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季末效应来袭,近万亿资金大转移,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2020-03-26 14:28: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3月底,季末调整投资组合的时候又到来。 摩根大通预测,养老金和其他投资基金将不得不把大量资金转入股市,以填补近期历史性暴跌造成的股票组合价值损失。

  3月底,季末调整投资组合的时候又到来。

  摩根大通预测,养老金和其他投资基金将不得不把大量资金转入股市,以填补近期历史性暴跌造成的股票组合价值损失。

  该行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尔佐格洛(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本月疯狂卖出股票的狂潮将导致接下来有大约850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股票,这样才能使多资产敞口保持平稳。他认为,全球资金压力最严重的时候和散户的恐慌抛售已经过去,这使得基金经理们可以开始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

  潘尼吉尔佐格洛认为,未来几个月资产配置向股票的转移将足以削弱美元的某些实力。

  但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这种观点。有分析认为,就算股市因此上涨并提振市场情绪,但随着投资者消化大量美国数据,乐观情绪会很快逆转。

  而且,以历史为指导,股票仍有下跌的空间。平均而言,股市在放缓后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

  同时,强美元本身也会给美国经济增加逆风,对已经陷入困境的跨国公司造成更多打击。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正进入严重衰退期,有人预测美国GDP即将录得1947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美联储的几轮货币支持以及美国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也并未能减少全球的美元囤积潮。创纪录的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可能仍不足以支撑那些受到冠状病毒打击的公司和美国人。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到去年9月,向非美国借款人(不包括银行)提供的美元信贷总额攀升至创纪录的12.1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将近14%,而2009年这一比例不到10%。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自3月23日达到历史新高以来已下跌约2%,结束了10天的反弹。但与3月9日达到的本月低点相比,它仍上涨了约7%。高盛集团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也表示:

  “我们认为我们尚未在此次危机中找到底部,也未发现美元触顶。在经济停顿的情况下,未来几周出炉的数据可能会带来一些震撼。美元将继续受益于避险和其他推动其升值的力量。”

  

季末效应来袭,近万亿资金大转移,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

  “即使有可能出现季度末再平衡效应,但我们仍将看到一系列可怕的经济数据,这将使更多资金流入美元。全球超过12万亿美元的信贷和供应链都以美元资助,货币和财政支持不足以结束需求。”

  所有这些都表明美元未来将获得更多动力。Invesco Investment Solutions的高级投资经理Alessio de Longis说:

  “只有当我们走出衰退时,美元才会转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跌至101下方,欧元兑美元创一周新高,欧洲央行委员愿意在必要时启用他们最有力的购债工具,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而德国批准历史性紧急借贷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03月26日 14:11

作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有关情况,一直是最近市场关注的焦点。 3月26日最先消息显示,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投票已结束。参议院否决共和党的刺激...

03月26日 13:51

过去几年,投资者无疑见惯了日元因避险效应升值过快,而遭遇日本官员的口头干预。然而在最近几周,当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美元荒时,日元兑美元的快速贬值,却反而令日本决策层更为忧心忡忡!据路透社报道,一些日...

03月26日 13:25

韩国央行周四称,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将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来协助稳定金融市场。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通过与更多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进行每周回购协议交易来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这项举措将持续到6月份。 ...

03月26日 13:25

周四(3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美联储的QE政策令汇价继续承压,但避险需求仍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走势变数加大;现货黄金暂时在1600附近徘徊,多空消息掺杂,市场情绪多变,金价短线面临回调...

03月26日 13:24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约22万人的近期基线激增至28.1万,但这一次数字可能远不及今晚即将出炉的最新数据。一些策略师预测,由于疫情导致餐厅、商店、旅馆和几乎所有其他服务机构大...

03月26日 11:10

周四(3月26日)亚市早盘,根据海外FXSSI网站外汇投机情绪报告显示,当前市场多空仓位比例如下(蓝色代表多头,红色代表空头): 注意:据FXSSI网站,当空头头寸超过60%,交易者就应该建立多头仓...

03月26日 10:31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3月26日讯:周四(3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101下方做整理运动,目前交投于100.80附近。美联储周一祭出的无限量购债令美元指数踟蹰不前,另外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

03月26日 10:25

因为检测疫情的步伐落后于其他国家,英国首相约翰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英国高级医疗顾问表示,英国必须向其他国家学习,广泛测试是避免社会长期封锁的关键。查尔斯王子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令市场更为担忧,英国首席医...

03月26日 10:20

周四(3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最低触及100.60,目前交投于100.80附近,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 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快速升级态势...

03月26日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