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恐怖熔断夜!特朗普承认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2020-03-17 08:52:4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本周一早间美联储宣布QE加零利率的刺激政策对市场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反而造成更多的恐慌。美国股市继续熔断,而投资又一次见证了历史。特朗普称,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衰退。今日需继续关注各国央行和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以及美国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投资者可从中观察美国经济增长情况。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本周一早间美联储宣布QE加零利率的刺激政策对市场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反而造成更多的恐慌。美国股市对美联储的应对措施并不买账,继续熔断,而投资又一次见证了历史。特朗普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衰退。市场恐慌情绪高烧不退,今日需继续关注各国央行和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以及美国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投资者可从中观察美国经济增长情况。

  隔夜美股发生史上第四次熔断!

  美股周一出现史诗级暴跌,道指收盘狂泻约30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周一晚上21:30,美股大幅低开,标普500指数跌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股暂停交易15分钟。道指跌约2200点,科技股、航空股、石油股与中概股板块重挫。

  在21:45恢复交易后,美股三大股指跌幅继续拉大,标普500指数跌超10%;纳指跌11.6%;道指跌超12%,创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CBOE恐慌指数VIX暴涨32.02%。

  




  外汇方面。避险日元跳涨,尽管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和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担心新冠疫情扩散的投资者仍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指数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0.24%,至98.11,美元兑日元下跌1.60%,至106.18。欧元兑美元上涨0.49%,至1.11美元。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0.19%,报7.007元人民币。

  



  分析指出,早在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之后,美股股指期货一度下挫触及交易限制,美股开盘的暴跌早已是预测之中的事情。市场似乎坚持认为无论美联储降息多少,投入多少钱也不能使病毒立刻消散。

  MRB Partners策略师表示,疫情的传播极大地增加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更是直言,只有时间和药物可以拯救美股。

  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已大幅加大了稳定资本市场和流动性的努力,但迄今为止,这些举措未能提振市场信心或改善迅速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

  法国兴业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贾森·道(Jason Da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正常情况下,像这样的大规模政策反应将为风险资产提供支撑,并支撑经济复苏。然而,增长收到冲击的规模正呈指数级增长,市场有理由质疑货币政策还能做什么,并低估其在减轻由疫情引发的经济下行风险方面的努力。

  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市场处于恐慌状态。美联储的举动令人震惊,市场没有把它看作是美联储官员的救援行动,而是把它看作是对未来危机的提前预警。

  不仅如此,坏消息还在继续累积。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数据开始出现不良反应,考虑到数据的滞后性,这或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实际情况或比市场所看到的要糟糕得多。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区工厂活动指数大幅下降,耐克公司和苹果公司宣布大规模关闭门店。瑞安航空控股有限公司(Ryanair Holdings Plc)周一表示,它将停飞大部分欧洲飞机,如果政府和航空业不介入,在6月前,疫情将导致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破产。

  与市场的恐慌情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美国官员的“神情自若”。在美股开盘前,据CNBC,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确保企业有足够流动性。美国国债市场运作有序,一旦疫情缓解,股票市场将出现大涨。

  特朗普称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特朗普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陷入衰退。这是他首次承认疫情爆发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

  特朗普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7月、8月或者更晚结束。病毒消失之后,美国经济可能出现巨大反弹。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对“某些地区”或疫情“热点地区”进行封锁,但表示他并未考虑全面封锁国家。特朗普表示,目前的重点是与病毒本身作斗争。

  特朗普讲话期间,美股尾盘再度下行,三大股指均跌超10%。周一美国主要股指开盘即触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了15分钟。

  随着美国各州和城市领导人采取空前的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预计疫情对这些企业的潜在损害将进一步加剧。

  鉴于美国疫情的发展,白宫已经发布了疫情期间的行动指南。该指南名为“总统的美国新冠疫情指南:15天减缓传播”。CNN称,指南里许多内容很宽泛,而且是政府和卫生官员从疫情爆发之初就一直重复的话。指南包括:建议避免10人以上聚会;建议远离酒吧、餐馆和美食广场;尽量不去旅游;已经出现社区感染的州应该关闭酒吧、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不过,这不是强制要求。

  今日展望

  今日需继续关注各国央行和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据悉英国财政大臣将公布“重大的财政政策”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俄罗斯央行行长将在政府会议上发表讲话;波兰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讨论降息行动;新西兰总理表示将宣布意义重大的商业持续性方案;欧盟领导人也将就疫情举行紧急会议。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周二将进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巴西外贸部长TROYJO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曾随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赴美,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迈阿密会面。

  20:30将公布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投资者可从中观察美国经济增长情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美联储突然宣布紧急降息100个基点,祭出零利率+7000亿美元刺激计划,这个史上最大宽松政策包非但没有拯救市场,反而让恐慌升级,全球暴跌模式再次开启。 其中,贵金属集体崩盘:现货黄金盘中较日内...

03月17日 08:26

美联储周末紧急降息100个基点惊动了全球金融市场,周一全球金融市场一片惨状:现货黄金日内波动逾100美元,白银一度暴跌逾16%,美、布两油双双跌破30美元/桶,亚洲股市全线下跌,美股开盘本月第三次触发...

03月17日 08:22

3月17日讯:今日美国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工业产出月率。 数据方面,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该数据反映了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六个月经济的预期,是经济领先性指标。数据好,利好欧元。但...

03月17日 08:20

在上周,华尔街对美联储应该以多快的速度把利率降至零的热议,如今当美联储二次紧急降息后,市场再次对美联储的举动“评头论足”,我们一起看看他们都是如何评价美联储这一次的举措。 1.速度比透明度,和准确度...

03月17日 08:18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早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这是美联储史上力度最大的刺激行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

03月17日 08:1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17/20200317676434.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日元跳涨,尽管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近...

03月17日 08:11

周一(3月16日)美元指数走低,美联储周日将利率下调至0%-0.25%的目标区间,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令美元承压;在股市暴跌的情况下,避险货币跑赢大市,美元兑日元大跌近180点;大宗商品货币滞后...

03月17日 08:11

周一(3月16日)虽然美联储降息至近零水平并部署大规模购债,但未能缓解投资者对疫情冲击经济的担忧;全球股市暴跌,美股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避险货币跑赢大市,大宗商品货币领跌。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减...

03月17日 08:11

周一(3月16日),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6时(北京时间16日2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68019例,死亡病例6610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48个。根...

03月17日 08:09

FXStree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irk周一(3月16日)撰文称,尽管市场情绪低迷,但美元仍持稳。欧元/美元周初开盘飙升,升至1.1236。周日,美联储宣布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

03月17日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