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7日)

2020-03-27 08:12: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四全线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前所未见地大幅飙升,促使投资人预计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将出台新举措来刺激经济。欧元兑美元升1.42%,至1.1034美元。美元兑日元跌1.57%,至109.44日元。英镑兑美元飙升2.43%,至1.2174美元,澳元兑美元上涨2.00%,至0.6077美元。
    ☆贵金属:金价周四跳升至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纪录高位,打压美元,并提振对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以缓冲全球经济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的预期。现货金上涨1.1%,至每盎司1631.05美元。
    ☆能源:油价周四下跌超每桶1美元,因为越来越多的疫情相关旅行限制大幅削减全球燃料需求,盖过了预期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将给经济活动带去的提振。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22.60美元,下跌1.89美元,或7.7%。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26.34美元,下跌1.05美元,跌幅3.8%。这两个指标原油今年都已暴跌约60%。
    ☆美股:美国股市道指周四创90年来最大三日涨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纪录,但好于投资者的最坏预期,市场关注点仍在史无前例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上,该议案目前正在等待美国众议院的投票。道琼斯工业指数跃升6.38%,收报22552.17点;标普500指数飙升6.24%,报2630.07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5.6%,报7797.54点。
    ☆A股:A股两市低开,早盘三大股指一度翻红,但随后再度回落。午后,两市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6%,深证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55%。盘面上,农业、医疗卫生、猪肉、海南板块等涨幅居前;特高压、数据中心、消费电子、5G概念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下滑,此前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纪录高位,市场的平淡反应暗示糟糕数据的预期已经被消化。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尾盘跌2.9个基点,至0.830%,3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致持平于1.418%。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3.9个基点,报0.287%。三个月期与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约4个基点,至86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因市场动荡和新冠病毒疫情对金属需求造成的打击,盖过了美国大规模刺激计划带来的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1%,报每吨4805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确诊病例达82404例 成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超过中国和意大利。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从3月23日开始,美国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确诊人数的上升是由于检测效率的提高。

  ☆G20承诺“不惜代价”对抗新冠危机,各国举措向全球注资5万亿美元

  二十国集团(G20)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战胜新冠病毒危机,并称通过各国措施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以减轻其影响。在通过视频连线举行特别峰会之后,G20领导人承诺实施和为所有保护生命所必要的卫生措施提供资金,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和社会损害,并避免对国际贸易产生不必要的干扰。他们还对脆弱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和难民等人群面临的风险表示担忧,承认有必要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和国家卫生系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至创纪录的328万,史上最长就业热潮结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300万人的纪录高位,因严格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令美国经济戛然而止,引发一大波裁员,可能结束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热潮。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00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328万人,超过1982年创下的69.5万人的纪录。

  ☆美联储进入抗疫战斗模式,资产负债表首度飙破5万亿美元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本周首次飙升至逾5万亿美元,为了应对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联储以史无前例的做法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大举购债券并全力向银行、共同基金与其他国家央行提供贷款。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整体规模在一周内暴增逾5000亿美元,截至周三,资产总额为5.3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接受电视采访,他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秀节目中表示,美国“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但在控制新冠病毒疫情扩散方面取得的进展将决定何时能全面重启经济活动。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

  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

  ☆银保监会: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服务,加大流动资金贷款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给予合理信用额度。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后,以适当方式减少对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主动扩大进口

  商务部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如继续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发挥为国民经济提供装备及服务产业升级助能。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3月东京CPI

  09:30: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14:00: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防范气象灾害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5:30:越南3月工业产出、CPI

  15:45:法国3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16:30:英国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17:00:意大利3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个人支出

  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26日)由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创纪录水平,美元指数暴跌1.52%,为2015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英镑美元涨逾300点,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佳三日表现。挪威克朗则带...

03月27日 08:11

周四(3月26日)由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创纪录水平,美元指数暴跌1.52%,为2015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英镑美元涨逾300点,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佳三日表现。现货黄金刷新...

03月27日 08:09

周四(3月26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大涨逾200点至逾一周高点1.20上方,日内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的大跌逾1%,美国初请失业人数暴增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升温,疫情的发展可能重创美国经济而令美元指数下滑,...

03月26日 21:52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下跌势头,跌破100关口,最低99.88,最多跌去超100点。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悉数反弹。从美元的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时候此前突破的上...

03月26日 21:42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

03月26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此外维持6450亿英镑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本次利率决定。这一决议符合预期,因为此前英国央行已宣布两次紧急降息,在3月19日,英国央行降息...

03月26日 21:07

周四(3月26日)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

03月26日 20:49

周四(3月26日)市场风险情绪脆弱,欧股开盘回撤,前几日的反弹势头明显被遏制。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该...

03月26日 20:38

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英国央行公布3月26日利率决议及对应会议纪要,并公布3月19日紧急降息的会议纪要。英国央行所有委员一致同意维稳利率,但3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扩大2000亿至6350亿英镑。 ...

03月26日 20:37

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20:00,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如期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但企业债购买规模意外维持不变。截止发稿,英镑兑美元在下探28点至1.1935后,反弹逾35点至1.1971。 sr...

03月26日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