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维稳利率,如期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但称疫情冲击是暂时的,英镑短线震荡逾35点

2020-03-26 20:25: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20:00,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如期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但企业债购买规模意外维持不变。截止发稿,英镑兑美元在下探28点至1.1935后,反弹逾35点至1.1971。

    英国央行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资产购买规模如期从4350亿英镑扩大到6350亿英镑。但英国央行意外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市场预期企业债购买规模会扩大到200亿英镑。

  英国央行称,几乎没有证据可以评估经济冲击的确切规模,经济面临长期风险,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如果有必要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

  英国央行表示,生产活动急剧下降,预计受汇率影响长期通胀将会加速上升。货币政策应考虑更广泛的公共政策回应,以减少疫情蔓延对家庭和企业造成的破坏性后果。

  英国央行表示,在不确定性加剧的环境下,企业可能会推迟投资决策,出口可能会减弱。企业现金流将受到严重影响,如果不采取支持措施,大量企业将面临倒闭,失业率可能存在持续大幅上升的威胁。

  英国央行表示,在短期内,许多人将无法工作,其他人正在调整工作安排,家庭在社会活动和其他可延迟消费形式上的支出可能会大幅下降。

  英国央行警告称,官员发现许多企业出现严重的资金流问题,许多企业认为当前的危机甚于2008年(金融危机)。今年上半年,全球GDP很可能大幅下降。早期指标显示,在一系列经济体中,失业率可能会迅速上升。

  英国央行表示,但病毒带来的经济冲击将是暂时的,特别是如果失业和企业倒闭能够被最小化的话。央行将密切监控低利率对银行业的影响。

  英国央行追随美联储扩大资产购买

  英国央行本月已经两次紧急降息,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采取一系列其他措施来帮助放贷。但本周初,美联储颁布了前所未有的新政,表示将启动无限量QE,竭尽全力稳定金融市场。因此英国央行完全有理由进一步加码宽松。

  一些观察家警告说,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实施的出行限制措施,究竟会持续多长时间存在长期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

  宏观数据看起来显然不理想。 IHS Markit对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月度衡量指标降至1998年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这可能还无法反映出经济衰退的真正程度,因为这是在上周晚些时候政府下令临时关闭酒吧和餐馆之前编写的。

  SocGen的经济学家Brian Hilliard表示:“英国决策者已经推出了庞大的财政和货币支持,这将有很大帮助。但我们担心损失如此之大,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因此有必要采取更多措施——在几天之内,而不是数周之内。”

  在周三(3月25日)的两次拍卖中,英国商业银行对美元流动性的需求较上周略有下降,但按照历史水平衡量,仍处于相当高的水准。

  英国央行84天期的操作中,英国商业银行请求并获得66.85美元资金,尽管这比上周寻求的72.45亿美元有所减少,但仍反映出因冠状病毒大流行严重扰乱金融市场,引发对美元的旺盛需求。英国央行还在七天期的回购操作中向商业银行拨付了77.05亿美元的资金,规模较周二(3月24日)提升逾100%。

  英国央行总共放贷143.9亿美元,低于上周的154.5亿美元。上周这一数字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在回购操作中放出的最大规模金额。

  英国三大政府部门敦促商业银行加大力度放贷

  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周三(3月25日)表示,在承诺提供3300亿英镑的贷款担保后,英国商业银行必须在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继续向企业提供贷款,以确保妥善经营的公司不至于倒闭。

  在给大型银行CEO们的联名信中,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临时首席执行官伍拉德(Chris Woolard)敦促他们支持经济。

  他们写道:“尽管经济状况不确定,但你们仍需保持并扩大放贷的意愿。我们必须确保那些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的企业,能够在这场危机结束后活下来。”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此前表示,政府将担保3300亿英镑的商业银行贷款,并为那些因疫情而蒙受损失的自雇劳动者提供帮助。而英国央行还将从那些在危机前获得投资信用评级的大公司购入商业票据。

  英国政府周一表示,年销售额不超过4500万英镑的企业应该能够在未来12个月从银行获得至多500万英镑的无息贷款。周三的联名信等于告诉商业银行,应当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实现这一目标。

  官员们还表示,在过去9天中,有近50万人提出申领失业金,这引发了人们对失业率大幅攀升的担忧。苏纳克上周已经迈出历史性一步,宣布英国政府将支付私营部门工人(约2800万人)80%的工资,以调降失业率激增的预期。

  上任不到两周的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及其同僚表示,他们不会把基准贷款利率降至小于0的水平,那样做会损害银行放贷积极性。英国央行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稍早宣布,将采取一些列措施,使得银行有更多的空间来处理坏账呆账。

  UK Finance首席执行官Stephen Jones表示:“行业致力于最大程度地支持经济,并有能力协助可行的企业满足其现金流量和投资需求。我们正在努力为这些公司尽快获得所需资金。”

  英国企业主们日益焦虑,他们扎堆社交平台,抱怨主流银行提供紧急信贷的节奏太慢。英国商业银行虽然已经向所有借贷者放开获取紧急贷款的渠道,但必须要经过程序认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下跌势头,最低跌至100.25,进一步逼近100关口,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10货币反弹。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机...

03月26日 20: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手中的工具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鲍威尔在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中表示,联储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向需要资...

03月26日 20:06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重挫4.5%,因国内封锁疑虑升温日本股...

03月26日 19:55

周四(3月26日)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回落,股市承压走低,此前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在参议院投票通过。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

03月26日 19:5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6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依旧脆弱,对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蔓延的势头令投资者忧心不已。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东京都已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创...

03月26日 19:49

周四(3月26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现报1605美元/盎司附近,金价亚市盘中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关口。投资者聚焦定于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

03月26日 19:49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抛售情绪升温:欧洲股市低开低走;美国股指期货同样走低;油价跌幅加剧,布伦特原油跌4%;美元延续下跌势头,最低100.34;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反弹,日元大涨...

03月26日 19:49

周四(03月26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延续本周回落走势,下破101.00大关,至欧市发稿回落74个点,最低触及100.34水平;据悉,隔夜美国参议院以96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2兆美元...

03月26日 19:49

周四(03月26日)报道,日内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20:00给出其3月的利率声明。本月英国央行尾随美联储先后两次紧急降息,将主要利率水平降至0.10%。眼下市场高概率押注今晚的委员会将以0-9-0的投...

03月26日 19:49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跌势,最低100.34;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升,欧元最高触及1.0951,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扳回早前的跌幅,最高触及1617.20美元。眼下,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

03月26日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