史纪录。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拉涨10个点至96.76一线;现货黄金急跌6美元,下破1720一线,最低触及1719.43水平。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

  美股期货维持日内上行走势,其中道指期货日涨增至3%。

  数据详解:

  纽约时报在数据公布后第一时间发文,表示由于5月以来大州逐步解除封锁,企业和餐饮开始恢复运营,在遭遇4月大幅下挫后,零售销售5月惊人反弹,预计华尔街股市今晚将高开高走。

  报道称,5月美国主要的连锁销售如Macy和Gap等重开数百家实体店,此前关闭或转至外卖服务的部分餐馆也开始运营,接受客户来店用餐。

  刺激到5月零售销售的因素还包括了季节转换,恰逢进入夏季时节,在经历了数周封锁在家的日期后,市场对消费的热情被提振,同时美国政府向家庭和企业给出的经济刺激包裹也在提振消费活动。

  市场点评:

  Zerohedge指出,继4月零售销售暴跌之后,随着经济各部分缓慢重开,5月份的支出表现强劲反弹。美国银行的实时信用卡跟踪显示航空公司、餐馆和家具店的强势。实际数据远远好于预期。

  标普全球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评价,认为5月零售销售破纪录的反弹很大程度缘于封锁状态带给美国人的疲乏的感觉,使得经济逐步重开初期,消费活动迅速反弹,对这一发福走高保持警惕,因美国全面复苏仍有漫长的道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份报告公布后也立即评论,称“哇!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7%,创历史最大单月增幅,比预计的要大得多,看来今天是股市和就业的大日子!”
    (特朗普推文,来源:推特)

  市场稍后将很快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线上听证,请继续跟进消息和金融市场走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高位震荡,徘徊于1.1330附近,英镑/美元走高,最高升至1.2687,因市场情绪回暖,打压美元走势。现货黄金也小幅走高,一度冲至1730上方,美国原油今天大幅拉...

06月16日 20:15

周二(06月16日),日内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水平-0.10%不变,但明确表态将无上限地提供充足的日元和外航资金,令措辞显得颇为悲观。预计日本央行在可预见的时间框架内将维持当前低利率的水...

06月16日 20:15

周二(6月16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千变万化,涨跌无常。今天投资者将聚焦美国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会!对此有分析认为,市场预测美国5月零售销售将增长8%,不过数据将不足以让市场确信美国经...

06月16日 20:15

周二(6月16日)欧市开盘后,美元指数一度温和上扬,但仍徘徊于96.00中位附近。市场正拭目以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北京时间22:00)。同时,日内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北京时间20:30公布...

06月16日 20:14

周二(6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震荡跌势,目前与96.60附近挣扎整理。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整体震荡走高,稍早一度触及1732.72美元/盎司,目前继续持稳涨势,暂受限于1730美元关口略...

06月16日 20:14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是世界上亚洲事务的权威人士之一,他担心全球形势的变化和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崩溃。他周一表示,美国经济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一些重大宏观失衡的困扰,即国内储蓄率非常低...

06月16日 20:0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高4.88%,央行支持措施带动大盘创近三个月最大日涨...

06月16日 20:04

近期朝韩局势不断升级,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朝鲜官方及媒体接连发声表达强烈不满,并决定关闭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据韩联社16日消息,当天下午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传出...

06月16日 17:13

两周前,当第四轮英欧谈判落下帷幕,英镑空头断然没有料想到剧情转变得这么突然。在昨日的视频会议上,双方都“诚意满满,并带来了好消息。6月18-19日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英欧双方再次会面,这会...

06月16日 17:01

北京时间6月18日(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会议纪要。6月15日,分析师John Ainger和Jill Ward联合撰文指出,市场猜测,相比负利率,英国央行更可能通过控制...

06月16日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