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又破位:跌穿100关口、日内最多跌超100点 趋势已经反转了吗?

2020-03-26 21:42: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下跌势头,跌破100关口,最低99.88,最多跌去超100点。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悉数反弹。

  从美元的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时候此前突破的上行压力线(101.50)后继续回落,目前开始考验100关口的支持作用,该水平和下方99.80(3月9日低点至20日高点涨势的38.2%斐波回测)或构成短线重要支持区域。

  若持稳99.80-100.00区域可能结束回调恢复涨势,上方关键阻力在101.50,有效上破可能再次指向103.00。而若有效下破99.80-100.00,则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往下或指向20日均线兼50%斐波回测98.80附近。

  消息面来看,今天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28.3万,创下历史之最,为早前高位的5倍,且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CNBC撰文指出,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至28.2万人,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徘徊在每周20万人左右的低位,反映出就业市场强劲。

  但是在过去的几周,新冠肺炎的爆发迫使许多企业突然关闭,因国家试图减缓病毒的传播。对许多企业来说这也意味着裁员,至少暂时来说如此。

  针对美元走势,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自从疫情担忧引发风险资产市场踩踏后,美国国内和国外都出现美元流动性紧张。

  美国国内方面,高收益债券和股市下跌令企业财务压力陡增。国外方面,各国资产市场比美国更加剧烈的下跌导致美元出逃,离岸美元同样紧张。流动性紧张导致美元自3月9日突然反转走强,并一路加速上扬,这种飙升加剧紧张气氛加剧风险资产抛售,并反过加重美元流动性紧张程度。

  美股暴跌以及美元暴涨促使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继3月3日降息50个基点后美联储直接降息100个基点外加7000亿美元QE。此外美联储延长与多国央行的美元互换协议,以缓解离岸市场美元紧张。但是这些措施未能阻止美股的进一步下挫和美元的继续飙涨。

  终于,美联储在3月23日祭出了大杀器,无限资产购买以及其他多项支持企业和个人信贷的措施,加之美联储继续增加与他国央行的美元互换,美元上涨势头才得到遏制,美股以及全球风险资产也企稳反弹。

  考虑到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流动性可能不会再成问题,但是并不意味美元将转向弱势。尽管美联储无节制的货币超发可能损害美元长期信誉,但是短期内它作为全球通货的地位不会改变,所以如果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动荡,全球资金可能涌入美元避险。

  另外,美元目前处于强势地位,上周刷新了三年高点,并且距离2003年以来的高点也并不远。在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各国货币都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资金一定是从弱势货币往强势货币流。所以美元坚挺走势本身可能将成为美元进一步强势的推动因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

03月26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此外维持6450亿英镑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本次利率决定。这一决议符合预期,因为此前英国央行已宣布两次紧急降息,在3月19日,英国央行降息...

03月26日 21:07

周四(3月26日)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

03月26日 20:49

周四(3月26日)市场风险情绪脆弱,欧股开盘回撤,前几日的反弹势头明显被遏制。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该...

03月26日 20:38

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英国央行公布3月26日利率决议及对应会议纪要,并公布3月19日紧急降息的会议纪要。英国央行所有委员一致同意维稳利率,但3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扩大2000亿至6350亿英镑。 ...

03月26日 20:37

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20:00,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如期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但企业债购买规模意外维持不变。截止发稿,英镑兑美元在下探28点至1.1935后,反弹逾35点至1.1971。 sr...

03月26日 20:25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下跌势头,最低跌至100.25,进一步逼近100关口,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10货币反弹。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机...

03月26日 20: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手中的工具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鲍威尔在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中表示,联储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向需要资...

03月26日 20:06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重挫4.5%,因国内封锁疑虑升温日本股...

03月26日 19:55

周四(3月26日)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回落,股市承压走低,此前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在参议院投票通过。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

03月26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