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2020-02-18 13:39:3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

  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Paul R. La Monica报道,近期以来长期债券收益率一直在持续下滑,美债10年期收益率目前约为1.59%,低于2020年初的1.92%,更远低于2019年3月的52周高点2.76%。

  债市收益率下滑显然标志着固定收益投资人对经济前景感到忧心,故涌向安全的避险资产:美债。

  目前华尔街当中,已有越来越多分析师倾向于认为,美联储(Fed)可能需要在2020年继续降息,而不是维持利率不变。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指出,美联储料将在今年稍晚时被迫降息。全球经济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强劲。

  尽管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3月会议时降息的可能性只有10%,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已急剧上升。交易员认为,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44%,到12月可能性更升至82.8%。

    此外,债市近期也曾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显示出市场资金高速进入长期债市避险。

  Loh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测2016年的低点1.32%值得留意。Loh认为,美联储可能不愿像欧洲和日本那样将利率降低至负值,但联储有可能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将利率降至零,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1.5%-1.75%区间,因此,美联储仍有一定的降息空间。

  这似乎就是最近许多投资人纷纷涌向债券型基金的原因——市场太过紧张,以至于愿意忍受低债券收益率,只因国债是资金的避风港,即使没有太多利息,起码可以保证本金不失。

  研究公司EPFR Global分析师最近说,投资人继续将保有资本的想法置于收益之上,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总投资额已是股票型基金的两倍,而收益却不到股票型基金的一半。

  根据EPFR的数据,债券型基金过去一周吸收了236亿美元,是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张腾 日元 美元兑日元上周再次触及110一线附近压力位置后出现回落,昨天交投于109.7至109.9窄幅区间之内,整体波动幅度较小。 基本面上来看,本周一日本公布四...

02月18日 13:11

【行情回顾】 美指维持高位震荡。由于美国假期的来临,部分金融市场休市,因此市场波动幅度有限。美国经济前景被认为良好,加上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呈现横盘整理高位震荡,目前仍徘徊在99关口上方,一度触及...

02月18日 13:07

周二(2月18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微跌,稍早逼近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0821。数据方面,交易商目前把目光集中于德国周二公布的企业信心指标,以及本周稍晚公布的PMI初值,以寻找欧元区...

02月18日 13:02

周二(2月18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除了过去两周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和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讲话,避险升温和多数非美货币走弱也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也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撑,小幅刷新近两周高点,短线看涨信号有...

02月18日 11:43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失守0.67关口,刷新一周低位0.6684。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前景构成实质性风险。此前,澳大利亚...

02月18日 11:28

上周交易尾声欧元/英镑回落触及两个月来低位,与此前在2016年6月录得的低点相差不到20个点。上周英镑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而欧元仍“孤苦无依”,持续走低。最近几周德国、欧元区公布的...

02月18日 11:02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吸引全球注意力,周二(2月18日)据国家卫建委最新数据,2月1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新增出院1701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累计确诊72436例。其中,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

02月18日 10:54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

02月18日 10:34

澳洲央行2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在2月会议上一致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0.75%水平。委员会预计澳洲需要维持较长时间的低利率是合理做法。近期澳元处在自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纪要显示,澳洲经济前...

02月18日 09:5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10%,波动幅度:0.2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2月18日 09:42