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静徘徊于96.50附近 静候鲍威尔国会证词

2020-06-16 20:1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6月16日)欧市开盘后,美元指数一度温和上扬,但仍徘徊于96.00中位附近。市场正拭目以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北京时间22:00)。同时,日内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北京时间20:30公布)和美国工业产出(北京时间21:15公布)等数据也将牵动市场。

  FXStreet经济学家及欧洲主编Pablo Piovano撰文分析称,美元指数日内交易呈现谨慎情绪,在本周开端下行后目前为止徘徊于周度交易范围的底端。

  实际上,在美联储声称此次将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MCCF)为系统注入更多资金后,美元周一丧失了反弹动能。美联储的声明同时助力风险资产,美国股市由此扭转了最初的悲观情绪。

  除了前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工业产出、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外,还有6月份NAHB房价指数以及4月商业库存需要关注。

  对于当前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因素,Piovano提到,周一美元指数在美联储的进一步放宽政策中遭遇部分抛售兴趣,而最近关于疫情可能二次爆发以及打击经济的担忧对于美元的影响则退居二线。

  除此之外,正如上周一样,美元指数的价格走向预期将追寻整体风险情绪趋势表现的轨迹、贸易进展以及经济重新开放的进展。

  总体来看,美元的避险天堂、全球储备货币以及保值货币的属性应该令投资者在避险情绪的涌现中青睐于美元。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目前面临95.72(6月10日抵达的月度低位)这一支撑位,随后是95.03(1月10日抵达的2019年低位)以及94.65(3月9日抵达的2020年低位)。

  上行方面,若能突破97.45(6月12日高位),则可指向97.87(2017-2018年下行61.8%斐波那契),最后是98.41(200日SMA)。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北京时间16:34,美元指数报96.6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震荡跌势,目前与96.60附近挣扎整理。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整体震荡走高,稍早一度触及1732.72美元/盎司,目前继续持稳涨势,暂受限于1730美元关口略...

06月16日 20:14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是世界上亚洲事务的权威人士之一,他担心全球形势的变化和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崩溃。他周一表示,美国经济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一些重大宏观失衡的困扰,即国内储蓄率非常低...

06月16日 20:0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高4.88%,央行支持措施带动大盘创近三个月最大日涨...

06月16日 20:04

近期朝韩局势不断升级,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朝鲜官方及媒体接连发声表达强烈不满,并决定关闭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据韩联社16日消息,当天下午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传出...

06月16日 17:13

两周前,当第四轮英欧谈判落下帷幕,英镑空头断然没有料想到剧情转变得这么突然。在昨日的视频会议上,双方都“诚意满满,并带来了好消息。6月18-19日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英欧双方再次会面,这会...

06月16日 17:01

北京时间6月18日(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会议纪要。6月15日,分析师John Ainger和Jill Ward联合撰文指出,市场猜测,相比负利率,英国央行更可能通过控制...

06月16日 15:54

美元走强的时代可能遥遥无期。美国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任主管、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担心全球格局的变化以及美国巨额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大跌。据CNB...

06月16日 15:53

6月16日07:00至15:00 周二(6月16日)亚太时段,亚太股市全线飙涨,黄金一度站上1730美元关口,人民币一度涨超百点。但随后现货黄金突然加速下挫,金价在涨至1732.71美元/盎司高点后转...

06月16日 15:43

周二(6月16日),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尽管地缘局势出现恶化提振金价,且此前美联储为对抗新冠疫情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而计划扩大购买公司债,打压美元。但市场对爆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日益升高,进而限制了美元...

06月16日 15:43

周二(6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落至三日低点,摩根士丹利前知名分析师Roach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债台高筑,民间储蓄率低迷,美元的强势汇率料难长期维持,日后美元可能相对一篮子G10货币失去35%的...

06月16日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